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夜人的乐评 (5)

面壁者 2018-10-28 07:22:04

关于「守夜人」…(严重剧透长文,路人慎入)

潜水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豆瓣发长文。 各位朋友好,我是吴斌,也是这张专辑的出品人、监制、MV导演以及制作人、词作者、企划之一,坦白说还有好几次盒饭都是我亲自订的。 选择这么高调的开场白,可不是什么讨喜的事,我懂。 其实要不是家里困难,谁会愿意身兼多职,累都累死...  (展开)
无心人 2018-10-04 12:13:13

唯有音乐与爱不可辜负

分享一些专辑以外的小事,2005年我买了《海豚爱上猫》的原声带,那是第一次知道贝贝,那时候她还叫林贝芳。再过几年,从福茂流出的一张素人生活照,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她的模样,她的发片计划遥遥无期。第三次看到她,印象中是在康熙的节目里,她已离开福茂加入唱跳女子团体,这...  (展开)
林采欣的守夜人 2018-10-16 11:41:48

转:做林采欣的《守夜人》,聆听她在暗夜中盛放的声音

转自 树娃shuwa 微博 原文链接: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295035838443174 本来在林采欣推出《可乐》这首歌的时候就应该要为她写些什么,就个人感受而言这首歌很惊艳。 可能有人会觉得很夸张,《可乐》固然是好,但是又怎么会好到惊艳的程度呢?因为就是一首...  (展开)
早衰少年Felix 2018-10-07 14:25:50

累積多年能量而成的精華之作,從創作、編曲到演唱企劃皆一氣呵成,相當出彩

在筆者眼中出道十七年的林采欣是市場上的遺珠,當年好不容易收到一首<心牆>卻被以訛傳訛被誤會成郭靜才是原唱,當年唱片公司也乾脆讓郭靜再唱一次;加入團體Roomie時也展現優異的舞蹈、演唱實力卻因公司改組而無疾而終(另一位Roomie成員為小男孩樂團的米非),即便如此林采...  (展开)
璎珞 2019-03-12 21:40:44

一把令人意犹未尽的歌喉,一个让人猜不透结尾的故事

林采欣之前比较热门的歌曲大概是《心墙》和《追风筝的人》,也是从这两首歌开始对她留下印象,这张自己的个人专辑整个概念挺新鲜的,里面的好几首歌都让我印象深刻,广告歌《可乐》不管是缱绻的歌声或是动人的故事,都让人感动得一塌糊涂,《瑜伽》歌词的语带双关以及MV中峰回...  (展开)

订阅守夜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