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的乐评 (9)

沉默电话 2011-06-05 10:48:28

如那属于你的时代

和别人开过一个玩笑。我说,光良都40岁了,果然童话都是骗人的。后来我后悔了,那真不是人话。谁还不会上年纪?上了年纪还能很天真,那是种本事。以不变的音乐情态感染歌迷将尽20年,对于这样的光良我怎么还忍心诋毁。我不但需要道歉,还要为同时骂了自己而老实买单。 也许是...  (展开)
四明 2011-06-04 16:43:15

是你变了吗

我想几乎对每一个喜欢唱歌人的人来说,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歌手。他/她从你还懵懂开始就陪伴着你,一直到你慢慢长大。你会听很多很多遍他/她的专辑,几乎每首歌都烂熟于心。你甚至会模仿他/她的唱腔,他咬字的方式。所有你身边的朋友都听过你在各种场合无数次唱他/她的歌。然后...  (展开)
ISHINE4U 2011-06-05 09:37:57

一首新歌+LIVE拼凑,你对得起那132块么?

虽然我在XYmusic预购了这张唱片,连运费一共是132块。作为光良的歌迷,为了签名,为了送的徽章,我买了,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圈钱的感觉。一张只有一首新歌的专辑能称之为新专辑么?真的,很失望!如果说LIVE精选是DVD我也会觉得还不错,但是可以,是CD,没有图像的LIVE对我来说...  (展开)
kenishy 布老师 2011-06-08 20:49:44

光良

时间总是很快,一晃眼,无印良品解散都已经十二年了,那年夏天,恍恍惚在某个转角的小音像店,买的卡带,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时间就是这样,一点点的吞噬了我们以为永远不会消逝的青春。光良出了演唱会的CD,我更期待一张DVD,看着四十岁的光良,唱那些,属于我们的记忆。 是...  (展开)
々洛々 2014-05-22 15:47:40

平行线

這首歌雖然已經是幾年前的作品,直到現在聽起來依舊喜歡,光良的作品能永遠打動我心。 這首歌裡面最喜歡的是那句:你和我,平行線,哪裡才是我們的交匯點。 高中語文老師曾經解釋過悲劇美。確實就是因為是悲劇,才會有無限遺憾,才會引起無限感歎。...  (展开)
P_Unicorn 2011-06-03 10:43:48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爱王光良 我到底有多...  (展开)
鱼仔 2023-01-16 12:04:49

音乐分享——《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你过得怎么样?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或许你还在忙碌,学习或工作,或许你捧着一杯咖啡,想着浓浓淡淡的心事,缓缓地舒展自己的情绪,或许此时此刻,有人在思念着你。 有人说:想和思念是不同的,当我想一个人的时候,我的脑袋还是很清晰,可是思念时,我的...  (展开)
victor 2011-06-03 18:22:14

光良最动人的,还是当年的那个他

光良在无印时期的那些创作直到今天听来还是那么入耳,那些听来温柔凄美的旋律写出了每个人年少时那份满满的对爱的期许。现在的光良,嗓音还是很正,但现在的创作似乎已经慢慢失去当年的味道了。或许真正感动人的,还是当初那个最纯真的自己。  (展开)
thegypsygirl 2011-05-28 00:44:19

此评论只限于这首歌

放纵的周五晚,边逛天涯,边借口准备课间休息材料,上土豆搜歌,无意间看到光良的这首歌。因对他的歌不是很了解,只记得那几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感觉和前几首主题差不多,一对亲密恋人因天灾人祸而分离的伤心/疗伤歌。这里只想说下MV的构思,很有故事性,且前有悬念,后有...  (展开)

订阅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