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の歌集的5星乐评 (10)

李米兰 2009-03-11 17:16:39

恋するしっぽ。

喜欢第四首恋するしっぽ。 所以把歌词贴出来分享一下! 翻译呢是摘自别人的博客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db057070100bltf.html 恋するしっぽ。 恋爱的尾巴 あなたは寝ていると思っているでしょ 你一定以为 我闭上眼 是在思考吧 違うのよ 本当はね ...  (展开)
书庭 2009-01-13 18:23:19

很久没有听到这样每首歌都令人有好感的专辑了~

其实刚才是心情很好的,因为似乎很久没有听到这样每首歌都让人很有感觉的专辑了呢。所以心血来潮想要写点什么,可是就在刚才写到只剩下最后一段时页面莫名地关闭掉了,囧~。不知该怎么重写呢?完全将之前的段落回忆下来是十分无趣的,毕竟心情这个东西转瞬即逝…… 现在耳边又...  (展开)
恰春 2013-03-24 12:09:23

爱上一种声音

第一次听手嶌葵的歌是她翻唱的 the rose ,之前是听过西城的版本的。当听到手嶌葵演唱时突然觉得这首歌就因该是为她而写,之后就听到了 虹 虽然听不懂歌词,可是凭着感觉,我还是感受到音乐中的温暖。喜欢手嶌葵的浅吟低唱,喜欢简单的钢琴吉他伴奏,喜欢在午后阳光下安静聆听...  (展开)
Ding 2011-05-30 17:11:48

家族の风景

手嶌葵 - 家族の风景 词 谷山浩子 曲 TRADITONAL(アイルランド民谣) 编 中村幸 あなたがいる やわらかな光みちる家 あなたがいる 何気ない毎日の中に あふれる绿と きれいな水 そして あなたがいる それだけで 幸せになれる そばにいるよ 风...  (展开)
嗨,无名氏。 2013-03-18 00:05:32

有时候就需要安静下来听歌。

    我很庆幸豆友给我推荐这盘专辑,初接触之即有相见恨晚之感。即使是听不懂的日文,亦能感受到其中的娓娓道来。简单的伴奏,朴实的曲调,愈发适合在夜深人尽时分,开大耳机音量默默聆听。一切,都与语言无关,都与歌词无关。          有时候,就需要这...  (展开)
Half a dreamer 2013-02-19 15:45:52

you're the rainbow

本来处在焦头烂额写论文的时候,一直开着的豆瓣FM就悄悄弹出这样一首歌来,虽然外面由于冷空气的到来而变得阴阴的,但是,歌声一出现,就好像一道彩虹划过心房,果然就如专辑的名称一般,虹。 之前一直没有特地去搜集过或者系统地听过手岛葵的作品,喜欢她是因为地...  (展开)
A000懒洋洋 2017-07-03 14:41:52

声音很柔,舒适,治愈系

我平时很喜欢听手嶌葵的歌,那样安静的吟唱,轻柔的声音,永远能给我内心深处触动,不管我们有多么地惯于掩饰和隐藏,她纯净深情的声音都会唤醒我们曾经的记忆,直到那心灵的最深处~~听着歌会让我思绪带到那些我不曾拥有的青春,读书时曾经常常一个人听The Rose,不经意间过去很多...  (展开)
铜豌豆 2011-11-23 09:24:55

安宁

很喜欢手嶌葵的歌,虽然听不懂日语。但是她在清澈歌声中传达的安宁之意,让我很是欣喜。在我那段心情抑郁的日子里,是她的低吟浅唱在抚慰着我的耳朵、我的心。在她的歌声中,我的心渐渐平静,变得平和。 谢谢,手嶌葵,还有你的歌。  (展开)
樱淘小玩子 2010-06-12 11:59:04

看不到虹,听到虹。

很久没见过彩虹了 前几天的倾盆大雨过后也没见到 都快忘记彩虹究竟长什么样子了 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 《花仙子》里的七色花 可以许七个愿望 如果若干年后 彩虹变成只开在童话里的七色花 有没有人会记得 会不会感到难过 《家族の风景》 这首曲子从小到大听...  (展开)

订阅虹の歌集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