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的乐评 (59)

苏打水里的钢镚 2019-01-11 10:31:58

现在的吴青峰也要幸福啊

现在的吴青峰,已经可以几分钟几千条评论,心尖尖上的人儿啊,已走向更多人的心了。 看到了很多评论,有吹峰机女孩的彩虹屁,也有很多质疑很多不解很多攻击。 《起风了》零点网易云首发时,一个小时内评论破万,我知道,吴青峰已经是更多人的吴青峰了。现在的他在做更多尝试,...  (展开)
木儿 2019-04-12 14:02:31

起风时回归

今天听《起风了》,看着歌词,有种别样的感动。我听到的是一种“回归”,是远行人身体行囊的回归,是关于爱的回归,也是看过世界之后灵魂与心的回归,这一切的回归,随风而起,随风而来,随风而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把什么都还给了时间。 这首歌倒叙了一个很长的故事,那些...  (展开)
小丸子呀 2019-01-11 15:47:34

烟火气

跟随着一路走过来,从开始的小众被一路骂过来,更难听的话以前也听到过,现在的质疑又算什么呢? 原唱很优秀,青峰的翻唱带来的又是另外一种感受,时过境迁的释怀,不同于原唱的质感声音,空灵而透达人心。起风了,无论什么风,能让人产生共鸣就好,音乐的魅力不就是在这里吗?...  (展开)
应识 2019-01-31 12:36:30

别写数学作业了

我不懂什么爆款文章,也不知道怎么写乐评,只是听了一首歌之后,心底还保有纯粹的感动,我想为这样的自己写点记录。 我认识一个男孩,暂且叫他A,不知怎的最近总是想起他,听完这首歌之后,我想我可能知道为什么了。对就是那个词,赤子之心。他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一位有颗赤子...  (展开)
liz 2019-01-11 12:49:56

起风了,你也来了

“青春在风中飘着” “谁说学不了微风” “秋风推开紧闭的门扉” “我此刻的样子见风仍然是风” “无论什么世界 东风藏在眉心” “如何能够找到一阵大风完全把我吹向你的来路”……(以上是青峰词里的风) 起风了,你也来了,吴青峰💚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展开)
misery 2019-01-11 18:40:01

请尊重青峰的每次尝试与创作

想说这些话很久了。 也喜欢过其他一些歌手以及演员,但是青峰带给我的,真的是感动。 记得从听小情歌的时候正好是比较敏感的时候,很轻易的,就被旋律感动,到现在看到他的一些综艺采访视频以及他的文章和日常感慨,他的一些经历真的忍不住会心疼,看不得任何对他不礼貌、不温...  (展开)
siting 2019-02-23 22:12:27

起风了

之前听过女生的版本,听了吴青峰版本的触动还是蛮大的,感觉他是以现在的角度叙述着年少的那段感情。整首歌表达的情感很饱满,溢出歌词传达入人心。之前最喜欢的是他的《我好想你》,这首歌把我也带回了年少时的感觉。歌词也很有意境,“我曾讲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  (展开)
Islet 2020-02-22 21:06:01

起风了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高三上学期,那时候学习压力大,政治老师在快要下课前,放给我们听的,它在我高三的歌单里一直单曲循环过,直到假期,才停了会,下学期,应该说高考前一个月,最后的阶段,我又想起了它,其实歌词内容也不是特别的振奋人心,只是很轻松,能在我烦躁的时候...  (展开)
是耳机嘈嘈啊 2019-02-07 16:31:47

起风了

在《歌手》听到吴青峰唱这首歌,开口跪! 后来专门搜这首歌,最近一直在听。 人们都说,吴青峰唱这首歌,含着一层意思:这世界很好,我替你看过了 声音里存着一股放手的滋味。 就像他说,要沉淀,要成长。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看童话电影的缘故,我总是有一种死而复生的感受。 这...  (展开)
清三 2019-01-15 13:16:22

让我想起了一段时光

闻着黄道益活络油的草药味,耳边流淌着这首歌的旋律,我终于想起记忆里尘封的那片山坡,它藏在教学楼背后,每当夕阳西下,就会被染上一层温暖的淡橘黄色。每天晚上,我就站在教室前的走道里,看着山坡随着光线的退潮渐渐隐没在深蓝色的夜幕里,一弯玉色的月亮缓缓浮现。 这时空...  (展开)
A.淅雨连云 2023-01-02 13:50:31

幸亏那年有你

我是在22年的时候通过抖音了解到这首歌曲的。当时,就只是感觉这首歌很好听,旋律很动听,歌词很具有感染力。于是,就到音乐软件里把它收录在了歌单里。随后,就按照我的习惯,把它单曲循环了一遍又一遍。 我记得当时是4月,我在家上网课。那个时候,我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种...  (展开)
Z,,S,,N,,,, 2020-12-01 08:56:22

起风了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竟有些犹豫 不禁笑这近乡情怯,仍无可避免 而长野的天,依旧那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从前初识这世间,万般流连 看着天边似在眼前,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过这世间,万般流连 翻过岁月不同侧脸,措不及防闯入你...  (展开)
ayya 2019-02-07 09:40:20

起风了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犹豫 不禁笑这近乡情怯 仍无可避免 而长野的天 依旧那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 从前初识这世间 万般流连 看着天边似在眼前 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过这世间 万般流连 翻过岁月不同侧脸 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 我...  (展开)
冰冰 2019-01-22 23:23:12

起风了

青峰唱的,让我感觉到温暖。青峰的声音带着温柔,磁性。每次心情不好,就喜欢听青峰版本的起风了。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你始终值得最好的,我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我会为了美好,努力变成最好。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他,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是了,给他了,全都给他了,连本带利...  (展开)
鱼丁觅 2019-01-11 15:01:18

吴青峰#起风了#

青峰还是原来的青峰,用独特的桑音娓娓道来这一段小故事,像是在冬日里喝了一杯加了冰的薄荷气泡水,刚下口有点微微刺痛,紧接着就停不下来,挪不开脚步了……单曲循环一整天了……还是我喜欢的吴青峰啊…… 即使生活一如既往的糟糕,但我始终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以爱...  (展开)
豆友278979370 2024-03-11 21:49:06

喜欢听

歌词非常打动人心。不管是否有过相似的经历,都能感同身受。在听这首歌曲时,我联想到了自己的人生之路。有时候,我们会在半道上遇到风雨和挫折,感到无助和迷茫。但是,正如歌曲中所表达的那样,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陪伴和鼓励,更需要的是勇敢和坚持。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和勇...  (展开)
无度 2022-07-16 14:12:34

释怀的感觉,只有吴青峰唱出来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很多人觉得矫情。 比起日本原来的歌词,这首歌更加壮丽更庞博,表达的世界观也更宏达。 这首歌很好诠释“看清生活的真相,但是依然热爱生活”的境界。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与歌词里“我曾难自拔于世间之大”也就伯仲之间而已,这样的歌词,近10年话语流...  (展开)
Sheena 2022-02-15 16:52:43

翻涌成她的盛夏,只剩下了你——写给被风吹起过的枝叶

翻过岁月不同侧脸,猝不及防地闯入了你的笑颜。 再次看到你,微凉晨光里笑得很甜蜜。 看着天边像是在眼前,从前所初识的世间,是万般流连,我甘愿一遍一遍的赴汤蹈火的去走。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连同那翻涌成她的盛夏,都随风去了。 晚风吹起你鬓间的白发,等待它抚平回忆留...  (展开)
恰同学少年 2021-10-07 20:16:03

听到青峰,心里起风了

起风了,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年少的我因为沉溺于世界之大。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无限憧憬与向往,便随风而动,一个人离开了最初的起点,只身一人踏上征程,即使是要赴汤蹈火也要在这个世界上走过一遍。于是这一路上,我一个人走走停停,也在多年的...  (展开)
恰同学少年 2021-10-07 20:16:03

听到青峰,心里起风了

起风了,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年少的我因为沉溺于世界之大。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无限憧憬与向往,便随风而动,一个人离开了最初的起点,只身一人踏上征程,即使是要赴汤蹈火也要在这个世界上走过一遍。于是这一路上,我一个人走走停停,也在多年的...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9条)

订阅起风了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