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你似我的乐评 (4)

阿呆 2020-12-01 13:20:59

用来得及的心态去直面来不及的种种

《似你似我》,还是从文案开始。 如果说《似近似远》是我们对世界的观察与记录,《似你似我》则是我们想要分享给你的情绪与感受。 《似你似我》中的这些故事,来自我们自己,相信也属于你。它们是亲情、友情、爱情,是每一种不同生活里,可以找得到的相同。 我们的小宇宙围绕着...  (展开)
SIEGFRIED 2021-11-16 23:20:30

我们永远在路上,但始终无法把家折叠进随身的行囊

(注:本文最初发表在“齊耳共听”,微信公众号:齊耳共听,转载引用请告知) 因为哈尔滨的疫情,酝酿很久的十一归家计划泡汤了。说酝酿很久,是因为今年春节就因为疫情政策没能去海南跟爸妈相聚——有生以来第一次没有跟爸妈一起共度除夕之夜,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 我爸妈是...  (展开)
苏雎安何 2020-12-14 18:06:00

旅行到别离的路口

虽然说《最好的时候》和《夏夜的绚烂》同感极其一般,甚至有点腻味,最后一首《下一站》甚至到了拉垮的程度,但其他三首有回忆和告白感的三首还是特别能波动情感的琴弦的。 这三首歌,也许代表了旅行团他们当下的状态,他们旅行到的站台,是不得不与很多人别离的路口。不管是想...  (展开)
王击凡 2020-12-08 21:57:00

《似你似我》:“往内寻”的内心探索

撰文 / 王击凡 [似近似远] 没有想过竟然会在短短半年之内,可以分别听到旅行团乐队两张风格截然不同的专辑。如果说,9月的《似近似远》是旅行团“向外看”的世情观察,12月的这一张《似你似我》,则是他们“往内寻”的内心探索。 所以,《似近似远》跟《似你似我》这两张专辑,...  (展开)

订阅似你似我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