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之名的乐评 (11)

涩津 2020-04-18 17:26:04

以父之名的歌词含义

Ave Maria grazia ricevuta per la mia famiglia Con risentito con un'amorevole divino a men Grazie chiedo a te o signore divino in questo giorno di grazia prego per te Ave Maria piena di grazia il signore e con te .sia fatta la tua volonta cosi in cielo e cos...  (展开)
咖啡因的囚奴 2019-06-26 21:35:36

一首致敬《教父》的史诗级流行音乐作品:周杰伦的《以父之名》

看完教父有感写首歌的乐评:周杰伦03年经典歌曲《以父之名》 全曲是对科波拉经典电影《教父》的致敬。歌曲以天父、教父、父亲三者为主题,体现了天父的仁慈,父亲的悲情和教父的无奈。不仅仅是周杰伦的史诗级别的作曲和无敌的唱功,全曲的成功也是团队的合作与默契:黄俊郎与周...  (展开)
TouMing柜子 2023-10-15 22:31:58

《双截棍》《以父之名》对比批评

踩一捧一警告,不理智粉丝慎入 在谈论这两首歌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00年代以来的华语乐坛两大祸害:“中(媚)国(西)风”和“哥(装)特(X)暗黑风”:前者火遍大街小巷引得虾兵蟹将争相模仿,成功将博大精深的中国音乐庸俗化为了西方多声部流行音乐范式中的一个声部/织体...  (展开)
豌豆射手 2022-05-30 16:15:35

以父之名:教父的一生

每次听这首歌都会随着音乐响起不自觉的想到麦克·柯里昂。在前奏的意大利语祈祷中脑海中闪过了麦克当康妮孩子的教父的那一段非常精彩的蒙太奇。歌词第一句开始让我想到了维多·柯里昂将家族发展壮大的过程。“还来不及哭穿过的子弹就带走温度”,黑手党的世界就是这样呀!在桑...  (展开)
追梦333 2021-12-29 15:45:50

永不过时!怀念那个时代

周杰伦是一个天才,他的歌现在依然听,永不过时!非常庆幸在我的学生时代能碰到华语乐坛的巅峰,依稀记得每周同学都会去找周杰伦的歌来学。那是一个才思泉涌的时代,那时的我们很幸福,沉浸在抄歌词、学唱的氛围中,从没担心过有曲库枯竭找不到歌听的情况。而现在不知道到底是...  (展开)
风起时 2022-04-17 21:13:04

以父之名

21世纪以来最牛的rap 永远的经典 百听不厌!前奏是亮点,意大利语的念白,仿佛教父在向上帝祷告!同时歌剧中的女高音加入凸显了歌剧的主题,随后的尖锐仿佛人声的合成音色加入,是为了从歌剧向流行音乐过度,呼应了前奏的女高音,又不会显得突兀! 间奏也是亮点,再次出现了歌...  (展开)
风的方向 2023-08-11 17:48:07

周杰伦时代的重音符

以父之名是青春期很喜欢的一首歌。说实话到现在也不太习惯周杰伦的咬字,但是这首歌的音乐审美确实非常有品。年轻时代周杰伦在这方面的才华是毋庸置疑的,放诞随性的说唱和古典乐以一种非常哥特的方式结合在一起,看似毫无关系却又在精密规整的编曲中融合得非常融洽。周杰伦黄...  (展开)
司马乐天 2022-10-14 22:09:25

对《以父之名》的精神分析

弗洛伊德在《自我和超我(自我理想)》一文中曾提出过“潜意识的罪疚感”和“超我”。 弗洛伊德指出,潜意识的罪疚感的加剧,会使人成为罪犯,这是个令人惊讶的发现,但无疑却是个事实。在许多罪犯中,特别是年轻的罪犯中,会发现他们在犯罪之前就存在着一种非常强烈的罪疚感。...  (展开)
哇哈哈哈 2022-08-03 18:44:46

周杰伦永恒的童年记忆

周杰伦永恒的童年记忆,从小学的“稻香”一直到现在的“最伟大的作品”,也算是见证着我的成长,为了致敬周董,数藏星河 http://thestar.art 推出寻找大家心中的周杰伦,在内部开展了致敬入口,可以将自己对周董的爱用图片或者文字的形式展示出来,活动免费上传作品参与合成一...  (展开)
笑寒 2022-05-31 19:37:56

对mv的一些“过度解读”

以下是我对《以父之名》这首歌电影部分的解读,希望能帮助up理解,里面有部分主观判断,不喜轻喷 首先歌名《以父之名》其中的“父”代表了三个父,天父、亲父、养父(教父)。 而这三个“父”以父之名让“我”做的却是截然不同的三件事 天父告诉我“要懂得宽恕” 亲父告诉我“...  (展开)

订阅以父之名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