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南京三千里的乐评 (4)

辫子哥哥 2021-07-09 14:10:51

七八点:南京最遗憾的乐队

写在前面 一首一直都在缠绕的“新歌”, 总是在不同的时间打扮成不同的样子来挑战我们乐队的听力,能力与耐心。 它说它装作是你的青春期,它说它就是我的中年 它说发源自外星人的南京基地 它说它和每一个想和岁月和解的人好好谈谈 不敢奢望大家听完都喜欢, 七八点把这个包袱转...  (展开)
夏秋的二相性 2021-07-08 10:42:47

在七八点的回忆里寻找南京看不见的国王 |「鹈鹕 Hits」 EP23 文字回顾

两个月前,我们的播客《鹈鹕 Hits》很有幸地采访到七八点的海洋。他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乐队、关于南京、关于新旧作品的事情,也提到这首歌《此去南京三千里》。我觉得听完海洋的讲述会让乐迷对这首歌和七八点有更立体的感受,于是也把我们整理的文字稿分享到这里。如果想要听节...  (展开)
Lee 2021-07-08 02:22:05

你晒被子我晒心事

大约九七年还是九八年,我第一次在吴宇清的节目中听到七八点这个乐队。毕竟只是电台里听了一耳朵,七八点的音乐并没有给我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但吴宇清相当于南京地下圈的教父,他的推荐我会很留意。所以像七八点、PK14、痊愈者十八这些我们南京本土的乐队,虽然不都是我喜欢...  (展开)
易珺昊 2021-07-11 10:36:19

你说你常常半夜起来哭上几声

以前读过一首诗,标题就是其中一句,但我忘记写它的诗人了。我突然就意识到自己忘记了很多东西,比如早就知道八号早上七八点发新歌,但我一直到十号才想起来。 听说发歌的时候很多地方开始下雨,很凑巧,我听的时候成都也开始下暴雨。暴雨声一如最后的和弦嘈杂自然。 此去南京...  (展开)

订阅此去南京三千里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