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4星乐评 (116)

奇幻音域·郁闷 2009-10-20 22:38:38

就是那一瞬间的心动——评张悬《城市》

行走在城市间,纠结于城市里。人们诟病所在城市的种种,却在离乡背井后无限怀恋那份饱受诟病的味道。 沉浸于下班的黄昏,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漫步归途中,感到的那份安稳与眷恋。昏黄的路灯与遥远窗边的那一撮温暖遥相呼应,让人不孤独。空气里的味道是如此熟悉,这是一...  (展开)
一衣 2009-07-10 12:59:54

7/11 音乐五四三:深度专访张悬

首播:周六下午 15:00 - 17:00 ;回放:周六深夜 00:00 - 02:00 收听方法: 台北地区:FM98.1 News98电台; 台北地区以外请利用在线收听: mms://jason.onweb.idv.tw/radio4r.asp?ID=187 http://jason.onweb.idv.tw/radiogo.asp?ID=187&N=51 http://hichannel.hinet.net/p...  (展开)
ryokopaddy 2009-06-02 23:15:34

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却是人生

说实话,张悬如果真的唱什么摇滚或者时下很流行的那种歌的话,或者最多是一个一般的不能再一般的歌手,又或者是一个糟糕透顶的歌者罢了。    但她却不是,有意无意的说一句,张悬不是那种才华横溢的歌手,虽然她也创作,但如果一个人用自己的感受与经历去创作的话,而且始终...  (展开)
宇宙接班人 2009-06-26 19:23:07

时差之间

换了发型,扫了淡妆,封面上不再仅有一个披散着长发的侧脸女生,她抬着头向前风姿的走自己的路,身后有喧闹的人群,这一次她绝对不温婉,回头再去听"Love,New Year",恍然明白,其实一切早已经成为定数,张悬或许真的可以成为音乐圈的张爱玲,这句话套进今天的阿悬身上绝对不...  (展开)
茔火 2009-05-26 17:07:09

北京,张悬,未来

张悬来北京三次,我都在现场。闷热的MAO,抑制一次又一次想逃出去的念头。之后的两次愚公移山,我站向舞台的远方。你的模样,我看清楚了。从此之后,我迷恋的只是你的声音你的思想。听哭了三次,《自由》、《模样》和《河》。喜欢你在台上喝酒然后胡言乱语的样子,喜欢你低...  (展开)
1806 2009-09-09 22:58:22

曾经那个懵懂的孩子,成熟了

如果大家习惯于两三年前那个情窦初开而却又略带懵懂的张悬,那么你很难体会到这张专辑所包含的真正含义。 张悬第一次带上了属于自己的乐队,第一次尝试了重口味的编曲,第一次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感情世界毫无保留的在激昂的节奏中表现了出来。 曾经那个懵懂的孩子,成熟了。 ...  (展开)
该用户假装注销 2009-06-10 20:13:40

有点失望。

这张专辑本来在年初《love,new year》出来的时候还蛮期待的。 除了《南国的孩子》百听不厌。真的找不到抓耳朵的地方了。 和前面的专辑比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展开)
freaky Joe 2009-08-16 10:56:07

这个女生很屌

去听了张悬成都的LIVE, 很不错,不愧是酒吧歌手出身 唱功,气氛的带动,节奏的把握,都和开场的歌一样,无与伦比的美丽 其实对她的了解也只限于第一张专辑,听起来很舒服,很俏皮 但是第二张出来就感觉曲风有点晦涩,不是那么讨好人 看过现场才明白,这是个很豪爽的女生。...  (展开)
Oops Opus ❒ 2009-05-29 22:23:16

哈,张悬又开始芒果跑啦,乐迷能跟着跑么

第一次听到张悬那个时候还是芒果跑乐队的主唱,全体集合上有人说她的声音神似Mazzy star 的Hope,当时有两首单曲,一首毕竟,一首并不,都收在海洋音乐祭的专辑里,还有一个毕竟MV,张悬全身红色短发别提多风骚了,可惜之后很久都没有什么声响了 一次上糖果音乐,发现张悬居然...  (展开)
晨勃 2009-06-04 19:13:27

一张风格继续保持的专辑

无须多说,继续保持她之前的风格,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喜欢她的人,也请继续保持这种喜爱感吧 ps:一直没有勇气学不会不适应也有些排斥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豆瓣体"来写这类充满情调偶尔怀旧或悲伤顺带那杯咖啡的苦涩亦或一盏清茶的甘甜并且怀念某个蝉鸣夏日午后的湖畔边那场不...  (展开)
高端君[已注销] 2010-06-20 23:42:49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从前有个男孩,唱我听一首歌。方大同的《爱爱爱》。从此我爱上了方大同。我觉得我似乎从这歌里听懂得了他要的爱,和他要爱的方式。 最近有个男孩,给我听一首歌。张悬的《南国的孩子》。从此我爱上了张悬。我觉得他似乎从这歌里懂得了我,和我内心的样子。 然而,亲爱的,你...  (展开)
B的独立小号 2009-07-02 20:07:25

乐航博客评張悬 - 城市

在第二張專輯[亲愛的...我还不知道]发行后,張悬找來了三个伙伴,四個人埋首在录音室长达八个月,熬完了漫長的制作期,張悬第三張全创作專輯[城市]終於在5月22日发行. 不同於前兩張專輯,張悬這次是第一次尝试主題式创作.先訂出專輯名稱"城市",再以這個主題收集曲目,十首歌曲分別表...  (展开)
[已注销] 2009-05-23 04:18:48

后海大张悬

我记的很清楚两年前看康熙来了,陶晶莹在节目里唱了宝贝。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张悬的歌,张悬说这是她还是个宝贝的时候写给自己听的歌。 接着就是儿歌喜欢信任的样子讨人厌的字,冰凉而温暖。似乎在各种季节的夜里她就在耳机里跟你低声抱怨。 也许时间可以让不...  (展开)
2010-02-21 15:55:26

只说关于我爱你

张悬这歌词乍一看有点抽象 这个歌词创作的根基看起来并不是某一个具体的完整的故事 而是一种感觉 我理解为歌词中的你就是“我” 即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第一段“你眷恋的都已离去 也问我自己无数次 想放弃的眼前全在这里 超脱和追求时常是混在一起” 举例说,深爱的那...  (展开)
kevinww 2009-05-23 16:35:53

那些过往之事……

半年前,在经历那段患得患失的感情的同时,偶遇张悬的声音,从这声音中,让我认识了她——张悬,一个从来不强调任何一种单一情感的女人,她紧紧只是想歌唱那些过往之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6条)

订阅城市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