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生活的5星乐评 (159)

齊克斯尼力佐飛 2011-05-06 17:35:46

歌手掌控自己命运的成功案例

林宥嘉是一匹被捕获但不愿被驯服的野马,在首张专辑稍稍探索与妥协之后,就再也无法委屈自己在被操纵的缰绳之下,几乎是完全依照自己意愿打造的《感官·世界》获得了口碑上极大的成功,这也是一个被签约的选秀歌手摆脱唱片公司死板的定位而将唱片方向生杀大权牢牢掌控和与公司...  (展开)
郑宁素 2011-05-06 21:03:45

只此一役,足以封王

在评论这张专辑之前,我先来说一件事情,就是前几天我在国内某知名乐评人的豆瓣状态上与他就《感官/世界》这张专辑算不算成功产生了分歧,他说这张专辑内所有的情歌的题材在林宥嘉之前都已经有人唱过所以他丝毫产生不了感觉,然后他认为这张碟应该叫《感官情爱》而不是《感官...  (展开)
肖申克的舅叔 2011-04-29 18:56:59

製作陣容 & 歌词 & 文案

1. 美妙生活 道理好多不够消息嘴巴多 只要熱鬧不分對錯都不錯 朋友好多不够社交網路多 感情豐富泛濫又神出鬼沒 Wow 這麽美妙的生活 怎麼好意思不活 怎麼好意思不快活 Wow 這麽奇妙的生活 只怕把什麽錯過 不怕有心情說寂寞 發明好多不够新鮮玩意多 有的沒的都有沒機會執著 ...  (展开)
Rouge Rouge 2011-05-07 10:24:45

让华研,林宥嘉和听众都过上美妙生活的美妙生活

一个一个都在说,林宥嘉的声音很特别。能直指人心。宣传总是用这样的声音来联系,魔幻,魔力。就是这点将这个歌手死死钉在了十字架上。所幸他的团队够坚实,自己的情感够丰富,才得以让我们听到这张美妙生活。 整张专辑让人舒服,且不分地点。我一直觉得音乐是有环境的,...  (展开)
沉默电话 2011-05-06 13:54:25

宇宙最初的三分钟

歌手的脸上都稳稳地贴着自己的标签。标签上注明了其是与否的属性:属于哪类音乐、或不属于哪类音乐;属于唱作全才、或属于发声机器;属于自己、或不属于自己。——当然,有些注脚是歌手与生俱来的本质,有一些则是粉丝不安分地后期张贴,还有一些是由唱片公司狠狠地一巴掌甩上...  (展开)
巢可辂 2011-05-09 14:58:11

豆瓣上的乐评越来越不靠谱了···

本来没想写东西,但是我觉得豆瓣上的乐评越来越不靠谱了,不是说没有靠谱的,但是不靠谱的更多,而且占据头版重要位置,让我很无奈。 这张专辑我很喜欢。我认为2011到目前为止华语女歌手里面最好的专辑是孙燕姿的《是时候》,男歌手就当属林宥嘉这张《美妙生活》了。肯定有许...  (展开)
马小跳 2011-05-02 21:31:38

就把黑夜打破,给你温暖

林宥嘉在北京第一次live之后,我写过一篇乐评。那时候正是爱情最不顺利的时候,终于看到三年多的单恋化为灰烬。爱情之于我只剩下一个模样,太久的时间爱着一个终究不得的人,除了痛是唯一触感其他什么都不剩。 他站在晃眼的舞台上说,"有时候早上醒来,去接水要喝的时候,可能突然就...  (展开)
三石一声 2011-05-13 23:22:03

乐团男主唱开嗓啦

《美妙生活》绝对算得上是林宥嘉出道四年来,在词曲、制作、编曲、演唱各方面俱臻巅峰的杰作,当然了,林宥嘉的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曾一直想要组团玩Band的音乐林宥嘉童鞋,在新专辑中总算是蜕变成了一个更具乐团范儿的男主唱。《美妙生活》没有100%被乐团元素充满,但至少...  (展开)
zyeah 2011-06-12 12:04:18

每个偶像都是一部电梯

在我看来,每个偶像都是一部电梯,有些外壳很漂亮,自然有多些人愿意进去。 也有些人不进去,站在外面跳脚尖叫“啊啊啊这部电梯好漂亮,你们快进去啊快进去”。这就是——脑残。 进去以后,电梯门关上了。于是我的他的偶像变成了你的偶像,你在里面东瞧西瞧。 当你发现他的...  (展开)
a n i@. 鴻仔 2011-05-11 12:41:26

歌者,林宥嘉。

我常有強推專輯音樂給朋友的衝動與熱情,一好友往往在我又要推薦時急忙打住,然後一句,give me 3 reasons。我常能舉出一些理由that she cannot refuse。而關於華語音樂,我以平和的心,推薦林宥嘉,聽起來有些軟綿綿,但是卻擁有無窮穿透力的,歌者宥嘉。 沒有任何的青澀,從...  (展开)
❤艾俪尔❤ 2011-05-12 17:20:12

我爱你是林宥嘉

我该怎么写这个开头,我写了一些,又删掉,又写了一些,又删掉。 林宥嘉的这张专辑是不是也是这样磨叽出来的,所以足足等了一年半的光阴。 一年半的时间,许多当红的歌手恨不得趁热打铁出个两三张,可是林先生太爱音乐,太有所坚持,太有态度,太不懂迎合,太自我,太执拗,所...  (展开)
sorrento 2011-05-22 11:49:57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没有迫不及待的打开林宥嘉先生的第三张专辑,因为笃定他的诚恳用心和精雕细琢,这个曾经在演唱会上说过希望可以唱到假声完全出不来的小孩不会让人失望。也没有迫不及待的想大肆发表一篇感言,等了很久云云,有多好听云云,只是在最近的几周能够带上耳机的时间周而复始的loop,...  (展开)
不求上进鱼摆摆 2011-06-13 09:59:55

我为什么喜欢林宥嘉

前段时间林先生在北京宣传新专辑时,公司里有人给了他一个“阿拉丁神灯”,说可以实现他三个愿望。于是他就说了,一是想要更多的人听他的音乐;二是希望可以打造一张全乐团的专辑;三是得格莱美。为这最后一条,某期的东南卫视“明星奥斯卡”就将林先生评为了“最有远大志向明...  (展开)
Spidy 2011-05-24 18:01:22

林宥嘉的音乐进化论

拿他和胖子比较很不招人待见,但是直到上一张的《耳朵》,我还是听出了《世界》的味道,就更别提那首《残酷月光》。第一次听《残酷月光》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这首歌若是换成胖子来唱,那该是何等销魂啊!而事实证明,即便是大热的《说谎》,胖子在演唱会上的演唱也不过如此罢...  (展开)
Orillia 2011-05-08 13:10:10

细节,总是细节

不算乐评,只想说说林宥嘉一直让我喜欢听的原因。 从星光大道就开始关注这个人,一集一集在电视面前守着,从走钢索的人摇头晃脑开始,林宥嘉唱歌的细节总是让我很着迷。 印象最深有一集《大学生了没》林宥嘉唱《突然好想你》,很老实的唱法,没有花哨的技巧,很朴实却很细腻...  (展开)
2011-05-07 23:32:18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那就来听美妙生活吧。

其实写这篇评论。完全是含有私人感情的。 这么爱的林先生。即使在唱《爱情买卖》或《月亮之上》。我还是会给五颗星XD 想先说《早开的晚霞》。 原本就是首有故事的歌。词曲还都那么催泪。让人怎么受得了啊。 “所谓的宽容坚强我做不到啊 往后的寂寞年华怎么去消化 我没有给你...  (展开)
念晓 2011-05-07 20:17:55

美妙生活,又怎能少了你的歌。

美妙生活,又怎能少了你的歌。 在今天从唱片行买回专辑之前,我没有看任何关于【美妙生活】的报道,没有听任何新专辑的曲目。我希望能保持着【零】的心态,和【一百分】的好奇,来享受第一次的【完整】视听经验。对于林宥嘉,我总保持这种的偏执。 小谈一下唱片装帧,照样延...  (展开)
OiL 2011-05-21 19:10:29

五月里的美妙生活之旅

当初是为了那首被室友夸的神乎其神的《Creep》才去关注林宥嘉的。YOGA的版本没有苏打绿用力过猛的不适感,下垂尾音拉出来的迷幻音色给他演绎这首歌加分许多,这是YOGA独特的嗓音辨识度,是天赋使然。可惜留给我最大的印象也只是华语乐坛又出现了一个能把歌唱出自己新风格的实力...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59条)

订阅美妙生活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