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Hymns的乐评 (38)

副局长 2008-12-29 22:35:58

谁记得2000年的你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

以下是发表在2000年某期《通俗歌曲》上的一段评语。 在刺骨而甜蜜的交响乐中,他们谱写着时间与空间的十四行诗。 (《bitter sweet symphony》,《space&time》,《sonnet》) 在霓虹灯的荒野里,他们飞扑着飘忽的蝴蝶。 (《Neon Wilderness》,《Catching The Butterfly》) ...  (展开)
116号发条橙 2007-08-23 10:56:25

迷.靡.谜

这是一张蜜糖、制幻剂和眼泪酿造的唱片。   当迷幻的音律融化掉凄美的诗韵时,流淌出的是柔软的感动,一个丝绒的世界四处飞舞着泪滴裹藏的真诚,散落在上苍泛黄的诗页上。The Verve用青春的彷徨和热情抚动琴弦,颤动的空气翻过诗页,让新的泪滴记下这首唯美的城市赞美...  (展开)
saffron 2006-05-13 21:23:27

The Verve的"都市赞美诗"

被英国独立音乐界誉为新“Led Zepplin”的乐队The Verve在1995年颠峰时期突然解散,让人唏嘘不已。而经过一年多的沉寂,乐队又重新重组,在乐迷的一片叫好声中重返乐坛,推出了这张音乐史上的不朽之作<Urban Hymns>。乐队在1999年终难逃再次解散的命运,令无数乐迷扼腕叹息。然...  (展开)
Sign 2009-10-23 10:58:54

都市赞诗并不是颠峰

看到很多喜欢Verve的人 觉得UH是最好的 与其他乐队的横向比较的确如此 然而纵向比较之下 难道ANS会比UH差吗 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 首先 UH的成功里 Bittersweet Symphony无疑占据了较大一部分因素 无论从弦乐的编排 或整体的气势而言 作为开场曲目的Bittersweet Symphony确...  (展开)
Dostoevstoy 2012-07-25 16:45:12

Bittersweet Symphony 苦乐交响曲

'Cause it's a bittersweet symphony this life 因为生活就是一首苦乐交响曲 Try to make ends meet You're a slave to money then you die 你为钱做体面的奴隶然后死去 I'll take you down the only road I've ever been down 我带你沿我唯一走过的路走走 You know the one th...  (展开)
Raven 2009-06-01 16:16:59

Ghost Story

I watch the Western sky 我望着西方 The sun is sinking 那一抹斜阳 The geese are flying South 让迢递秋雁 It sets me thinking 引心绪彷徨 I did not miss you much 这并非思念 I did not suffer 亦非为感伤 What did not kill me 那所有过往 Just made me tougher 足令我...  (展开)
Raven 2008-09-04 22:46:26

千年

A thousand years, a thousand more, 一千年,又一千年的时光 A thousand times a million doors to eternity 一千次尝试,百万道门中是谁通往永恒的殿堂 I may have lived a thousand lives, a thousand times 我或许活过千次,轮回千次 An endless turning stairway climbs to...  (展开)
三层阁楼 2020-07-18 15:39:42

The Verve:在飘渺迷幻的音墙后,是最优雅的英伦味道。

1996年早些时候,刚离开The Verve的Richard Ashcroft正安安静静地在Bath享受着新婚生活,创作源泉在此期间也持续迸发。当时,音乐制作人John Leckie正好也在那附近的Real World录音室工作。他之后接到了Ashcroft的电话,邀请他有空去听听新近创作的一些曲子。回想起那时,Lecki...  (展开)
Bla©kie 2016-09-25 13:12:36

《Bitter Sweet Symphony》版权官司始末

1965年,Rolling Stones发表第一支原创单曲《The Last Time》(词曲:Mick Jagger+Keith Richards) 同年,Rolling Stones最早的经纪人及制作人Andrew Loog Oldham以“The Andrew Oldham Orchestra”(实际并不是真的管弦乐队,只是Andrew邀请一些音乐人做的side project)的...  (展开)
Rocky 2009-09-14 13:47:51

The drugs don't work

有许多东西,并不是第一眼就能被你的感动捕捉到。不仅仅是想谈一首歌那么简单,或者不需要为此谈一首歌那么复杂。一首歌只是一类情绪延续的起点,也可能是附着在某类感动的轮廓外的一种氛围。像这么一首歌曲,the Verve乐队的The drugs don't work,对我而言正是如此。 在聆听...  (展开)
伏地蘑 2010-06-19 11:55:00

The Verve - Bittersweet Symphony

'Cause it's a bittersweet symphony this life Trying to make ends meet, you're a slave to the money then you die I'll take you down the only road I've ever been down You know the one that takes you to the places where all the veins meet, yeah No change, I ...  (展开)
Bla©kie 2016-09-24 17:05:40

Imaging The Past

兴致来了,继续贴个十年前的老文o( ̄▽ ̄)d 一起期待《Urban Hymns》的remastered版出街吧! ---------------------------------------------------------------------------- Richard Ashcroft曾在1993年说过,“我们将会在音乐史上占一重要地位, 或许需要三张大碟的时间去完...  (展开)
我在思考人生 2012-09-23 01:20:36

The last drugs left

The verve is a great band i have neglected, the other one is blur. In these unoccupied days in library(just 2 days), i turned my ears to this album.I used to think their music dull and make people sleepy(because of the first impressions on the album S...  (展开)
朱偉麒 2010-09-14 16:54:19

幻灭之美

1997年,早已分崩离析的The Verve重组并且出版了专辑《Urban Hymns》,旋即再一次解散。然而《Urban Hymns》,却因此成为了The Verve的代表。专辑著名的曲目《Bitter Sweet Symphony》动用四把小提琴、两把大提琴来营造弦乐美感,虽然是引自古典作曲家的作品,却无碍搭建出尘世...  (展开)
Joeeeee 2020-03-16 18:39:23

即使是借来的时间

Verve的重磅炸弹——他们的第三张专辑,被视为Britpop文化霸权的最后挽歌,但是在1997年,却又像是一次激越的进步。 到了1997年,Britpop的摇滚巨人们分别朝着截然不同的方向发展着:Blur在他们的同名专辑展现出一派不协调的实验主义氛围;Oasis推出名噪一时的《Be Here Now》,...  (展开)
华月 2006-10-20 00:41:42

听厌于精

Bitter Sweet Symphony这样的编曲实在让人太过于欣喜了,以至于很快便会失去初衷的快乐,像一剂药力强劲的兴奋剂狠狠地扎在耳朵的屁股上,药力过后,接踵而至的便是更消沉更难以自拔的失落和烦躁。尤其是大肆铺垫的管弦乐氛围给这首曲子带来的饱满和完美,食不厌精,听却不一定...  (展开)
贾群 2015-07-13 20:13:56

专辑《Urban Hymns》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Bitter Sweet Symphony 2.Sonnet 3.The Drugs Don't Work 4.Lucky Man 5.One Day 6.Velvet Morning 7.Space and Time 8.Weeping Willow --------------------------- “这个世界里,还有那么多美的音乐、电影、书籍没有来得及去听、去看、去读,可...  (展开)
iason 2010-12-22 23:41:54

这赞美诗,这夜晚

依旧是神韵 告诉我们有时候任何药物都不起作用\ 解除我们的困境\ 但是依旧如此美丽\ 不论经历如何\ 穿越而来\ 是波浪般的\ 美与抒情\ 青年的情怀\ 最后的忧郁\ 留存在\ 这赞美诗\ 无论甘与苦\ 神韵之夜 2010-12-22 夜 冬至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8条)

订阅Urban Hymns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