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雲原聲帶的5星乐评 (8)

靜堯 2018-11-10 18:41:33

關於《煉雲》的一些現場記錄及感受

《煉雲》是焦安溥(张悬)一場全部翻唱別人作品的演唱會,這應該是小巨蛋歷年來這麼多演唱會中,第一次有人這樣做(除了一首「翻唱」張懸XD )。 一般聽演唱會,表演者都盡可能的呈現自己最驕傲的作品給聽眾。但我覺得安溥這場演唱會,非常特別而感人的地方,就是她把這些不為...  (展开)
defatMayon 2018-12-22 02:36:57

台湾独立音乐简史一种

我一直都喜欢听她唱别人的歌,甚至多于她唱自己的歌。从lofi的livehouse演出bootleg,到精心筹划制作的小巨蛋的原声带,才意识到安溥的声音是这样浓妆淡抹都相宜。 15年演完潮水箴言之后,“张悬”彻底成为过去式。三年来安溥各种“不务正业”,不屑者看来是姿态造作,而喜爱者...  (展开)
明明是天使🌈 2022-02-09 20:42:07

关于 Angel Falling to Hell和 Love Lotus

Angel Falling to Hell 是我最初听的歌曲,听完整张专辑后,仍然是我最喜欢的歌。为此也专门去听原唱,并查找相关信息。安溥在当时首唱时曾对此有介绍,原话大意如下: 我们总有一些歌跟定义自己有关。我们纯粹是为了那些人的存在,因而更喜欢自己与别人的不同,这22首歌就是如...  (展开)
心碎深淵章魚 2022-10-25 01:06:41

伟大的安溥,你开了一次好伟大的演唱会

让我当友邻中第一个打满分的吧,献给伟大的安溥。 炼云原声带是我越听越觉得伟大的原声带,最初我会疑惑安溥为什么非要用好不容易申请到的小巨蛋开翻唱演唱会,又要花钱买版权又要重新编曲,用脑子想想也知道这绝非简单的偷懒行动,但是好任性,而现在我越发明白此举的伟大。 ...  (展开)
早衰少年Felix 2018-12-30 01:01:25

深沉洗鍊地駕馭各類風格曲目,除了選取令人驚喜呈現出的效果更是讓人驚艷,聽見安溥經過淬煉而成的極致作品

在宣布離開舞台後沉潛三年,張懸改為本名安溥站上小巨蛋舞台,在售票時便展獲佳績,兩場完售無疑是對這位低調音樂人最大的肯定,,並以全翻唱的方式安排曲目讓觀眾耳目一新,演出當日更是跌破觀眾、媒體眼鏡,捨棄過去備受肯定的金曲佳作,端出全翻唱曲目致敬多位華語音樂人,...  (展开)
钟不会 2019-05-01 23:29:17

一点感悟

感觉这几年一直在跟自己和解。 2018年的冬天真是我近二十年的人生里最寒冷漫长的了。 只有同样经历过无边黑暗和暗黑深渊的人才能相互理解吧! 可能会喜欢Anpu也是这个原因。在迷茫无助的时候,她的音乐虽不至于为你一下子指明前方的道路,但却一定会给予你人世间最体贴温暖的安...  (展开)
王朵拉 2020-02-28 18:50:02

领跑者的重生

是从哪一句话,哪一个画面,哪一行文字起,我忘记了要发出评论呢 从我意识到那些都不是关于艺术本身的话,都是关于我自己的话 在寻找自己的路上发现自大和躲藏如影随形, 所以更多的去聆听和注视 你我她 她就是这个时代的领跑者。 如果说上一张神的游戏是展示创作者的潜能,这...  (展开)

订阅煉雲原聲帶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