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與倫比的美麗的4星乐评 (103)

蓝小木 2008-01-31 23:26:11

无与伦比的苏打绿

我要说,每一次我以为对苏打绿已经审美疲劳,每一次重新温习却还是依然喜欢,而每一次的喜欢又都是不一样的听觉冲击。最初是惊艳,然后是舒心,继而是轻松,眼下是感动。 我已经想不起这个乐团是自何时开始大红大紫的了,就像他们的名字,一瞬间知名得缤纷夺目。但我并不是冲...  (展开)
三斤 2007-10-23 02:40:09

蝴蝶,草原,你

标题来自张悬《my life will…》专辑里的一长串的感谢名单中的一行:“青峰,蝴蝶,草原,你”。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我若担心我不能飞,我有你的草原。” 《无与伦比的美丽》专辑...  (展开)
邹小樱 2007-11-12 17:38:21

真快乐才是真美丽

在摘取了金曲奖最佳乐队之后,苏打绿理所当然地吸引了大家更多的注意。尽管《小情歌》成为了全民K歌,而让人们很容易忽视其音乐的整体性,但作为林玮哲音乐社旗下的独立乐团,获得专业评委的肯定总比小范围歌迷的口口相传要来得有力。 平心而论,苏打绿第二张专辑《小宇宙》...  (展开)
悬着小石头 2009-11-01 22:01:43

以前写的一篇乐评——你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沉寂了一年的苏打绿终于在11月带着他们的新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出现在我们眼前,苏打乐团以其独特的声线,生动的歌词,精致的专辑制作闻名于近期的独立音乐界,自从第二张专辑中的《小情歌》让他们一炮走红后,苏打绿的名字带着褒贬不一的评价飞过了台湾海峡,一路北上,并...  (展开)
ppg 2007-11-04 00:37:48

笔记

一份听歌笔记。 无空隙的曲目排列。 青峰笑称这是舞曲大帝国,后来他很认真地说,如果你找到好的耳机或音箱,然后空出一个小时专心地听这张专辑,你就可以体会这是一张我们多么不会后悔而且充满骄傲的专辑。 歌与歌的界限很模糊,有一些编曲刻意使前后两首歌连贯起来,即便曲...  (展开)
戴西 2008-02-04 14:54:29

不是很苏打的苏打绿

拖了很久,才来写这篇评论。 我得说,苏打绿的这张专辑并不怎么苏打,倒反而有点朗姆。 虽然期待已久,但是初听整张专辑,并没有想象中惊艳的感觉。第一遍听完,就爬去空间上写,《无与伦比的美丽》,歌词还真是满烂地…… 可是过了三四天,听到那句“我知道你会做我的掩护...  (展开)
背着包包去旅行 2008-08-27 22:25:14

黄昏最後一盏灯亮起,来得及撑开眼睛

“我会永远相信 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个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 自由自在了时间,于是懂得释怀。 不再贪恋,不再执念,终于站在这个蝉鸣风清的仲夏末梢,真正淡然明了。 终于某场大病的时间,真实结束了单调上演,填补全不曾有过的悬念。 虽然很多苍白的叹息...  (展开)
Miss Lucky 2007-10-09 17:54:26

我是你的风筝 , 谁是我的草原

苏打绿总算出了新歌    比以往都简单的歌词    钢琴版美好的旋律    喜欢歌里的"hey oh hey yeah ....hey oh hey yeah "的哼唱    因为爱情,"我就有无与伦比的美丽,你就有我的蝴蝶"    此时正好是秋高气爽的天气    罗莎台风过境,我所在的苏州这个城市...  (展开)
折雨 2007-11-26 23:24:57

我的全碟评分榜

这篇总结已经迟到了一个月,目前这张专辑的豆瓣评论已经有99篇,我希望我来得及写完封百楼。转眼之间苏打绿怎么就那么红了呢?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当然还是比当年周杰伦的串红速度慢很多(但是周杰伦又与我何干呢||||)。 言归正传,为了客观地评论这张专辑我很认真作了听...  (展开)
quitequiet 2007-12-01 11:03:57

无与伦比的丰沛

不同于对待某些歌手那种一见如故的惯性,哪怕出个精选啊demo啊都迫不及待的要听,这一张,我不紧不慢的接近它。对这个乐队关注依旧,上个高潮大概是在夏天的《迟到千年》和《小情歌》。前者公认的歌词意识流,竟然多人喜欢那句“你说你放弃了八月”,对此我只有随大流的看法,...  (展开)
菜泡饭 2007-11-14 11:27:16

苏打绿 哪来的那道光

很少写乐评。 因为音乐带来的感受用文字很难表达。碰到一首喜欢的歌,说不出来为什么喜欢,或许就因为旋律入耳,歌词入心。 苏打绿真的红了。台湾的小清新确实火了。自问应该是普罗大众里一个小小的坚持了自己听觉感受的人,有点小挑剔,却也愿意随大流。按照苏打绿的这个红火...  (展开)
带刺的玫瑰 2018-06-27 23:11:29

无与伦比的美丽

开头的清新音调,让我不自觉的就陷下去了,一直很喜欢青峰的歌,和声线,觉得他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细,感觉可男可女,有些歌声偏细,有点女生的音,妙的是,他发出的声音并不刺耳,反而很舒服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喔哦😂最喜欢也印象深刻的一句歌词。 还有他...  (展开)
耀 2010-07-17 20:31:27

我们都会 温柔的推翻 不属于我我们的世界

我之所以没写 力荐 因为 就像他们说的 有些人喜欢的只是 小情歌 而我 恰恰最不喜欢小情歌 小情歌是我 初中时候听的 也是从小情歌 知道了这个 声线完美的 吴青轰 现在我高三了 初三的时候各方面的压力 心烦意乱让我想要跌进一个软绵绵的棉花里 让它们像水一样绵延进...  (展开)
iris 2007-12-20 23:19:07

LOST IN Sodagreen

琳琅的CD架上,一眼就被那抹青绿击中,是春末夏初的清暖色泽。他的侧面剪影,转身。定格。 那是贰零零伍年的夏末,苏打绿来袭,正如专辑介绍所言,指南针也有失效的时候,地图也帮不上忙,瞎混着不知道去哪里,只有音乐才是唯一的方向。这个夏天,没有比听苏打绿更重要...  (展开)
下辈子去当考拉 2010-01-05 16:05:08

喜欢苏打绿是有原因的

这是一个让我不断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却又不能定位的冬天。这个冬天异常的冷。在这样一个生命质量下降的时间,我重新的听苏打绿。不得不承认,还是有些什么。 尽管,我之前对苏打绿是那么的“保留意见”,但是,还有《城市》,有些些的大脑…… 这座城市一般 让你在梦...  (展开)
豆友 2007-12-16 12:19:31

其实我再想另一个五月天

我承认我爱五月天 爱人生海海 相信 拥抱 好吧 我还是喜欢为爱而生 最重要的小事我也很喜欢 我承认我也喜欢苏打绿 但是这张专辑 好听 但是和我想象的感觉有了偏差 是不是做乐团做到这个地步都会是这样呢? 想来想去 想到五月天 也觉得释然了 喜欢和爱 到底还有些分别  (展开)
沉睡の森林 2013-09-30 14:12:35

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第一次喜欢上苏打绿的歌是《是我的海》,是在豆瓣音乐上不期而遇的,当时听着就觉得好听,尤其当中的伴奏,既优美又伤感,狠狠地袭击了我的心,感觉心非常非常痛,仿佛有什么东西拼命地拉扯着。后来就查了一下,原来是苏打绿的歌,听的时候就觉得象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3条)

订阅無與倫比的美麗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