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ess的乐评 (29)

- 2011-11-04 13:32:10

噪流战姬绝命史

拥有磁带时是10周年,现在重谈又是整好20周年,不觉间撞上了两个有缘份的日子。『Loveless』被抬为Shoegazine界乃至整个Rock史上甚为值得纪念的一张,在背景交待不明晰的情况下,疑问、谣传和误解都相当不少,今次借此凑巧时机,将这张神作(且不论是谁认为的)的来龙去脉理个...  (展开)
假树 2013-07-28 03:54:54

Loveless

我觉得我是个很自卑且小心眼特别多的人,总是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在担心自己踢球是不是很烂拖后腿而茶饭不思 (高中联赛时在一场关键比赛里进的乌龙球曾让我几近崩溃)与人交际的时候也是,总是因为太在意自己的行为措辞,所以客套寒暄占多,心里真正...  (展开)
无线电疗法 2022-11-14 15:43:23

不管重听多少遍,都会感叹:凯文盾你是神!

——今天重听,顿时感觉凯文盾也不仅是调了一个好音色刷刷刷而已,其实尽管最终的效果都是音墙的感觉,但这张不管是音色,还是吉他弹法,还是录音上的手法都是相当多样的。 就拿音墙来说,虽然专辑里面的“声音纹理”都可以以“音墙”概括之,但其实每首歌都有自己的风味。 onl...  (展开)
无线电疗法 2022-12-14 11:36:34

搬运Sound On Sound采访:CLASSIC TRACKS: My Bloody Valentine ‘Only Shallow’

It may be famous for its difficult birth, but Loveless was atechnical triumph. My Bloody Valentine’s Kevin Shields tells us the story behind their breathtakingly original album. Since its release in November 1991, My Bloody Valentine’s Loveless has rightl...  (展开)
路人X 2006-09-28 23:02:22

loveless

印象中有两支乐队的名字带着怪怪的恋爱感,一个是慢吞吞的My Dying Bride,一个是吵哄哄的My Bloody Valentine。这张Loveless便是后者最出名的作品。 MBV可谓是独立音乐的源头之一(很多小噪音就是从师他们),也是支看过去比较耍酷的shoegazer乐队。有时候我觉得他们很好听,...  (展开)
Frank 2020-12-31 18:17:47

自赏派的狂欢

当贴吧或是知乎上有人发帖问:“你心目中的神专有哪几张?” 如何定义神专?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格莱美大奖,钻石销量,pitchfork满分,rolling stone五星...... 而今天要讲的这张专辑却"烂的"让唱片公司接近破产...... 它便是My Bloody Valentine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Loveless》...  (展开)
psychocandy 2023-05-23 06:20:48

sometimes (close my eyes)

my bloody valentine的吉他手Kevin Shields他们拒绝Spotify上传错误的歌词,于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所有mbv歌曲并没有歌词功能。 问题是什么是歌词的“错误”?此问并非意在说明my bloody valentine执拗于所谓艺术家的风格或拒绝过度解读,反而是在询问歌词显示对“错误”的指导。...  (展开)
黑哥碟片💽 2023-11-06 23:32:02

兴趣斐然的研讨班 无爱

英雄1 在浩瀚如烟的音乐星河中,My Bloody Valentine的《Loveless》无疑是最为璀璨夺目的存在,我毫不犹豫地给予其七星的高度评价。这不仅是因为它的音乐质量本身,更是因为它在音乐史上的划时代意义。 《Loveless》是一场逆转精神的盛宴,吉他的弦音被反复扭曲拉伸,配以柔和...  (展开)
狗头西 2013-02-10 13:47:52

Allmusic的评论翻译

My Bloody Valentine 的上一张唱片Isn't Anything已经好得足以让人感受到他们的音乐全貌了,但是Loveless的伟大证明这支乐队是无法被任何他人模仿的。经过两年在录音棚里的折腾,乐队终于完成了这张杰作,实现了他们之前流露出的所有愿望,录制过程也几乎让他们的老东家Creatio...  (展开)
马克 2010-12-10 10:44:36

Tips for listening to MBV ----QUOTED FROM YOUTUBE

1. lay down on you backyard outside on a sunny day 2. play the entire Loveless album with headphones on 3. close your eyes 4.have a clean, lucid, acid trip  (展开)
116号发条橙 2008-10-08 13:21:07

暖冬 my bloody valentine

我带着如此的心境落寞世俗,看萎靡的天际胀满孤傲的血色,人们一边吞噬着烂漫的尘嚣一边擦拭掉虚伪的泪滴,在这场华丽的仪式上我成为最后一位虔诚的受难者。赶在暗夜到来之前Kevin Shields将若即若离的声线雕刻入迷离的琴弦间隙安抚下后工业废墟上恐慌糜烂的情绪。是的,他...  (展开)
白夕×Lynn 2007-12-01 06:09:08

情人自焚。

不知道怎么办好。 应该是不久之前,温暖的歌都不再让我感到温暖,也是在挫折之后第一次从内到外由慌张渐变到镇定,除了自己谁都没有想到。 这是在再次在无路可走的时候选择它的极好的理由。 LOVELESS也没有第一次听的那样“噪音”,却以另一种粘稠的音波一点一点暧昧地冲击...  (展开)
vavavava1919 2010-10-29 16:44:09

回忆一下

后来我想起来的比喻是菊花茎杆上的黑虫子。 养过就会知道,那种东西很难除掉。 有时候心就像被这种虫子爬满了,咬人,很奇怪的疼痛,也很恶心。 情人节的噪声背景就像砂纸,打磨这些虫子,很过瘾 虫子都是软的,当然也会磨到肉,弄得血淋淋,疼应该也有,但麻木了 但更多的是 ...  (展开)
Asystole 2024-02-19 04:18:34

雕刻声音的艺术

My Bloody Valentine于1991年发行的专辑Loveless是盯鞋风格的代表作,其影响远超出该风格运动本身,在整个现代音乐版图上都留下了持久的印迹,例如加拿大乐队Godspeed You!Black Emperor、冰岛乐队Sigur Rós、苏格兰乐队Mogwai和法国乐队M83都深受Loveless的影响。在2014年Th...  (展开)
齐冠雄 2021-08-04 00:01:52

為什麼我們喜歡shoegaze

不在乎自我之後,人,才可以獲得自我。“人”是社會性的動物,但“我”不是。 昨天同多年未聯繫的高中同學通話,他說他在找國內大廠的實習。為了找實習,他花錢雇用了中介幫他準備並提交材料,幫他聯繫面試;甚至,如果你多花點錢,他們可以直接把你弄進4A廣告公司。他說這叫簡...  (展开)
icemine 2011-10-15 16:23:34

如梦般真实,如现实般虚幻

虽然我还没有这张,但她的每一个音符早已属于我了。一张距今已20年的专辑,但时间总无法褪去她特有的魅力。迷幻,飘逸,亦真亦幻。她表现的是噪音唯美而优雅的一面。每一次进入她的世界,我总无法保持清醒,理智如封面一般模糊,现实中的思绪渐渐被那一片紫红色所浸染,我甘愿...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Loveless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