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战之殇的乐评 (6)

_亦难_ 2019-01-10 16:45:10

作词 方文山 作曲 周杰伦

上一次单曲循环《止战之殇》,应该是十二年前了,那时还上初一的我,在一篇以战争为主题的作文里写到,“恐惧刻在孩子们脸上, 麦田倒在战车经过的方向,孩子们眼中的希望早已乱了形状,跌跌撞撞,孩子们的天真被麦草割伤”,在被老师当众朗读时,几乎惊艳了全班同学。 昨天,...  (展开)
Jay文案 2019-08-17 23:02:29

周杰伦《止战之殇》教会我们的事

那时还是高中,第一次听《止战之殇》这首歌,除了被周杰伦作曲的超强旋律性吸引以外,也被方文山蕴含丰富意向和叙事风格的歌词所惊艳。当时,我只道这是一首普通的反战主题歌曲,类似于《最后的战役》。 但是前不久,当杰伦的音乐因版权问题全部从网络下架,自己重新购买了专辑...  (展开)
Siyi 2020-09-11 23:04:59

Jay “加油”

一直想写这篇乐评,我又不专业,只是爱。 《止战之殇》,出于专辑《七里香》,十三年。(本文写于2017-4-29,往“地表最强”西安站出发前) 主题反战。 曲和编曲都是周杰倫,词是方文山,MV导演邝盛。 你知道,当一件艺术作品(这里尤指音乐作品)最终呈现出来,如果辉煌,那种才...  (展开)
赶车棋社母大王 2020-12-13 20:17:05

听·周杰伦《止战之殇》

这首歌我个人认为是周董所有歌曲中最严谨的一首歌,没有之一! 无论是从反战的立意,歌词的工整,还是作曲和编曲的霸气,都达到了周董的巅峰。 《止战之殇》首先立意是反战,与它看似同一水准的《以父之名》首先在题材上就稍逊一筹。 方文山的这首词,真的是写得极为工整,并且...  (展开)
只若初相见 2020-11-23 10:23:57

超好听的

这首歌与周杰伦以往的风格不同,钢琴的伴奏很有秋风飒飒的感觉,与MV中清冷的画面很符合。旋律用了周杰伦从未尝试过的俄罗斯曲风,有点凄凉的感觉,但是旋律堪称他所有歌曲里最绚丽,给人印象最深的,钢琴颇有些巴赫平均律的神韵,配合韵律刚好的歌词,给人的印象很深。另外歌...  (展开)
日漫沉迷患者 2019-11-12 20:47:05

!!!

下午有喜欢音乐的朋友问我一首歌的意境是什么,以及我认为有意境的歌曲。在我看来,意境是个很玄的东西,你可以理解为这首歌很大,并且你当时听听不懂,但后来年纪越来越大就听懂了,我这么多年听了几万首歌,以前对我来说很大的歌只有一首《止战之殇》,去年加了一首宋胖子的...  (展开)

订阅止战之殇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