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的乐评 (11)

终将离去的猫 2011-01-14 15:08:11

秋意浓

有悠悠老者坐于高山之巅,一草帽,一布衣,山下绿水清清,满山秋意,微风吹皱河水,树叶沙沙作响,恰合老者心境。有离世之心境,有人生之理解,有自然之感悟,有宇宙之和谐,天人合一,平静自如。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  (展开)
chapter 2010-12-15 18:33:01

我最中意的秋天

秋天过得总是特别快。 最近我妈的qq签名换成“人的命,天注定。”我变把以前2周一次的电话增加到1周一次。我妈跟我打电话时也不会因为工作原因说先挂了。我突然感觉到心目中那个坚强的母亲老了,我也不再是坐在她自行车后座去上学的孩子了。 小时候我爸...  (展开)
anjiguo 2010-12-18 04:24:48

--雨伞vs秋--

不经意的,早上听起这张唱片,恩~! 原来一切都在不经意间发生,泡上一壶铁观音,《早春的雨伞》,《入秋》,就是真的“不一样”呵呵!静静的!如果可以不浮躁的去面对现实,我会选择坐下来听!愉悦的心情,不需要你记得什么,你会在跳跃的音符间发现欢乐,发现慈爱,发现友谊,...  (展开)
天蝎蝴蝶 2015-04-30 16:01:02

音乐漫谈·窦唯那砭如肌肤的凉意和如影随形的湿热

附:前一篇文章朋友觉得深了,看不懂。这一次写起了老调,只是感觉有很多意识流和隐喻在,文字倒写得顺畅好玩。本来想写另一篇,但是忙完正事,鬼使神差地听了会窦唯的《入秋》,春夏秋冬四张唱片,我最喜欢《入秋》,清泠的吉他声让我沉醉,索性仔细摹写一下这段音乐的...  (展开)
Manman 2010-11-21 20:57:44

忒实验了

没听明白,听了几首,耳膜实在是招架不住,太不和谐了。窦唯试图把民族乐器和吉他融合一起,但这个尝试够实验够先锋,我只能说听不懂,接受不了,最起码对于听觉神经来说是一种折磨。  (展开)
小熊我爱你 2010-11-18 11:30:33

丝丝凉意

窦唯真是越走越远了,不过音乐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听了两首试听还行吧,确实感到丝丝凉意有入秋的感觉。  (展开)
就这样 2010-11-14 21:35:40

窦唯,

出尘了... 阿菲啊,你爱过窦唯哪里还会喜欢上旁人。 什么人群中只多看了你一眼,骗谁啊。 新砖还没有听过,  (展开)

订阅入秋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