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的乐评 (12)

Echo的楚门世界 2015-12-16 17:49:20

模糊的迷恋你一场

“模糊地迷恋你一场,就当风雨下潮涨”,这种迷恋又怕背叛拒绝的矛盾感情被哥哥温柔低沉的嗓音演绎出一种更深的愁绪。这是张国荣主演的电影《金枝玉叶2》的主题曲,片中的他是红透半边天的金牌制作人顾家明与袁咏仪扮演的林子颖擦出爱的火花。可是林子颖女扮男装的性别隔阂...  (展开)
曹雪芹的小迷弟 2017-06-06 12:37:22

有心人

有心人——张国荣先生 “寂寞也挥发着馀香,原来情动正是这样”这一句在男女感情中看来很简单了,可能是爱恋,也可能就是寂寞了,当一个人思恋一个人的时候,那种痛苦也挺美好的,而且歌者也认为是自己动了情。“曾忘掉这种遐想,这麽超乎我想像”可能在现实生活中感情受过挫的...  (展开)
Mary 2010-06-07 08:49:06

有心人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曲,调子定的老低,一般人是掌握不了的,但是哥哥就有本事唱出韵味,深夜听来就像有人在耳边低低倾诉,说着贴心的话语,确实,生活中多点有心人就好了,或许世界就不会那么令人失望,也不会有那么多伤心的泪水  (展开)
夕夕 2012-06-21 13:08:22

有心人

其实这张Leslie在日本发行的唱片我还没全听过,只是想借用这个唱片名《有心人》,这首哥哥作曲,林夕填词的歌。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看哥哥跨越97演唱会,当时就爱上了它的歌词和旋律。 Leslie在毛毛的采访中说,我每次进录音棚前,会根据歌词想一个故事,唱歌的时候就想这个故事...  (展开)
且过 2018-10-26 15:42:03

不是老歌突然变好听了,是我们突然老了

循环着哥哥的有心人,就想找找世界上品味相同的人。聚散有时,初心是否还在。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那也只是但愿。总会在经历中成长,因为成长,才更能懂得哥哥的音乐,更坚定相信,有一天能从茫茫人海中把你寻觅。暗来明往,心生情愫,似无力,但有心,点点滴滴,就...  (展开)
慈悲也疯狂 2021-07-15 08:03:23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分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展开)
2020-02-26 22:13:26

有心人

因为有心,牛顿从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因为有心,伽利略从教堂的吊灯,发现了摆的等时性。 只有做有心人,我们才能从我们的生活中,发现那些看来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东西的奇妙之处。 只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你就会体验到生活中的成功,感受到生活中那些远在天边...  (展开)
成碟青瓜过大海 2023-12-23 03:57:15

模糊地迷恋你一场

中午起床提着煎饼骑着电动车取了快递从宿舍跑到实验室的路上冻麻了,毫无征兆突然想起这首歌副歌部分的两句词,似乎是理解了它的含义: 如果真的太好 如错看了都好 --- 从自己的角度,是不确定自己是否对对方真的产生过感情;另一种解读是从对方的角度,不确定对方对自己是否像...  (展开)
Na_بو شو 2021-04-01 17:08:36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

《有心人》是由林夕作词,张国荣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寂寞也挥发着余香,原来情动正是这样,曾忘掉这种遐想,这么超乎我想像,但愿我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模糊地迷恋你一场。” 每字每句都让人沉醉在一种朦胧的情态里,越成熟越喜欢,直白且坦率,含蓄又细腻,哥哥和...  (展开)
巩义南岳 2019-11-14 21:10:33

寂寞也挥发着余香,原来情动正是这样

寂寞也挥发着余香,原来情动正是这样,曾忘掉这种遐想,这麽超乎我想像,但愿我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模糊地迷恋你一场,就当风雨下潮涨,如果真的太好,如错看了都好,不想证实有没有过倾慕,是无力 或有心,像谜 像戏,谁又会 似我演得更好,从眉梢中感觉到,从眼角...  (展开)
小萌主 2019-08-02 15:58:13

但愿可以没成长

但愿亦是奢望,不是个个人都能是有心人。 想爱想触碰,又怕又胆小,我,大抵就是这样叭... 对于爱情,害怕受伤害,失去了尝试的勇气,慢慢变得不再期待,慢慢变得不再憧憬,慢慢变得不再主动,慢慢变得不再勇敢,慢慢变得不再热情,慢慢变得不再乐观... 所有曾经向往过想象过的...  (展开)
minmuzi 2010-04-19 22:27:50

你就是有心人

哥哥的日语歌唱的非常的飘渺 晚上听来淡淡的感觉 像嘴里含了颗糖 有种信手拈来的感觉 吐字轻加上哥哥一贯的自在随意感 而且唱的相当的老道像是在唱母语一样自在 非常不一般的感觉  (展开)

订阅有心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