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什么把你留住的乐评 (14)

英子 2022-01-12 13:11:47

就让福禄寿这首带着生命之矛盾的《我用什么把你留住》,【把你留住】继续热爱人间

生命说来绵长也短暂,如何用一首歌留住其中各种滋味呢?独立乐队福禄寿做到了,他们的这首《我用什么把你留住》便是这么一首坦诚直叙生命的矛盾之歌。歌曲的精彩之处,来自它诚实并热爱地唱着生命的种种矛盾。当你明白【享受著它的灿烂】是片刻;【忍受著它的腐烂】亦是片刻。...  (展开)
极影fred 2020-12-15 02:11:00

22岁三胞胎的入世之作就已是经典

某一天,正在想:“怎么新时代优秀的华语音乐那么少”,突然FM播到《我用什么把你留住》这首歌,整个人打了个激灵!这华语之光啊!从此认识了福禄寿。 很多歌开始听的时候觉得很好听,随着听得遍数多了,就不想再听了。而《留住》反反复复地听,全民K歌反反复复地唱,都不曾产生...  (展开)
杲朹 2020-08-12 19:56:05

一边灿烂一边腐烂,时间给的就这么简单

这首歌应该算是福禄寿乐队偏大众偏流行的吧。配器用到了很常用的钢琴、贝斯,还加入了弦乐都是比较流行的编曲模式。而在其它歌当中大段用到的的低八度吟唱这次在歌曲第二遍副歌才开始加进来,之前还有一个男生的和声。 整首歌和声、配器都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有层次,配合着歌词推...  (展开)
小兑Y 2021-10-04 17:21:22

好强的生命力!

这首歌有一种能够冲破鼓膜的生命力。 我们了解这个世界越多,就越会感叹生命的无常和渺小。这个宇宙磅礴瑰丽、生机盎然,不会因为某一个生命的消逝、某一个个体的喜怒哀乐而失去色彩、停止转动。我们费尽心力在这个世界中挣扎、苟延残喘,渴望不平凡,渴望留下浓墨重彩,可是大...  (展开)
663 2022-12-06 15:51:07

听完的感受

写在前面:首先我不是专业的,也别喷我,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西语生。 我对这三胞胎不熟悉,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是刚上大一,也就是去年,说句实话当时我只是知道有这个组合,今年发生了很多事这首歌再次火出圈我才又发现了这个组合的魅力。 下面说这首歌,这是一首非常非常有...  (展开)
我爱看灵魂 2022-03-27 13:18:13

人生无常|要不遗余力地爱与珍惜

与真正的死亡相比,再晦暗悲伤的悼亡也显得过于明亮了。近来已是第三次听到这首在歌单尘封许久的歌。朋友的动态,学校的广播,还有《金陵十三钗》的一段混剪。逝去的生命是遗落的珍珠,而活着的我们都要好好活着。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盘...  (展开)
紫薯条 2021-05-30 21:09:29

浪漫的关于生命关于离别的歌

这首歌很早就听过,但是现在听完全不一样。我能感受到生命啊苦涩如歌取又璀璨如歌。在我看来生命和爱情都是和花一样的过程,你享受了它绽放的灿烂和温暖那么你也得面对它的腐烂。这才是一整个周期。 这首歌前段部分给人平静的感觉,平静下面隐藏着巨大的悲伤。名字叫我用什么把...  (展开)
Serendipity . 2020-11-05 21:26:27

我用什么把你留住

想不想看花海盛开 想不想看燕子归来 如果都回不来,那么我该为了谁而存在? 你一定要看到花开 你一定等燕子归来 想着他们都会回来,你誓死为了这些而存在! 热闹里又带有了一丝安静,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无人的音乐厅,灯光聚集在你一个人身上,耳边响起这首歌,有一种摇滚里带有...  (展开)
o蔚 2020-09-02 00:50:04

情绪留住了自己

第一次听到这首,车窗外是海,我已经坐了接近五个小时的大巴,看转瞬即逝的风景看到厌倦,再发现平静的景象时,我以为是沙滩,偶尔的船只经过才知道这是海,我快要到舟山了。 是的高考完,在公布成绩前,焦灼冲动想离开我每夜睡的地方。舟山,我在高一时就期盼去的地方,我只身...  (展开)
224室暂不受理 2019-11-27 19:33:53

是谁行尸走肉

因为忍受着它的腐烂 所以生命啊 它苦涩如歌 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所以生命啊 它璀璨如歌 看见空间有人说,大家一边把活着的人逼上死路,一边劝想死的人好好活着,结果所有人都半死不活 我有的时候挺不尊重生命的,我很不喜欢家父主义。你自己说了要死了,凭什么要我拦着你。 但...  (展开)
所有者权益 2023-03-30 20:14:03

《度过》

你一定要看到花开, 你一定要等燕子归来。 不愿意思考,不想去思考,克制平复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一点一点的去过着当下必须度过的无法省略的所谓过程,不能十分专注的时候就尽力五分,不能五分的时候尽力三分,投入不一定有回报,不投入却一定没有回报,最后好歹也要全力挣扎一...  (展开)
薄荷糖Minted 2023-03-01 06:12:02

这一次,写给《留住》

《我用什么把你留住》是我始终不敢提笔触碰的一首歌。宏大的命题,浓烈的情感,几次让我却步。一直觉得自己对于生命的答案是没有准备好的,内心也始终期待着更深层次的顿悟、更别出心裁的诠释…… 但是今天的我突然意识到也许在这个命题下本无标准答案,答案可能就藏在你我众生...  (展开)
无虞 2022-05-09 23:36:49

我用现在把那个时候留住

为什么看见草丛里一簇簇的柳絮,我会以为自己是在天桥旁的梧桐树下。 那天老郭就在前面慢悠悠往前走,离第一节课的预备铃声还有三分钟,他是无所谓的,可我担心自己就要迟到。 不但要超越他,还要小跑几步才能及时赶到二楼东边的教室。 超越老郭的下一秒,我回头撂下句老师好,...  (展开)
东山 2020-07-30 09:28:02

洗发谣

耶胡达·阿米亥 山上的石头永远是 清醒和白色的。 在黑暗的城里,执勤的天使 在换班。 一个洗过头发的少女 问坚硬的世界,仿佛它是参孙, 它何处软弱,它的秘密何在。 一个洗过头发的少女 给她头上安放新的云。 她渐干的头发的气味 在街上和星际发表着预言。 夜里树木之间紧张...  (展开)

订阅我用什么把你留住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