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的乐评 (21)

glamorsky 2018-12-21 14:18:25

我要给蔡健雅最大的鼓励

面对蔡健雅被指责抄袭的事由,听众们分为了三派。1、愤怒派。无论是不是泰勒丝的粉丝,都狠狠撕。2、闭眼派。支持Tanya到最后。3、丧派。是我本人。 微博上有tag#蔡健雅抄袭#,我一笑而过心想竟有这种事情,不要开玩笑了兄弟。从这张专辑发布开始群众扒皮神曲《红色高跟鞋》、...  (展开)
-莱可西七盯目- 2018-12-21 17:31:55

我的心崩壞了一塊

#蔡健雅被质疑抄襲,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很複雜的心理,亦很難給旁人解釋清楚。 我不能否認那段旋律是S&S最有記憶點的和聲部分,太像了⋯我甚至不知道該怨誰,我沒辦法客觀的說出個123,因為大家都是黨同伐異。但我不能否認她帶給我的一切,在演唱會聽到「墜落」真的好想哭...  (展开)
张羊 2018-12-26 11:41:04

蔡健雅最悠长的湿吻里充满了遗憾

2018年末,似乎是歌手们冲业绩的最佳时间段,众多歌手们纷纷发片。据不完全统计在12月下旬有林忆莲、蔡依林、陈奕迅、王心凌、陈绮贞、蔡健雅和艾怡良等纷纷发片,新歌排满了歌单,各路粉丝也给予最大的努力为偶像打call,听了几张新碟后,对蔡健雅的《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  (展开)
山山君就是我 2019-07-24 23:20:56

一趟情绪起伏最后走向坦然的公路旅行

2018十二月是华语乐坛女音乐人们值得开香槟庆祝的一个月,充满了girls power,乐迷们也惊呼过年了!王心凌,蔡健雅,蔡依林,艾怡良,林忆莲纷纷发片,大家都摩拳擦掌冲金曲30。但战况没有硝烟四起,反而非常peace,听一轮下来发现女歌手们做音乐越来越free,也越来越唱”大格...  (展开)
鹿野子 2019-01-03 13:30:13

这次的蔡健雅不是爱情哲学家,是生活哲学家

沉淀三年,蔡健雅强势归来 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 评分:★★★★ 作为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的获奖记录保持者,蔡健雅的每一次亮声都能在乐坛激起大波浪,今年的这张《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依旧如此,不同于上一张《失语者》的前卫冷冽电子风,这次的《我要给世...  (展开)
秋刀 2019-01-11 10:35:35

还是我爱的蔡健雅

赏乐。《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蔡健雅。很多年对蔡健雅的印象一直固定在那一首《呼吸》上。后来就是中国好歌声里的导师,已经变得成熟,睿智,感性。对她的歌真的是一无所知。对于我来说,她是在2018年下半年才横空出现,变成我最爱的歌手。开车时听收音机,被那首乌云乌云...  (展开)
皮皮呀 2019-01-09 13:40:17

被低估的“湿吻”与无畏的蔡健雅

在刚刚过去的12月,似乎一切都可以用“紧绷”二字概括。 经历了小半年的发片低谷后,2018年的华语乐坛终于在年末迎来了最强交锋,为金曲30预热卯足了劲的最后一役在12月档在所难免。 这期间,呈井喷状的发片潮,有新人瑞玛席丹、林恺伦、邱诗凌等如雨后春笋冒出头来,有受过金...  (展开)
从前峰 2019-06-10 23:39:33

为湿吻正名

这张专辑等了好久。算是个老歌迷吧,我喜欢tanya不久之后她就发了《失语者》。 说实话,我第一遍听失语者,觉得不好听,那时的我眼界狭小,不懂什么实验性,只知一味按歌曲是否好听来评判。我听完第一遍失语者,只觉得菲林很好听,其余的我欣赏不来。但那个时候我已听《双栖》...  (展开)
浪子膏 2018-12-21 00:45:31

有点对得起我的网名

为什么起这个标题呢,因为我的网名原来是叫“浪子膏”的,自从上个月得知蔡依林、蔡健雅、艾怡良、林忆莲一大帮女歌手都要发专辑,我真的改了网名“十二月份歌手喜欢发专辑”,啊没错,我很喜欢把网名起的很长。 最先听到的是《遗书》,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还在上课,看见有消息之...  (展开)
方丝萦 2022-10-04 13:26:42

一场dancing on my own的自我探索

鼓点和合成器制作下动感十足的dance pop曲风总是会让我想到dedicated,但与真爱至上的卡莉蕾不同,蔡健雅在《湿吻》里经历的是一场与自我的怀疑、厌恶、斗争与和解,在这个意义上我更愿意将这张专辑理解为蔡健雅版本献给自己的dedicated。前3 track作为开场非常抓耳,《舞步》...  (展开)
扇微和202107 2023-07-19 07:16:50

个人对这张专辑的看法

这张专辑真的,一开始听我认为这就是神专,因为我真的没听过泰勒的safe and sound和马老五的girls like you,初印象感觉这张专辑太好了,but就突然在网上先后发现了两首有抄袭嫌疑,我又去听了听,别说你还真别说😂😂😂真的有点太像了 提前说明:这张专辑每一首歌都值得...  (展开)
Wong's 2019-03-01 01:07:59

蔡健雅终归还是个有想法的歌手

经过上次180度大反转的《失语者》,睽违三年,期间开过巡演,换了唱片公司,在18年末推出了这张新专。既然是新公司的第一张专辑,就注定不会像上一张那么偏锋。果然当第一主打《遗书》推出时,我一度以为这张专辑会回到《达尔文》时代的风格。但听罢整张专辑,占主导的却是节奏...  (展开)
AD_guy🔥 2019-01-23 22:47:44

喘一口气,换个灵魂继续湿吻世界

首先说下这张专辑的营销: 这张专辑由环球发行及宣发,虽说环球的版权是"全网通",但蔡健雅的这张专辑的宣传主力是网易云音乐。的确,蔡健雅在网易云歌手排行榜的热度一直稳居前列,不得不说这种投放是很正确的一个做法。所以在时隔一个月之后还能时不时在首页banner看到这张专...  (展开)
xlabatery 2018-12-26 06:35:58

感觉被指抄袭是有点冤枉的

一直感觉蔡健雅被指抄袭有点冤枉,所以对比了一下被指抄袭片段和原曲,感觉蔡健雅总是被指抄袭有两个原因: 第一是她再写前奏和主歌(还有这次被指出的两段副歌间的过渡段)的时候,定调后所有的旋律都在主干音上下两个音之间波动,这本身就大大增加了撞车几率。 第二是她特别喜...  (展开)
小金在奔跑 2018-12-25 10:39:17

一个人公路旅行,戴上耳机,当作一天的背景音乐

之前蔡健雅这个名字对我来说,不算陌生,只是除了那几首大热门单曲,倒是很少完整听完她的整张专辑。这次恰逢年底女歌手厮杀得厉害,就决定好好听一下蔡健雅这张新专辑。个人认为,一张专辑,除了强大的企划和概念之外,所有歌曲能让人记住并且产生享受和共鸣很重要。耐心地听...  (展开)
罗宾汉 2019-03-20 20:57:03

主动向流行靠拢的趋势愈发明显

即使没有爆出抄袭疑云,蔡健雅这张新专辑也难逃令人失望的歹势,幸好还没沦落至难以入耳的程度。也许是金曲歌后不想继续挑战音乐创新,主动向流行靠拢的趋势越来越显眼,从上一张尝试阴暗电子曲风的《失语者》就显露出这种苗头。不过《失语者》勉强还能做出概念专辑的轮廓,涉...  (展开)
Gold Snow 2019-03-03 20:10:23

乐评|终于将悲悯疗愈成爱——蔡健雅的吻

2018年年底,沉寂三年的蔡健雅携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回归大众视线。不同于以往悲悯疗愈的风格,这首主打歌犹如第一句启唱:“打开一片窗,伸出一双手......”就有敞开心扉直面人生的感觉。 自1997年以来已发行24张专辑,为王菲、许茹芸、莫文蔚、张惠妹、梁静茹、...  (展开)
早衰少年Felix 2019-02-17 13:54:03

即便有些單調但卻相當悅耳,在蔡健雅獨樹一格的音色與老練的唱功下,《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給了聽眾一個與自我和解的契機

在去年年底的天后混戰使蔡健雅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注意力稍稍被分散,不過《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有著獨特且脫俗的氣息,在暌違三年後蔡健雅退去冷冽與尖銳的風格,不同於《失語者》的高冷《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彷彿敞開雙臂擁抱並包容著聽眾。 蔡健雅的...  (展开)
#如果我不是dj# 2019-02-26 11:27:46

如何鉴定抄袭?

在我看来,除了《红色高跟鞋》和《越来越不懂》,其他的所谓抄袭都是碰瓷,无脑键盘侠的又一次落井下石的狂欢而已。 《半途》抄袭霉霉?在我看来不过是“语气词”的雷同而已。艾青在诗中写“啊,大堰河,你为什么要哭?”,我心血来潮也写首诗:“啊,&%#$¥”,即使后半句...  (展开)
年年 2018-12-27 15:01:42

整专听着都不错,但是因为某事扣两颗星

之前听《别找我麻烦》,喜欢上的蔡健雅,但是后来的几件事,风评不怎么好,所以脱粉了,现在算是路人角度来说吧,整专质量还是不错的,但是表达的想法不怎么突出,所以会感觉主题比较乱,整专循环了好长时间,但是我不想为了《半途》买账,除去《半途》都挺好的。也希望蔡健雅...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