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诗的乐评 (16)

Takki. 2008-10-25 10:44:49

关于我 关于秋天 关于夏雨诗

‘ 用夏天的雨写一首情诗给你 秋天到了让我们相爱吧 ’ 不知道台湾的天气如何 北京正经历一场雨后结束了夏天 刮起了秋天的风 一个午后 阳光晒在屋里 ipod始终循环着这张EP ‘ 我们在这个城市 流浪多少日子 ’ 一年前我在18岁的尾巴 我说19岁的我一定恋爱了 如今我在19...  (展开)
琥__珀 2008-10-29 12:28:36

宛如一首夏雨诗 宛如一头活狮子

夏一般的出身 雨一般的名字 诗一般的专辑 『夏雨诗』 他的第二张EP 不知道为什么 公司认为 他只够出EP的资格 还在试水还是已经确定他的定位 4首歌曲 各有所爱 其实静下来 细细品味 各有韵味 相同的是曲风 不同的是曲境 没有无病呻吟痛彻心扉 有的只是平淡生活中的小小浪花 生...  (展开)
七月 2008-11-11 22:26:41

优雅的诗人

他一定是温柔的男子。就像个优雅的王子一样。 他的声音安静地从那些舒缓的旋律流淌出来,我眼前便出现一个坚定清凌的面孔。 我清楚,他要表达的是所有的温情,直截了当,但却不激烈。 在初冬的夜晚,这诗意般的歌声就这样轻易的温暖了寒冷颤抖的心。  (展开)
Maggie 2009-01-12 23:29:14

一首你心中的诗。

每首歌都很喜欢,淡淡的情愁,恰如其分。 星光大道中本不看好他的实力,可是听了这张ep又很惊艳。原来,唱歌并不在于你的实力,而是你在歌中投入多少情感,你全情的去唱了,即使唱功还很青涩那又如何呢?依然可以深深地打动我们。 就像《老夫老妻》中唱的那样,生活本就是琐...  (展开)
小顏 2009-03-25 19:57:30

略顯生澀 期待新專輯

最近正好又拿出來聽 就想寫一點東西了 個人感受而已 也算不上是評論 其實是因為yoga的關係 才知道阿潘的 因為很喜歡yoga 所以後來就把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的比賽完整的看了一遍 然後就知道了阿潘 我承認因為是後來看的 所以也有刻意去注意一些人的表現 比如說 “這個人好像是...  (展开)
ss 2009-09-09 21:20:25

散发着雨中淡淡雾气的美丽声音

果然好声音是要用录音棚煲出来的。听了出道曲才发现ASKA的声音有沙哑性感的一面,而小潘的声音也多了几分柔韧,总体来说是:光良的咬字+品冠的温和磁性+张敬轩的气声和卷舌音以2:5:3的比例混合。暖暖的,湿湿的,值得细细的品味。 《夏雨诗》 歌如其人,完美的演绎!...  (展开)
巴黎草莓 2008-11-29 04:00:37

轻轻唱,静静听

唱片公司也许诚意不足,但他并未令我失望。 他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个意外,因为p的频繁提起,听爱星光的时候便稍微留意了一下《离人》和《捕梦人》。一开始也只是觉得顺耳,没过几天那句轻轻柔柔的“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却突然在耳边响起,然后徘徊不去,一次...  (展开)
A 2009-09-13 23:56:40

不是因为歌,而是因为他

不知道在星光帮大红之后,似乎都淡出人们视野的时候才回头迷上他们,是不是有些迟? 因为最近无事可做,我把第一季的超级星光大道翻出来看了一遍。我承认,第一次吸引我的是杨宗纬,记得他唱阿妹的人质和燕姿的雨天,着实让我听到想哭,接着就是YOGA和大魔王萧敬腾。对于阿潘...  (展开)
十夜 2008-12-12 20:57:40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狮子

朋友推荐我听林宥佳,于是看了一次星光大道 有幸听到了<离人>,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连续一周的情绪在离人的蜿蜒中无法自拔 可是我忽略了一个人,Peter Pan 直到听到“心里的狮子”,我终于从离人中逃离 我想我心里的狮子听到召唤 于是步步走来 看到歌词和词曲作者才想到peter pan...  (展开)
骑扫把的胖女巫 2008-11-09 09:53:13

王子的歌

我不否认我的庸俗。对于一张号称王子的专辑,我用了过多的苛刻和近乎完美的要求来衡量。 除了《夏雨诗》,我不再能激起更多的涟漪。或许是我的偏执过于清晰,又或许是,我的口味过于独特。那种重复一遍一遍聆听的冲动,不太强烈。  (展开)
EdDie 2010-07-14 00:22:56

百听不厌

夏雨诗作为星光三少也有人说是星光四少的一个市场试探性作品,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虽然是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亚军,但是歌路明显有些局限,但是还好,前者有林志炫张信哲等这样的纯情歌歌手,新一代的接班人也必然要接替他们。 一直都很喜欢陈小霞老师的作品,这张EP让潘裕...  (展开)
宅猫 2009-01-07 21:48:15

诗人般孤独,狮子般坚毅

用夏天的雨写一首情诗给你,秋天到了让我们相爱吧…… 还没有听潘裕文的专辑,便被专辑上的这一句话所吸引住了。充满湿气的封面,一个男生的忧郁眼神,仿佛要引领我走进他充满感情的音乐世界。 从那首熟悉的《安全感》到如今,潘裕文已经出了第二张EP,具有实力外貌都兼具的...  (展开)
熙德寧 2008-11-15 11:25:19

王子PETER PAN

他是王子,优雅的外表,内敛的声音,动人的情感。 他的夏雨诗着实证明了潘王子唱功的努力与进步。认真的歌手往往可以在人们当中深深地扎根,我想星光一班里的每一位出唱片的歌手都是属于这一类的吧。 王子,潘。  (展开)
大滚·野火春风 2008-10-28 16:26:52

只说一句!这张专辑只需要两首就好了···

《夏雨诗》在专辑发现之前看了PV 大大超过预期! 《心里的狮子》 陈小霞和姚若龙的温情之作,我给十分! 其他两首···有存在的必要性吗?  (展开)

订阅夏雨诗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