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譯 重譯(台湾盤)的乐评 (44)

朱尔摩斯 2011-04-04 14:52:12

陈洁仪:写给爱情 埋进心底

原载《周末画报》 陈洁仪这个名字已经陌生到几近淡忘,对这张《重译》从一开始的毫无期待到现在它已经老老实实的占据了我的Zune里120兆的空间,一个月都没有换掉。和许美静一样,陈洁仪的歌也曾经是很多失恋人的床头歌,我相信再躁动的青春都会被这样的情歌点上死穴。年轻的时...  (展开)
程萬萬金 2011-02-05 04:10:02

《心动》

陈洁仪。80年代末出道的新加坡歌手。04年《东弯土星》后说不想再唱了。还依稀记得那张专辑,颓废而略带神秘的大头像作封面,个性十足。然而对专辑里的歌已然没有印象。对她有的最深的印象是《妙手仁心》里的Dorathy。我想,她算一个比较冷门的歌手吧,几首歌半红不红算是耳熟,...  (展开)
左叔 2011-02-24 09:34:22

愿你自此只做兴趣

陈洁仪重新回来的一张翻唱专辑《重译》,放在Ipod里面反反复复地听了很多遍。一直想在日志里面写一点什么,关于这张唱片的,但却一直找到不一个合适的由头。住在南京的那几晚,每每觉得不能睡熟的时候,都会塞上耳机。虽然我不承认有任何压力,但人却常常因为背负着其他人的期...  (展开)
Proton 2011-02-13 06:05:43

我等的那个声音终于回来了

Kit Chan。那个永远在雪狼湖里做女二号的声音。 我喜欢她的声音,很多年。很多人不喜欢,因为她的声音总是透着一种疏离冷漠。 我却很喜欢,因为从里面能看到一种力量。 让我想起茫茫荒原上生出的苔藓,你摸上去,一手的湿冷黏凉,一边忍不住在牛仔裤上蹭掉一边f-word得骂骂咧...  (展开)
巴黎草莓 2011-02-06 02:18:40

就真是年纪大了吧,不管在路上或者KTV里听到新的歌都没什么太大感觉也很久没有碰到想找来听的歌了,可是戴上耳机听到她的声音就觉得是对的。 本来就是些充满回忆容易感慨的歌曲,又是这么美丽的声音。虽然其实我是有些意外的,对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十多年前第一次听到《担心》...  (展开)
½ 2011-03-03 23:05:55

执迷有悟的我,你是否看得到

2003年,离开那个有良好教育的封闭式学校,放弃努力学习了半年的大提琴。回到家乡小城念书,满心窃喜的雀跃。却因学校里不好的风气迷上网络游戏,成绩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一落千丈。 2003年,张国荣坠楼,结束自己47岁的生命,那年,听到了他的《追》。 2006年,迫于高考...  (展开)
maomao66 2011-02-04 22:15:38

用心在唱的歌手

一直都喜欢她,声线很宽阔如大海,收放自如,有实力又真实低调,看过她的现场video,是个真正用心在唱的歌手,也一直很喜欢她的样子,自然又有魅力,怎么看都看不够!!  之前听说她远嫁美国,希望她幸福!!  (展开)
uncle ray 2011-03-06 13:13:03

動人的回歸和重譯 - 陳潔儀

新加坡女歌手陳潔儀(Kit)推出了新專輯”重譯”。Kit已經很久沒有推出過唱片,對上一張”東灣土星”已經是2004年的事, 實在叫喜歡她的樂迷望穿秋水。在”重譯”裡Kit翻唱了10 首別人的作品,分別有廣東話/ 國語/ 和英文的歌曲。選曲方面,據她在唱片內頁解釋, 都是一些她自己很...  (展开)
豆马丁 2020-11-26 19:55:46

重新演绎,致敬经典,别具一格

陈洁仪重新演绎,致敬经典,别具一格。有几首没听过又特意找来原唱,对比听了一下,感觉各有风味。 陈洁仪 - 追+今生今世{粤语}{翻唱张国荣 - 追+今生今世} 陈洁仪 - 兄妹{翻唱陈奕迅 - 兄妹} 陈洁仪 - 浪子心声{粤语}{翻唱许冠杰 - 浪子心声} 陈洁仪 - 明星{粤语}{翻唱张国荣 ...  (展开)
ᴛɪᴍᴇ ᴡɪʟʟ ᴛᴇʟʟ 2018-12-19 00:39:07

“第一眼就心动的人是不会甘心做朋友的。”

一首歌的两个版本却带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跟林晓培演绎的版本相比,这个版本烟火气息似乎更浓。 如果说前者带给人的是洒脱放手的勇气,是豁然开朗的释怀, 那么后者则是沉醉在爱里,即使分开之后,还是不停记起,慢慢回忆,直至淡漠,不再打扰。 世界上怎么会有“我想见你...  (展开)
Wornsknsk 2014-08-07 09:23:22

我不了解你,可你的声音似曾相识

起初被这张唱片所吸引的是那首《心动》,歌词故事让人心动。继而听了几首专辑里面其他的歌曲,无论是你把我灌醉,还是遗憾,都让人很喜欢。乍一眼被吸引的其实是这张专辑封面。黑白,不完整的脸,让人无法不爱。有些爱正是因为不完整,所以回味无穷。人总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一...  (展开)
♥宁静天♥ 2011-11-02 15:31:28

信報轉載 <是晚來的重唱>

翻唱之神 重唱是奪權、整合還是反芻打開收音機,翻唱歌鋪天蓋地。新人舊人拿着更舊的歌重新演繹,不只是星光大道偶像的專利。翻唱風在這幾年吹個不停,由「勁歌」翻唱為主軸,到專輯翻唱為主題, 好聽就是致敬,不好聽就是食老本,分別就在於你重唱得神不神。 由專輯談起,新...  (展开)
洗碗背包婦 2011-05-10 12:40:46

与一位精明的女人进行的对话

洁仪,久违了。喜欢你绝非理所当然,我甚至可以说那是一种日积月累的崇拜,毕竟我是一直相信“外国的月亮比较明亮”。因此,我错过了《不要》这么一首好歌,错过了《伤了和气》里的委婉,差一点就忘了《拔河》里的挣扎。十年前的那一个夜晚,是你我在室内体育馆里的约会,让我...  (展开)
♥宁静天♥ 2011-02-10 20:19:32

以气质重译曾经的感动

作为一个横跨广东与国语市场的歌手,陈洁仪消失的7年并不会成为所有人心目中的回忆级人物。直到目前在扎堆推出翻唱碟的时间里见到她的名字,仍然令人感觉欣慰。 虽然在华语区并非是妇孺皆知,但阿Kit仍然有着令人艳羡的表演天资,就像她高辨析度的声线,和独家的知性声音表...  (展开)
光之翼 2017-04-11 20:59:53

心动的原因

好巧,刚好想听《心动》这首歌,刚好电台DJ推荐陈洁仪,也刚好发现陈洁仪翻唱了这首。第一次被这首歌打动,是在几年前滚石30周年演唱会上,这首歌的曲作者黄韵玲弹着钢琴缓缓的唱出它,听得句句入心。 陈洁仪的声音是平静柔软而有温度的,连许美静这样让人哀伤的《遗憾》也被她...  (展开)
野野野野草 2016-01-29 17:44:28

陈洁仪的翻唱良心

说起翻唱,总觉得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首先在原创性上吃了亏,前人竖起了的标杆,你想再挂上自己的小旗,艰难成怂。处理歌曲,改的多一些,万一改得不好,有亵渎之嫌;尽量不改动吧,又有人说你缺乏新意只会炒冷饭。参看“某是歌手”以及“中国某声音”之类的节目,虽然也...  (展开)
绵绵 2015-01-10 21:44:23

重译

“总是想再见你。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守护我的回忆。” 林夕作词对吗? 重译,重新演译 为了心情与喜欢,照着这张专辑的封面自己也照了一张 本来也不想写什么的,因为词乏与不能诉说的想念 我想我就像是快要溺死在海水里的人,紧紧地抓着一块薄薄的...  (展开)
似水年华 2012-10-21 20:07:19

翻唱不是那么随意的

我是一个很中意用心唱歌的人唱的歌,尤其是翻唱此类型的歌,里面翻唱的歌大都是歌手的经典之作,kit 的演绎虽然不能说较之原唱有进退好坏,确实唱出了她自己的情感,自认为,无论是欣赏歌曲还是演绎歌曲,感情的真挚投入是前提,有心在唱歌即使嗓音不是那么好,也会感人,kit在...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重譯 重譯(台湾盤)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