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X的乐评 (45)

x1224 2009-08-11 21:58:17

这嵇康要是不摔琴,他又叫什么嵇康?

前天我以一个装逼犯的身份围观了张北音乐节,而不幸的是昨天才出现疯癫症状,没有睡着。就像老罗说看电影之前放半个小时广告是流氓行径一样,音乐节只有一个临时厕所也是流氓行径,但是我对演出本身实在不能不感恩戴德,因为我见到了活的老谢。 我以为我现场会哭,可是没有...  (展开)
韩浩月 2009-11-13 13:24:36

无数个雨点,在我面前洒满大地

韩浩月 谢天笑是谁?开始时去网上搜索了一下他的资料,简单的了解到,他是山东淄博人,他的演唱带有明显的地方口音,他的现场很牛逼……后来听了他的专辑《谢天笑与冷血动物》,断断续续地听了一年,现在可以给他一个定论了:谢天笑是个出色的摇滚歌手。 和摇滚接触不多的音...  (展开)
大头 2006-12-30 11:12:01

继续搏斗

新专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无比的动听,出人意料让人惊喜。这是一个能写出独特的好旋律的人。好听,我向朋友们推荐。 第二个印象是乐器上做了突破,不再是摇滚的三件原始乐器了,加入了古筝等民族乐器。 第三个印象是其仍承袭了独立、桀傲、力量与思考,咄咄逼人,热血沸腾。 第四...  (展开)
一走了之 2006-12-01 23:01:48

阴暗里的向阳花

宝贝啊,这个世界欢迎你! —— 题记 这是山东经济电台讨厌的广告词。 每次听小凤直播室都要忍受几分钟的广告,让人郁闷得很。 自从在论坛上看到说小凤要采访谢天笑,这便成了十一月最后的期待。 谢天笑,这位来自山东淄博博山的人,来自一个我曾去...  (展开)
child<楔子> 2007-06-02 16:04:31

向日葵

那些在白昼下行走的黑衣人 安详快乐 仿佛这个世界里没有黑暗 阳台下的空地 幽幽的散发古古的香 点燃缭绕的烟雾 看见世界下太阳里的向阳花 曾经的女人说她只爱向日葵 美丽无暇的向阳花 太阳是她的家 我爱她  自始至终没有拥有她 没有爱情没有形式的厮守 一切暗无天日 终究她...  (展开)
nirvana514 2005-09-19 20:12:39

刚刚听完……

虽然总体上感觉还是Grunge得风格,不过的确加了很多新鲜元素,老谢也还是很下功夫的。虽然不如第一张专辑那样能深深地打动我,但也依然值得收藏。  (展开)
亢蒙 2010-09-14 23:25:19

《再膨胀就爆炸了》

当我听说负责谢天笑宣传工作的助理,因为在某篇报道中没有提到谢天笑是中国雷鬼乐之父的头衔,而对媒体编辑大动肝火时,我知道谢天笑快走到头儿了。当我看到谢天笑出了一张单曲专辑《我不爱你》时,我觉得成名这件事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真是双刃剑。谢天笑几年前不过是个地下...  (展开)
精神流 2007-10-19 22:37:21

冷血得完全绝望,又温暖得充满希望

伤感的《向阳花》,暴戾的《是谁把我带到这里》,送给女儿的《约定的地方》,古筝的《再次来临》…… 一张全方面的专辑。 可以让你充分释放自己的绝望,然后又充满希望。 如果你不想再听那些流行俗歌,想选择另类的歌曲,这张专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展开)
asmoke 2006-04-01 01:49:34

摇滚之美

在这张专辑里,我第一次听到古筝和吉他鼓配合的那么流畅合适,古筝几乎担当了主音的任务。这个时候我终于想出来形容谢天笑音乐的一个字,那就是“美”。 谢天笑本人非常低调,低调的以至于不听摇滚的人,几乎不知道这个人。而就在去年《X.T.X》这张专辑在没有任何商业宣传的情...  (展开)
ayuan 2009-04-03 15:03:02

“教父”?不,已经有人叫这个了,就管您叫“教爷爷”吧。碗更大些,祝您老吃好喝好玩好身体好啊。

“教父”?不,已经有人叫这个了,就管您叫“教爷爷”吧。碗更大些可以多盛几两干饭。 最后祝您老吃好喝好玩好身体好啊。  (展开)
治疗你的左半边 2008-06-04 04:31:43

X.T.X

乐队名称由“冷血动物”改为了 “谢天笑&冷血动物”三年后,他们第二张的唱片终于顺利的孕育并分娩。在首张获得认可并广泛流传的情况下,人们自然的就会用新作品与其比较,乐队的尴尬也大都出于此,沿袭风格就会被说成落入程式化不思突破,作出改变又会让听惯了老歌的乐迷大摇...  (展开)
小能豆儿 2007-08-23 13:39:22

中国摇滚乐的路...

如果说摇滚之夫,在我脑子里就老谢 不伦是从配器于内容中讲 他带给我们的东西太多了 摇滚不需要美国,英国承认 作为一个聆听者,我们只需要选择好的作品  (展开)
非非 2007-06-13 04:07:58

他会很红

“我一定会哭的。”说这话的是平客,当时我正坐他对面。想象一下平客那张老脸上挂出一种欲仙欲死花痴表情的状况?我,惊着了。 让平客哆嗦出一副杨丽娟媚态的人叫谢天笑。平客说,“6月8号,有谢天笑的演出也!”鉴于我对谢天笑的无知,平客摘下IPOD的耳机让我听。听完两首歌...  (展开)
小涂涂神 2007-01-05 09:52:57

中国式Grunge

老实说,冷血动物05年的这张专辑已经不再朋克。但是话说回来,他们五年前的处女作就够朋吗?诚然,在那个举国朋克的时代,由三个听着Nirvana长大的冲动易怒的毛头小子组成的乐队,其嘶喊的旋律和摔吉他的举动不免有袭蹈之嫌,其情绪也一定会带有那个年龄所特有的被放大了的...  (展开)
trans 2005-11-26 23:34:38

只是建立起自己的风格而已

其实与第一张相比并没有明显的进步 不断的重复自己的风格 歌词也没什么力量 并不像某乐评说的那么优秀  (展开)
Pi_皮小五 2008-03-10 23:04:25

诗一样的歌,那年我第一次听,就着了魔

幸福 永远是个秘密 当她 再次来临 的时候,以为看到了 循环的太阳 而 很久以前 太阳只是一朵 向阳花 昨天晚上我可能死了 来到了那 约定的地方 我看见了自己的 墓志铭 是谁把我带到这里 ? 窗外 有人唱着 琴弦之歌 他还说 阿诗玛 其实是个 绝症病人 她去了 雁栖湖 至今 下...  (展开)
Claudia 2016-08-24 16:17:43

出了国门才知道“土摇”的价值

我们不说摇滚乐,就说选秀。说那些中国好声音,好歌曲,这样的节目。你到youtube上去看看就知道了,凡是我们认为“土”的东西,底下都有外国人留言,回复,问这人是谁?唱得太有味儿了……都是这样,那些被导师夸英文唱的不错的,真到了国外,西方人根本看都不看你一眼!老谢在...  (展开)
失樂園 2008-05-14 15:28:30

曲目1

满世的浮华和欺骗,司空见惯的做作和廉价的感情 闭上眼也不会离俗,到底什么是对的错的不再是错的 暂时逃离坏感觉的只有酒精和未曾尝试的药物 总会想到死亡 谁又会象我想的一样的在乎我 一只被世界遗弃的青蛙或狗 贪图着获得别人的理解 还是解决一个晚上的孤独 总是未...  (展开)
攒钱买利物浦 2010-07-20 01:58:01

再次来临

谢天笑的歌词总是那么意味深长。很久以前听过他的循环的太阳,那感觉就像前方和后面都有袭来的猛兽,当躲到树枝上时,却发现边上有黑白两只老鼠咀嚼着树干,他们的名字就是黑夜与白昼。 现场看老谢的演出时,感觉那个人似乎看透了一切也不能恢复平静的心。疯狂过后,只剩...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5条)

订阅X.T.X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