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人的乐评 (19)

路过的小巷 2019-07-05 13:13:10

〖听木偶人有感〗

我偶然间听到这首歌,还是熟悉的声音,与以往的薛式情歌不同的风格,我很惊讶,这是薛之谦写的歌,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之前的我只看了歌名,便以为他这首歌也是像《暧昧》一样的情歌,但是听完这首歌后,我能感觉到脸好疼。 相比较于他的情歌,这首歌更能打动我,歌词真的...  (展开)
爱地人 2019-07-03 11:49:44

《木偶人》里有20个人,薛之谦唱作出情歌新可能

时隔半年之后,薛之谦再发作品。而这次这首名叫《木偶人》的歌曲,也是他今年新专辑《尘》的首播主打。虽然这个时代在变幻,薛之谦同样处于时尚的最前沿,但他对于专辑介质的情怀,却一直没有改变。 无论是对比这个时代的新人歌手,还是和他同期出道的歌手,薛之谦对于以专辑形...  (展开)
期君若虹 2019-07-06 22:19:44

感情

木偶人戏中它是演员,在别人的手中,在别人的掌控中是活的,可实际上它是死的,就像当代我们这些人的感情一样,在剧本中,我们的感情不再那么的简单单纯,都参杂了太多其他的东西,而我们早已习惯,甚至是麻木不仁,一个个都像木偶人一样被操纵着。但是,我们不是木偶人,我们...  (展开)
Joker的吉他 2019-07-26 20:46:51

全世界最好的薛之谦

这是一首描写社会感情现状的情歌,再次写出了自己的味道...词很戳心..曲依然动人,“所以,当我们都变成木偶人,你何苦再做一个痴情人表忠贞”每每唱到“所以”,xls要开始就讲大道理了。他给予社会正能量,可社会毫不留情地打击着他,可他从未放弃。他的内心世界无人能猜透,他...  (展开)
不朽 2019-07-26 22:15:29

好听

歌词绝了,第一次听的时候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比起市场上那些口水歌,这歌词真的直击人心。绝了绝了。配上低沉的嗓音。真的绝了这首。我也不懂评论怎么回事,可能真正听歌的人都不用这个软件吧。我是觉得这首歌绝了。看得出来是真正在认认真真做音乐的,无论是词还是曲都在不断...  (展开)
嗯哼 2019-07-26 22:00:54

薛之谦木偶人

薛之谦的歌每一首都是精品,他不会随波逐流,他的歌都写出了自己的态度,每个细节都要做好的他,在《木偶人》这首歌里也体现了出来,没有感情的木偶,在感情里显的那么被动,那么淡薄,它是被人操控的,是无奈的,它是麻木的,但它又是声嘶力竭,竭尽全力的,“去除惦记功能,...  (展开)
橙味千洁 2019-07-26 22:34:16

木偶人

感情任人践踏,梦想支离破碎,受尽肮脏词汇,尝过无数背叛,身体任人宰割,却依旧面无表情,麻木不仁,这样的人早已成为了没有心脏的木偶人。可谁又没有过动情犯错的时候,那个时候,你本是满腔热血,可经历世间疾苦,你狼狈不堪,你还在抱怨,为何无人帮我?无人信我?帮你?...  (展开)
银河有迹可循 2019-07-27 00:44:18

这首歌OK的

反正还是会被一些句子击中吧,薛之谦的歌在于很容易用他看似简单直白却又能直击心灵、敲打到你内心深处的独特的表达方式来击中你心底的柔软和触碰到你隐藏的不欲人知的情绪,像在描述自己又像在描述芸芸众生。木偶人比喻成感情状态里的人,那便像个牵线傀儡一样,无心但也会被...  (展开)
黛梦璃渊 2019-08-12 16:33:37

《木偶人》的歌词,你听懂了吗?

还是本人,就是换了个号,于是重发一遍… 本文转载自微博,为作者本人的操作,只是客观分析歌词,为那些听不懂歌词就说歌词写得不好的人准备。 ——听专情的古人 把美言留给最爱的人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多为深爱之人作诗,无论是诗经中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是东坡的“...  (展开)
一枚嘟嘟 2019-07-27 22:04:40

薛之谦木偶人

木偶人本无心 但却因你生出了不一样的感情 感情里哪有谁对谁错 不过是我先爱上了你 所以我愿意付出一切 当我们都变成木偶人的时候是不是就不会再被爱情伤害了这首词精确写出了当下年轻人的感情状态 我想要被爱但不想要伤害可我从来没得到你的爱反而得到了你对我的伤害 那我...  (展开)
谭海辉 2019-07-27 12:29:34

喜欢

♡♡♡ 谦谦的歌都很好听的 我偶然间听到这首歌,还是熟悉的声音,与以往的薛式情歌不同的风格,我很惊讶,这是薛之谦写的歌,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之前的我以为他只会写情歌,但是这首歌狠狠地打了我的脸。 相比较于他的情歌,这首歌更能打动我,歌词真的写的很好: ...  (展开)
释道合一 2020-03-15 12:37:04

薛之谦《木偶人》解析乐评

《尘》专辑第一首发布的歌曲《木偶人》,是专辑第一主打歌。这首歌由 #薛之谦# 作词作曲,我在之前的6篇乐评中说过,这是歌曲品质的绝对保证。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越听越喜欢。这是一首很深刻的情歌,理性多过感性,却又没有丧失感性,特别难得,为什么这么说?让我们从...  (展开)
Fortuna 2019-08-04 14:25:04

感情这东西,真的不懂

人这种生物,无法理解。所以很多时候太多事情轮不到我们去评判。去除掉一切外界的干扰,单单评价歌曲,《木偶人》无疑是成功的。那种只有在小说里面才能感受到的爱恨情仇,悲伤离别。我在老薛的歌声里面全部get。现在的爱情,不过是红绿两本。过程匆匆,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初...  (展开)
泡泡堂昵称a瑁1 2024-01-20 07:50:48

《把自己的不甘吐槽投射到这首歌》

2023.7.2 下午在县里大地影院大厅第一次看《长安三万里》(with 入耳式耳机必备 buff 否则会因为其他人的一夸克声音都感到难受糟心)第一遍看的时候结尾屎到淋头憋了 2 分钟没憋住 中途去厕所错过十几分钟,结束后赶场市里另一个影院为了看遗失的剧情,结果发现除了裴十二惊艳,...  (展开)
多加点醋叭 2020-03-03 11:52:29

愿你我永远能做有血有肉的有情人

木偶人,是指在感情世界里被“操控”的那一方,亦是指受过伤、想放方设法去忘记自己爱而不得的那个人的人们。爱上一个人,会甘愿当个木偶人,被他的喜怒哀乐牵引着,他欢喜,你会无比愉悦。他难过,你会希望他所以的不开心都能转移到你身上,因为你只想看到他笑。就这样,你渐...  (展开)
陈三 2019-08-26 16:47:12

孤烦死你你有认识

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孤烦死你你有认识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真相海莉晒照亲吻比孤...  (展开)
陈三 2019-08-26 16:43:00

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

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旧迹依然如今居然有人耆...  (展开)

订阅木偶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