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诗人肖邦最具肖式特色的波兰舞曲和夜曲 全集的乐评 (6)

阿捷赫公主 2007-03-15 18:28:15

冬天的风

肖邦的曲子给我的印象总是太晦涩、太忧郁,而且技法很难。他的《一分钟圆舞曲》被我弹成了“数分钟浆糊曲”。我对这个忧郁的、英年早逝波兰人没有任何好感. 那是夏秋季交界时的天气,干爽而不燥热,不过总有点儿温和的风——那是夏季的炎热与秋季的微冷的混合物。我漫无目的地...  (展开)
鲸鱼君 2017-07-23 21:48:33

【1】《肖邦升c小调夜曲》——鲸鱼推荐872首好音乐

《肖邦:升c小调夜曲》 chopin:Nocturne No.20 in c sharp minor 钢琴独奏 作曲 肖邦(波兰) 1、肖邦的遗作现身大银幕! 这首夜曲发表于1875年,那时肖邦已经去世了26年。原来,肖邦的姐姐在肖邦去世后,将他生前未发表的作品汇总成了目录,将这首曲子标注为“夜曲风格的慢...  (展开)
卢舍那 2017-04-17 16:41:58

我爱肖邦

。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产生这样一个愚蠢的念头,打算写一下古典音乐和肖邦。而且这个念头越来越固执——据说人老了的时候就会变得执拗又固执,比如我妈在年近七旬的时候,突然认为我的外公还没有死,他还在到处找她,她于是也开始动身去找他。可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她说外公早死...  (展开)
张小热 2010-01-22 12:57:48

Peace of mind

不是一个懂得欣赏古典音乐的人,我也真的不能感受到什么浪漫气质,但是夜曲真的是唯一能让我烦躁不安的心平静下来的音乐,惭愧的说我听古典音乐并不是为了欣赏,而是为了给大脑创造一个宁静温和的环境,比较更加欢快的圆舞曲,夜曲能让我出去周围的杂音而专心致志。  (展开)
solidase 2005-11-29 16:15:06

我对肖邦《夜曲》的感觉

没有什么比工作了一天,能静静的聆听他的作品更好的享受了。 我有时工作压力特别大,头痛经常伴随着我,可是一听到他的音乐,我就什么都忘了,甚至会不知不觉地睡着呢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一个从事电脑的人,我建议你该好好听听他的作品,尤其是《夜曲》  (展开)
雨夜fire啦 2010-03-24 14:57:29

RT

他诗情洋溢的情感让“夜曲”这一体裁变得如此迷人,令人禁不住为之怦然心动,这不能不说是巴黎人的细腻与波兰人的炽烈交织而成的完美产物。  (展开)

订阅钢琴诗人肖邦最具肖式特色的波兰舞曲和夜曲 全集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