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乐评 (22)

文小二 2010-06-08 11:50:48

是你啊

我以完全的清晰的自觉意识去买一个歌手的正版个人专辑,最早似乎是在1996年,孟庭苇的《心言手语》。在此之前,家里的录音机播的基本上都是些拼盘的盗版精选辑,比如“新歌速递”“劲歌金曲”或者“流行乐坛年度精选”之类的东西。我第一次听到并知道有张信哲这么一个人应该是...  (展开)
歌者无羁 2013-06-06 18:56:54

【信仰】 综合素质:★★★★★ 最喜爱歌曲:我能相信

时间进入21世纪,我告别了卡带,告别了盗版,一切向正版进发。在【回来】之后,张信哲终于凭借【信仰】,奠定了他在华语歌坛的地位,甚至直到今日,张信哲在后来的国语专辑里的整体质量,都没有超越过这张专辑。造成这个情形的原因,一方面是歌词的强大,李宗盛等等猛人这次的...  (展开)
王妃 2020-03-19 13:52:21

信仰

《信仰》中的歌曲也对阿哲上世纪的成绩作了一个总结,这种感觉如同一种回归。《信仰》一曲是标准的哲式情歌,“爱是一种信仰”,把爱提到一种无上的境界。《信仰》一曲是标准的哲式情歌,但他把爱提到一种无上的境界。《信仰》不仅延续了哲式情歌的风格,更是张信哲的一次突破...  (展开)
豆豆 2010-05-21 19:23:05

哲时代终结作品

这张专辑以后 我就不在以专辑的形式去听阿哲了 在整个华语圈 张信哲和张雨生就是俩异类 而我就听这俩异类 但很不幸 雨生走的早 而哲也处于半隐退状态 在本张专辑之后 哲陆续推出过不少新歌加精选这种不伦不类的东西 让人很失望 而出的三张专辑质量也大不如前 我想问一句 哲到...  (展开)
光环 2011-01-02 02:34:07

只为那一首,坚定的信仰

在没有MP3,CD都是罕有的奢侈品,只能用索尼松下和爱华牌“沃克曼”听卡带的年代,我说我用松下的单曲快退功能循环反复听一首歌一个多月直到卡带磨损,音质损坏,会不会觉得特别的疯狂。 带给我这个疯狂体验的就是专辑同名曲《信仰》。 在过火流行的时候,还是无知的小P伢儿。...  (展开)
金姑娘这棵树 2009-04-21 19:16:40

听歌的那个时候

我想这种状态应该是“在听” 楼下广场今晚有晚会 晚会开始前在播这个男人的歌,我坐在电脑前,感受晚风亲亲柔柔的抚摸着后背,这个男人痴情的声音太有底气 回忆排山倒海而来 高中的时候,单纯的小姑娘,没有多一点点的繁杂的心思,却又对长大了的神秘的看起来还别有滋味的所谓...  (展开)
鱼妈之宝的妈 2010-02-17 00:13:27

因为相信,所以追逐……

生命中,因为我们总相信些什么,所以追逐,所以在跌倒后有站起来的力量,有前行的动力。 某个初夏的傍晚,走在操场边,广播里传出张信哲的歌声。 某一句歌词毫无预兆地直击心底。 想到选择,想到选择后可能是另一种人生。 我害怕,我害怕我有一天会后...  (展开)
冬瓜 2016-02-07 10:38:22

爱是一种信仰

如今打开电视,各大卫视的真人秀让人眼花缭乱,我几乎很少能够完整看完一季真人秀。今年的《我是歌手》第四季,却鬼使神差一集集看下来。 一直看到第四集,张信哲登场,“每当我听见忧郁的乐章,勾起回忆的伤”,那略带嘶哑、并不完美的第一句一出,眼泪就下来了。那是全场唯...  (展开)
怪怪 2008-09-28 23:38:31

珍惜

这是我众多磁带里为数不多的正版带,这是我那个时候最好的朋友疯狂痴迷的声音,这是我现在的好朋友送我的初中毕业礼物。 总觉得冥冥中很多事情被注定了,这话很俗,但是真的,感觉很多事情的发生是被提示了的是被暗示了的,只是,我们当时只顾着恣意开心,忘了后面可怕...  (展开)
痴吃赤翅 2019-10-07 14:54:22

那些说全砖只有信仰好听的是农民工吗?

难怪你们会觉得又俗气又好听,因为你们就喜欢阿哲唱类似于信仰 爱不留这种悲情的大俗歌。当然这些首歌也很棒,但是我更喜欢的是 一定可以 我能相信 美丽地平线,阿哲清新的嗓音下感觉特别有朝气!而后来翻红的王子公主也有很有戏剧效果,兼具艺术跟流行的精品。这张专辑没毛病...  (展开)
松梅樰秀 2023-10-02 23:30:35

浅浅的音色唱着深深的情思

想知道多年漂泊的时光 是否你也想家 如果当时抱你 当时吻你 也许结局难讲 …… 我爱你 是多么清楚 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 是多么温暖 多么勇敢的力量 ……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 每次听到这首忧郁的《信仰》,就会想起卢慕贞说的一段话:“孙先生为革命事业奔波...  (展开)
2021-03-24 10:53:55

我的青春我的歌

大学时代的单曲循环,百听不厌,张信哲清澈有穿透力的声音,不知不觉让人沉醉其中……当时记得还是磁带,录音机的那种随身听,去食堂的路上,图书馆里戴上耳机,时光就在他美妙的歌声中安静流淌……那是最好的青春,我曾最爱的歌……如今,身边戴着另一只耳机一起听歌的那个人...  (展开)
想不到好昵称 2020-11-24 00:35:36

我是如何知道这首歌的

第一次接触这个歌还是在影版的匆匆那年 (是的我就是这么一个音乐曲库匮乏的人 以前不怎么听歌 )我还记得是陈寻在毕业典礼上第一次唱 唱完他就和方茴在一起了 是给青春的恋爱一个好的开始 充满憧憬 那些歌词唱尽了对未来的期许和承诺 最后一次唱是在他们共同朋友的婚礼上 这时...  (展开)
Darcyzhu 2016-02-25 16:28:09

张信哲|不唱情歌的日子里,他收藏了大清的锦绣年华

淡出歌坛许久的张信哲,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强势复出,话说姜还是老的辣,即便是重度高烧的恶劣处境下,阿哲还是完美演绎了自己的巅峰之作《信仰》,高亢却不逞强的声线像清泉一样流进听者的心里,令人动容。 90年代初的华语乐坛,陈升(情圣)、王杰(浪子)、张信哲(...  (展开)
天天天蓝 2011-05-10 14:34:07

爱,不留.

音乐也好,电影也好,老照片也好,都是带着自己的感情和记忆...成功的音乐起的作用,是更好的共鸣到千万不同的人,触碰我们的G点... 阴郁的唐人街买回这张当年刚出的信仰,然后陪我度过孤独寂寥的伦敦生活. 五星,还能说什么?  (展开)
befairyliu 2011-04-14 20:38:45

信仰让我信仰

信仰这首歌曲是张信哲比较经典的歌曲,在那个''经典''的时代,他留下了经典。张被誉为情歌王子,我想多少有这首歌的缘故吧,他唱出了那个年代人们不善于表达爱恋的心声。初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就被它所吸引,当然他的过火和白月光也是另一种经典。  (展开)
鲸鱼君 2009-09-01 09:20:02

张信哲《信仰》:只寻一丝不平凡

《信仰》,都听过嘛。前奏跟《心语心愿》很像,但是它的小提琴更加触动人心。“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这几句虽然说不上惊天动地,却也好似一团捧在手心上的火焰,照亮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温暖需要感情呵护的人们。专辑中的这...  (展开)
Rugu:冷暖自知 2007-04-12 13:05:53

爱是没有了信仰,却依然拥有力量......

我只是想说<信仰>,因为我只喜欢信仰... 听了这么多年,依然没有记住信仰的歌词...每一次听,都只是沉浸在里面的一种意境之中,说不上具体的感觉,只是好触动.... 我知道那些不该说的话,让你负气流浪。 想知道多年漂浮的时光,是否你也想家。 是否你被如此的伤伤过? 是否你因此...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信仰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