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骄傲的乐评 (5)

蓝色苹果 2012-11-10 23:11:17

你的骄傲,我的骄傲

03年是容祖儿丰收的一年,其表现在容祖儿正式成为了天后。虽然说之后的几年浮浮沉沉,争议声此起彼伏,但对容祖儿的争议都是集中在她的音乐事业上,而且这些争议对其演艺事业并没有影响,演唱会照样有号召力,人气没有下滑。 因为经历过失声,让容祖儿了解到上天赐予的优势是不...  (展开)
24 2009-12-13 00:06:58

旧碟重拾(2):一个怨妇的诞生

09年,可以说是容祖儿近年来很忙最忙的一年。一路从年初的大碟到年中国语大碟,上个月的小型演唱会,到年尾将发行的《EP TEN》。十周年系列活动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是如果细细体会当中的诚意和动机,我觉得叫英皇的十周年抢钱计划也不为过,毕竟从商业的角...  (展开)
Mondo Bongo~ 2010-03-13 17:55:15

挥着翅膀的女孩

看着他的照片并没什么感觉,可我不敢看昨天夜里的聊天记录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伤心 为失去了一段变成爱情的友谊?还是为失去了一段变成友谊的爱情? 一个男人发现我在他心里的位置比他想象得更重要,他找不出自己如此在乎我的理由,他认为我一直在玩弄他的感情 我拼命解释,...  (展开)
窗紗外的小鹿 2022-06-26 19:18:42

歌詞解讀:想得太遠

填词很讲究一个画面感。 这首歌很有暗湧的那种意味,描绘一个很有意思但又很平常的画面:一个女生搭巴士,旁边坐着一个陌生男生,一见到就已迷恋。短短几分钟车程内她和他坐得很近,却想得很远很远: 『大概你都想去後樂園 卻怕孤單一個人兜圈』 『大概你正在回想 與別人剛剛分...  (展开)
黄某某 2016-08-22 17:14:39

爱很卑微,但不能爱得卑微

最近一直在循环听《心淡》这首歌。它依然是由老司机黄伟文填词,容祖儿演唱。 不常听港乐的人对Joey的第一印象可能依然停留在出现于各大群星拼盘公益晚会那个挥着翅膀的女孩。 但那个并非真正的容祖儿,起码不是黄伟文笔下的那个容祖儿。 正如这首《心淡》,我们听到的是那...  (展开)

订阅我的骄傲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