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ler: Symphony No. 6 - 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 & Claudio Abbado的乐评 (3)

nocturne 2011-09-19 09:21:15

(ZT)马勒与他的音乐世界——第六交《悲剧》

“马勒的时代到来了吗?到来了。而且己经到来很久了,甚至在他的精神顺著笔尖流入他的每部交响的每一小节的时候就到来了。” 伯纳德。伯恩斯坦 马勒与他的《第六交响曲》 古斯塔夫马勒(Gustav Mahler,1860至1911年)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德奥晚期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  (展开)
nocturne 2011-11-27 22:01:48

露水的世

露水的世,露水的世,虽然是如此。 ——小林一茶 第一乐章开始,如进行曲般的第一呈示部缓缓展开,命运之神的脚步由远及近,鼓声和管乐是为他开路的号角。 全曲沉浸在阴暗幽深的死亡气氛之中,生命中的美好终不长久,“宛...  (展开)
🎹 2023-10-20 19:13:09

辉煌 华丽 悲剧 挣扎 痛苦 失意

当无法阻挡的悲剧来临,第一乐章告诉我们需要试着挣脱。即便被第四乐章的三次重击完全击垮,即便前面的所有的铺垫化为乌有,但所做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乐评凑字数乐评凑字数乐评凑字数乐评凑字数乐评凑字数乐评凑字数当无法阻挡的悲剧来临,第一乐章告诉我们需要试着挣脱。即...  (展开)

订阅Mahler: Symphony No. 6 - 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 & Claudio Abbado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