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毒史(通常盤)的乐评 (3)

唱片评审团 2019-05-29 11:55:35

这是唯有椎名林檎才能做出的音乐

很有趣,J-POP和女团大行其道的日本,在预告东京奥运的8分钟里,却是椎名林檎主导了音乐的走向。只此一役,就证明了其日本国宝级音乐家的地位。 1998年出道,被称为“新宿系”歌姬,因其歌曲中展现着物欲横流的新宿生活。如她所言,“新宿的人们带着社会的恶臭,自我厌恶的同时...  (展开)
N 2019-07-21 20:03:41

台版全盘歌词中文翻译(未完待更)

鸡与蛇与猪 品尝到甜蜜的滋味。塞了满嘴的我开始担心这情景是否会在转瞬间消失无踪。在自己将至完全咽下去之前,赶紧再塞下另外一大口,然后无视满嘴快要溢出的甘蜜奔跑了起来。正因为已累积了足够的分量反而渴求更多。但下一秒便因反胃不适而全吐了出来。 一度以为已得到满足...  (展开)
2022-07-24 19:49:58

对称的结构:三毒史与加尔基

在《胜诉的新宿舞娘》和《加尔基》专辑中,歌曲名称相互对称,歌曲的总时长是对称数字,甚至是歌曲的内容和意涵,也是有对称的意味。 特别是《加尔基》中,椎名林檎更是将对称发挥到了极致,像是世界树和它的倒影,也自然成为理解椎名的方法之一。 延续着音乐建筑家的直觉和思...  (展开)

订阅三毒史(通常盤)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