野花的乐评 (9)

Bobby 2022-02-03 23:55:38

[review]《田震》同名专辑

1996年,田震终于发行了她第一张个人原唱专辑《田震》。在它的侧封上,写着“以火爆豪放的歌声,唱出历久弥新,独一无二的真诚。乡村摇滚女王——田震”这样一段话。 但是,“乡村摇滚女王”是个配得上田震地位,却未必合适田震的封号。一来,“乡村”一词是个比“摇滚”更难以...  (展开)
康素爱萝 2006-11-02 10:27:56

摇摇摆摆的花呀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坐我对面的你安静得出奇,瞪着一双含情的眼。 在你眼前展现的是那山角下密密匝匝的野花呀!那一片随风律动的悦人眼的紫! “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静静地等待是否能有人采摘,我就象那花一样在等他到来,拍拍我的肩我就会听你的安排。摇摇摆摆的...  (展开)
2008-02-13 17:19:01

难忘

在1996年出国前夕,首先听到了这张专辑的主打单曲《执著》,那或许也是自己当时的心境。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始终没有等到专辑的发行。来到日本后一个多月,在一家书店买到了它。记得田震唱出《野花》的第一句时,我在黑暗中就流下了眼泪。田震的这张专辑的整体水准是大陆女...  (展开)
我其实在奋斗 2008-05-05 20:36:34

青春年少

我只记得田震淡淡的哀愁和倔强的嗓音,让上初中的我,多巴胺和荷尔蒙分泌出现紊乱,懵懂的年龄,爱上一种未知的东西。爱上一种执着。  (展开)
asmoke 2006-05-21 08:47:40

声音的信仰

我一直认为高中是我人生的转折,开始长大了,开始学会思考。同时也开始了那个年龄必有的寂寞的,愁苦。我想那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时代,一直在寻找一个声音来支撑我。于是某一天,我鬼使神差的买了一盘田震的磁带,还是正版的。从音像店出来,带上耳机,声音响起,我当时觉得自己...  (展开)
人来人往 2017-06-12 22:14:23

回到山间,再看到野花

再次听到《野花》猛然唤起1999年的记忆…… 那时快高考,说服家人让班里的小胡子来家住,一起学习,一起上下学。那时不懂音乐,每晚听着小胡子放着田震的歌儿做卷子。 他身上的男人味很重,10平米小房间充满了他荷尔蒙味儿,就是后来他搬回宿舍还是能好久能闻到他的味儿。 那时...  (展开)
贾群 2013-08-17 11:56:06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野花 2.执着 3.自由自在 4.怕黑的女人 5.阳光下的田震 6.爱情守望者 7.谁为我停留 8.回了又去,去了再回 --------------------------- “这个世界里,还有那么多美的音乐、电影、书籍没有来得及去听、去看、去读,可时间在跑,我拖不住它,想到这里...  (展开)
三个皮匠 2016-09-28 12:30:26

【0002】(老磁带01)谁为我停留

【0002】(老磁带01)谁为我停留 ------------------- 作者:huang 时间:2016-9-28 ------------------- 【老磁带】是我近期持续更新的一系列文字,所有文字涉及的音乐来源于网易云音乐,在此感谢网易云音乐app,也推荐...  (展开)
鲸鱼君 2009-07-09 01:34:51

【200大唱片】田震《田震》

《当代歌坛》200大唱片(29) 田震《田震》 发行时间:1996年7月 唱片公司:滚石唱片 简介:有《野花》《怕黑的女人》《谁为我停留》等歌,还有编曲比原版更精致的《执着》。布鲁斯、乡村摇滚被田震演绎的极具个人特色,豪爽却又温柔的风格也得已确定。 我的听后感:80年...  (展开)

订阅野花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