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的乐评 (15)

Bob Lee 2009-12-11 14:59:27

植入灵魂的旋律

我没有听过以前的歌,第一次听是《噢啊咿耶 》简直太好听了, 那时悟空还没有发行 在网上找不到这首歌 我向朋友四处打听 只能凭印象吟唱着 后来在网上有新专辑的试听,我像疯了一样天天在宿舍循环播放,在路上没事就哼啊唱啊 女友说我就会那一句 无法忍受 天天骂我 后来进步了 ...  (展开)
爱地人 2010-03-20 23:34:11

不空,不悟

专辑:悟空 艺人:周云山&废墟 厂牌:树音乐 时间:2009/11 评分:★★★ 五年前的周云山和他的“废墟”,在“摩登天空”旗下的“Badhead”发行了《像叶子一样飞》。尽管在技术细节上,他和他的乐队并没有能和Radiohead相似的地方,但专辑那种迷幻的意境、低调的病态、...  (展开)
鹿依尘 2009-12-09 03:25:57

北京,你多么美丽

第一年,她经常偷偷摸摸往家附近又小又黑又脏又乱的网吧里钻。刚刚学会上网,刚刚知道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多么宽广。一个她一度以为自己爱上的陌生人发给她很多可以听歌的链接,那时的她第一次听到废墟这个名字以及他们的歌。 第二年,妈妈每天晚上给她4块钱吃晚饭,她只买...  (展开)
史伟莎 2010-01-02 23:36:05

哇。好听耶。

周叔叔的歌好棒耶。特别是那首<摇滚花>,改变自近年来最流行的歌曲<狼爱上羊>,但是比原作好听的多耶!完全超越嘛!我要在我的大功率喇叭的国产手机里装上这首歌,坐公交车的时候拿出来放给大家听。  (展开)
福腺 2009-12-11 16:04:09

怎么要拿叶子一样飞比较呢

这张有这张的特色,歌词由抽象转向具象写实 对人生的态度的描写,以及老周沉淀后愈发沉稳的态度 都是这张的亮点 叶子一样飞的时候有的人觉得晦涩些 其实那些语言都是经过提炼过的,词写得很引人深思 我觉得两张专辑都能隐约地揭露一些令人思考的东西  (展开)
elsablue 2009-12-21 18:42:55

不再颓败的废墟——又见周云山

对于周云山和废墟,也许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近两年来,他们似乎十分消停,很少有演出,也鲜动静,几乎听不到什么他们活动的消息。那个曾经给人带来过震荡的废墟突然像消失了一样安静,那位曾经在舞台上嘶嚎的忧郁青年仿佛石沉大海。 一个歌手的沉寂,在这个新歌手新乐...  (展开)
魏通通 2010-09-05 10:05:55

致敬了

废墟乐队,我最早是在颜峻的文字中接触到的,其后是电驴上下载的《像叶子一样飞》。散乱晦涩的歌词,丰富多样的吉他音色,周云山尖利病态的嗓音,变化多端的节奏——当其他的国内乐队大都以“重”“愤怒”为方向时,以上提到的这些要素,都使废墟在国内显得超凡脱俗。 去年9月...  (展开)
乱世微尘 2010-02-25 14:12:01

曾经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迷笛的现场上听到北京,当时正准备离开这个生活了几年的城市,心中感慨万千,当老周唱到“北京,北京,我在你怀里...”泪水不争气地涌出来,没有人知道我此时的感受,曾经的激情满怀踌躇满志,曾经的辛苦付出,一切都即将结束,我将转身离开这里,只留下深深的遗憾,哽咽地和...  (展开)
萨尔沁 2009-12-01 16:47:25

对《悟空》感情复杂

《悟空》中的作品大多数听过了,说实话,感觉挺复杂的,不是简单的喜欢或是不喜欢。 我写了篇《像叶子一样飞》的听乐感受,其中在文章结尾也谈到了关于《悟空》的想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浏览: http://www.lierimusic.com/rock-and-roll-culture/chinese-rock-and-rol...  (展开)
巴黎尖塔 2011-08-31 21:24:31

关于废墟

刚接触废墟的时候是高二,算是个比较二的年纪,刚刚听厌了永远过于悲戚的机器式的忧伤的流行歌曲,准备寻找一些新的音乐听听,于是在网吧在英特网上浏览一些音乐网站,无意中打开了废墟的样叶子一样飞。轻轻的中音到后面的呐喊对于刚刚摆脱了很二的流行歌曲后,绝对是一个清新...  (展开)
萨尔沁 2010-02-02 00:46:43

和解的理由

在第一张专辑《像叶子一样飞》中,周云山与当时的“废墟”成员奉献了一张充满象征、隐喻和沉思的颇具现代感的听觉大餐。也许是那样的创作对精神世界是一次“掏空”,以至于第二张专辑六年后才出版,而且,在这张专辑中,现代感变成了抒情性。从文艺发展的历程来说,相当于从二...  (展开)
加油小毛虫 2009-11-25 17:18:46

不如《像叶子一样飞》

特地翻出《像叶子一样飞》对比听了一下,无论歌词的深度,旋律的魅惑性,悟空都不如啊。 不是不接受废墟转型,但看到《风》的歌词时,我心就凉了一半了。 老周,继续加油啊。  (展开)
盘腿儿大仙儿 2010-02-13 14:54:01

穿梭在绝望看希望。

想听 想了解这个唱片 纯属被专辑的封面吸引 看着有点儿英伦范儿 以为是有点儿走金属 其实不然 有点儿慢摇 迷幻 这种声音 让我觉得安静 安静得很舒服 让我觉得是在听故事 听一个 怀着对音乐一片炙热之心 抱着期许希望 的游子 对生活的现实与理想交织的感触 那是一种挺矛...  (展开)
大象 从良 2009-11-26 15:08:54

有些感情应该是真挚的

收到cd快递的时候我挺惊喜,来自一个月前的礼物现在放入了机器里。一下听着浑身就热了,那几句“朋友啊朋友啊”到柔软的“北京”,现在刚听到“摇滚花”,联想着青春和未来,抱负和理想,一下子回来了些。摇滚,你是个助推器,你是个催情丸,你更是个远方的朋友,很久没见但见...  (展开)
加油小毛虫 2009-11-23 01:59:15

是我太念旧,还是新不如旧?

最近好多国内乐手都出新专辑了呢! 废墟这张,怎么说呢。感觉更平和了,妖气少了。 但还是维持了一定的水准。北京那首太他妈棒了!  (展开)

订阅悟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