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乐评 (442)

kik 2009-02-03 19:33:21

流行乐评201词

个么我恬淡地随便写写,大家也就清新地随便看看。 纯粹、清澈、温暖、随意、迷人、恬淡、稚嫩、苍凉、慵懒、芬芳 温婉、寂寞、洗练、内敛、干净、剔透、甜美、凄美、低沉、淡然 沧桑、冷清、茫然、安静、忧郁、无邪、轻柔、简单、静谧、婉转 治愈、空旷、凛冽、低调、沉溺、优...  (展开)
瓜。相信这个世界很变态。 2009-01-22 17:13:50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欢你

[一] 在时间轴还没跨过2008的某一天,我在网路上很认真地看cheer在简单生活节上唱《太阳》的视频。 在时间轴狠狠踩过2008的某一天,我在网路上很认真地看台北跨年的视频,cheer唱《吉他手》,唱《after17》还有《旅行的意义》。 2009年1月10...  (展开)
L I M O 2009-01-22 15:56:16

我愛妳已十年。

1998年。 我 10歲。 小學四年級。 每天必看Channel V。 我永遠無法忘懷。 那個頂著一頭清爽的中短黑髮 身穿緊身T-shirt 運動褲 運動鞋 拖著心愛的吉他在天橋底下行走的女生。當時我真的沒想到 這個女生 會成為我最愛的歌手。 她打扮休閑舒適。她走走便回頭。她讓吉他好好靠在樹...  (展开)
江湖 骗 2009-01-23 22:18:28

我们曾经无话不说,所以最终无话可说

每首歌都只属于一部分人。一个人制造了它,把全身沸腾的血液冷冻好,贴上一个带有私人性质的保鲜标签,然后让它成为一个选项。有些人经过它,拆开包装,捂住双耳,摇摇头,走开。有些人戴上耳机,电光石火,醍醐灌顶。 我想,这首《下个星期去英国》,是属于我的。 刚刚...  (展开)
2009-02-17 08:50:00

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还有你,真正了解我

我们都在努力尽量操蛋的活着 以此来表现对这个混浊世界竖起的中指 淫荡着勾搭着色情着混蛋着 好像真的什么都无所谓,没关系,因为凉薄,所以没有人可以伤害 因为我们曾经被生活或伤害或欺骗或辜负 于是我们像海绵一样学习着这些互相伤害互相辜负互相欺骗的方法,并且拍拍胸脯...  (展开)
Veronica 2009-01-23 15:26:14

她是那样依赖又独立

听cheer的歌会听到想哭。绝对的。 我还记得,有一个月连续的失眠,我用cd机反复不停的播着她的《华丽的冒险》,那长达一个月的时光里,是她陪伴了我的失眠。 她的声音是有缺陷的。她是这样说的。所以她写歌,写给自己的声音。 是的,她是那样依赖却又独立。她是一个反复不定...  (展开)
李松岩 2009-01-24 18:08:07

写一首歌,让我带回去

写一首歌,让我带回去 一首不想什么事情的意义、也没有欲求成功的目的的歌曲。      不知不觉我已经带回她很多的歌曲,其实我很怕这一次无法再将她的歌曲带回去,因为这会让我难过。周杰伦曾经让我无法释怀很久,以至于现在每年听他的新专辑都像同旧恋人重逢一般。 这...  (展开)
DereK 2009-01-15 23:57:30

【非乐评】就当陈绮贞是个品牌吧

我彻底的低估了陈绮贞在所谓歌迷圈中的争议程度。今天看到“让陈绮贞的歌迷通通见鬼去吧”这篇评论,探讨了歌迷中的众生相。 听歌就听歌吧,向来不参加无味的争吵。是真的喜欢,还是把陈绮贞当作装逼的工具,每个将mp3复制粘贴到自己播放器的人心里都有数。关于偶像的崇拜已经...  (展开)
Jamie 2009-03-15 00:11:06

相信陈绮贞

越来越多的人在聆听陈绮贞,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恨不得能够早几年爱上她——最好是2005年之前。那时候,陈绮贞的个人网站上链接着一个小小的聊天室,好运气的歌迷有机会和她本人聊上几句,话题不过是昨天的晚餐有什么菜色、今天的天气怎么这么好。那时候,陈绮贞的书《不厌其...  (展开)
吴花果 2010-01-09 16:02:31

文青梦险记

由于睡眠原因,最近我老是做梦。其实做梦很正常,可如此频繁和诡异地来袭,的确让人无法消受。晚睡晚起这个习惯我从来都很钟意,有人说这是自闭的表现,我不知所谓,但这最终让我尝到了苦果。我就这么在床上翻来覆去,晃动着自己脑中梦幻的万花筒。 但苦果也是有甜味的。今晨,...  (展开)
2009-02-25 19:26:57

我并不企图征服你,也未曾企图穿透你。

很多人说,喜欢陈绮贞是标榜一种所谓的姿态,一种格调。未免太过片面,如此强烈的个人主观色彩实在是幼稚。 喜欢谁,如何喜欢,都是自己的事情,他人何必多言多语。最是厌恶百无无聊的评头论足,自以为是的无病呻吟。 《太阳》是我第一张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去听的陈...  (展开)
Sylvain12f 2009-02-12 18:07:27

唯独太阳有权利身上带着斑点

日前陈绮贞在广播受访时,曾说道:“时间对我来讲不是线性的。”然而,她并未提及时间如果不是线性的,该是什么样? 我曾将陈绮贞上一张专辑《华丽的冒险》比喻为一场在夜里的旅程,从暮色的降临连接至翌日的晨光,那是一个顺时序的线性行进。而这次的《太阳》整张专辑聆听下...  (展开)
小骺 2009-01-24 06:43:43

争议请更理智点——陈绮贞《太阳》碟评

对于陈绮贞的第一印象,来自于魔岩诞生前夕演唱会。那是一张意外收获的VCD,本来是冲着当时狂热的顺子而买下来的,看的时候也一直只留意顺子的部分,直到《华丽的冒险》问世,我才无意中发现那张早被我搁置一旁的碟子里有陈绮贞的存在。当时的陈绮贞留着干净的短发,抱着吉他弹...  (展开)
邹小樱 2009-02-02 11:44:13

独立女王的尴尬

在足球专业词汇里面,我们通常用“现象级”指代那种球技高超、冠绝于世、具有标签式意义的天才球员,如:贝利、马拉多纳、克鲁伊夫、佐夫、罗纳尔多……将其引申至音乐圈里,我们则同样可以把邓丽君、王菲、周杰伦称为“现象级歌手”。而近年来又涌现了一位台湾女歌手,以...  (展开)
gs07db 2009-12-30 22:32:53

活着的证明

《太阳》其实是一张ep,里面有三首歌,《太阳》《鱼》《距离》,这是一张满分的ep。 《手的语言》是序曲,《一首歌,让你带回去》是尾声。 其他呢? 《下个星期去英国》讲友情,《倔强爱情的胜利》讲爱情,《失败者的飞翔》讲人生,甚至演唱会也总是这三首歌连着送上,还有...  (展开)
omytea 2009-01-27 03:43:02

每逢佳节倍思亲

teddy 阿姨的签名档是这样的 某些人新歌写不出来还不停糟蹋老歌 直到我得知有陈绮贞新专辑这回事之后我才知道这句话指向性这么强 于是我觉得很好笑 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和teddy阿姨说过话吧 可是从前的那个论坛还记忆犹新 从绿色变成橘色 是再明显不过的标记 如陈绮贞(我可不会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共442条)

订阅太阳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