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會的乐评 (6)

eve 2019-01-04 12:21:24

你笑起来,哭起来都漂亮

当别人问我五条人唱什么风格,我从来回答不上来。五条人拿过很多民谣大奖,但是他们的内容已经远远超脱于民谣。况且民谣已经被搞臭了。他们不是唱的什么叽叽歪歪人生靡靡,而是真正有形状的街上的阿强阿花你我他。没卖过几年打口碟、卖过几年盗版书,没在街上吹过几年风,谁也...  (展开)
请把我包括在外 2018-12-29 14:22:47

故事会:想到这儿你会不会感到快乐

2018年12月28日 MAO Livehouse 记忆像潮汐一样漫过来,知觉唤回来发现自己在下意识后退。(for a hooded shape presides over our encounter ) 在你我共同的记忆之外,还有什么向我漫过来。他们的故事。五条人依旧纪录片式的视角,汉武帝一边去,他们走到烂尾楼,他们爬上危险...  (展开)
驾驶员赫尔曼 2020-10-13 17:41:28

虽然爱情让生活更加美丽 但是Goodbye summertime

“虽然说 人生并没有什么意义” 一 当我们环顾起自己位于当代的人生,试图看看自己被什么所包围。生活从什么时候改变或者割裂,我们无从知晓,也许是从房地产的一次次狂欢开始,人们被房子割裂成了不同的阶层,时代的巨大焦虑来到眼前。十年前的互联网上,有人在写诗,有人在辩...  (展开)
无藏 2020-12-12 00:29:44

当打开碟子包装,看到一本故事会躺在里面的时候,它就已经赢了

这张碟有太多的细节,翻开歌词本,嗯,是故事会精选了。尤其是喜鹊,我终于看到全文了,算是烂尾楼故事三部曲。这里面还有脑筋急转弯、俏皮话、广告和名人名言,最后是英文翻译,果然放眼世界。小时候会去旧书摊挑目录写得最刺激的故事会买回去看,堪称狗血启蒙读物,但那些其...  (展开)
江右散人 2020-10-01 01:37:52

貌似每个人都在向上 五条人却在向西向东向北向南

喜欢五条人淡淡的小调,有时候是忧伤,有时候是快乐,忧伤的近义词在他们这里可以是甜蜜;快乐的反义词在他们这里又可以是幸福。 复古人文的木吉他及手风琴,夹杂舞曲或地方戏曲,恣意的唱腔一如ktv中你我嘶吼,方言口语对话的市井生活气息迎面而来,他们的音乐里有触手可及的...  (展开)

订阅故事會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