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 ! Yico的乐评 (33)

木一 2018-07-04 13:45:09

曾轶可,一个被选秀成就,又被选秀耽误的人。

上一周我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去聆听曾轶可的新唱片,从而去琢磨她的现状,与我们的唱片行业、音乐行业之间的奇妙关系。 她几乎是中国选秀时代最后一位拥有唱片价值的唱作歌手。 90年代是天王天后频出的年代,男神女神们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崇尚高度技术化、专业化与天赋的...  (展开)
clover 2018-07-07 16:59:53

曾轶可,我错过了你九年

作为《三的颜色》刚入坑的新粉,上一次听她的歌还是九年前的狮子座。无意中听到三的颜色后,这两天我把她所有专辑都轮流听了几遍,几乎听呆了。无数次听的大笑,鼻酸,流泪。这么好的音乐啊,能听到这么好的音乐的我何其幸福,虽然我错过了曾轶可九年。 除了三的颜色外,《北京...  (展开)
失德明星 2018-06-25 07:55:26

28岁的曾轶可写不出19岁的青春和果敢——曾轶可的变与不变

常常听到这样的评价,曾轶可变了,歌曲里不再敢爱敢恨了,多了些犹豫和压抑,歌曲总有些窒息的感觉。 只是,“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而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于我皆无尽也。”世界的变化,从来不都是相对的吗?变与不变,从来都只是维度问题。 某种角度说,轶...  (展开)
yu_Jeyo 2018-07-01 14:44:09

曾轶可是内地最被低估的创作女歌手

2018年6月22日,曾轶可发行了自己的第五张全创作专辑。 她说在音乐上自己一直很幸运。如果抛开那些争议,她的音乐道路确实还算顺遂。不过这得归功于她的词曲创作,归功于她的灵气她的才华。 一度害怕她会江郎才尽,但9年五张全创作专辑,并且从三专《会飞的贼》开始,专辑质量...  (展开)
随子 2018-06-22 09:22:42

《ANTI! YICO》曾轶可作品

万万没想到第一主打歌是 《NEED A FRIEND 》作为粉丝的我替轶可选择它高兴。这张专辑见面有GIVE YOU ALL 、守望星 、黑色的路、私奔……等等之类的为爱而生的歌曲。 - - -如果你给我一把吉他,我可以为你弹奏。如果你给我一支麦克,我可以为你歌唱。如果这些都不够,我可以为...  (展开)
香槟加农炮 2018-09-14 15:12:30

曾哥的青春回不去了,我的也是。

毋庸置疑,《三的颜色》是曾轶可新专辑《Anti!yico》中我最喜欢的歌。 这是一首初听摸不到头脑,再听感慨,细听心碎不已的歌。 由淡到浓由缓转烈 由白色到黑色 由紫色再到红色。 情绪通过逐渐加重的间奏鼓点,从最开始的低吟转向了最后两分钟炽烈的爆发,就像从初遇时的平淡如...  (展开)
夏小白 2018-06-27 22:43:59

农夫山泉可能只有70分,可是它已经比其他5,60分的好多了。

其实这张专辑里面有一半的歌都不是我喜欢的。 1.从曾轶可出道粉到现在,这几年我一直是曾哥杠精。我总是觉得曾哥现在的创作太局限了,老是在她个人的小情小爱里。 2.一直希望她能像陈粒一样收词收曲。原创歌手不会因为唱了几首别人的词曲就不是原创歌手了。个人真的太狭隘了,...  (展开)
实力51D 2018-06-22 09:16:16

ANTI YICO

这是曾轶可签约摩登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是曾轶可音乐生涯的第五张专辑。曾轶可出道9年,始终坚持自己作词,作曲,演唱。她的歌,不只是歌,更是她的灵魂,她说过,如果你听我的歌哭了,那我一定已经哭了好多次了。在歌声中,我听到的不仅是她的烦恼,更有我自己的烦恼;不仅是她...  (展开)
睡在手中的星星 2018-09-08 02:11:50

想和你坐下聊一聊

想先和你说声对不起,曾经说要一直陪你但我没有做到,可能就像你歌里说的,“也许我的年龄不够,许下你一辈子的约定。”吧 初见你时,我才上初二,不知道是哪一场比赛了,只记得你唱的是最天使,当时一下就被你吸引了,我一直和自己说当初喜欢你是因为你的歌,其实不是,当时的...  (展开)
假设现在。 2018-07-19 01:21:48

没有早熟的曾轶可

很多人都在问, 都在说,我也一直在想的问题是: 为什么曾轶可写来写去都只有爱情?(当然这个爱情是广义的,也包括了友情等) 一专二专的青春懵懂单纯天真,三专的明媚暗恋,第四张失恋大专,到了这张《Anti !Yico》,探讨的依然还是感情问题。我总想问她:为什么不能把视角...  (展开)
lie 2me 2018-06-22 09:13:53

重新认识yico.一个纯粹的人。

当有一天你抛开对她的偏见,用心的听一听她的音乐,你会发现错过了多少个可以无眠的深夜...我和yico都是90年的人,09超女那年我真的真的觉得怎么能这样唱歌,除了嘲讽她,我真的没认真听过她唱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生活有很多可能性,音乐更是,我可以喜欢Coldplay的...  (展开)
丫丫 2018-06-24 22:01:18

优秀的独立音乐人

曾轶可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每一首歌都是精品的大陆女歌手,所以如果有人让我推荐我真不知道推荐哪首。其实我也算不得什么忠粉,大学时听到《新的家》《一个路人熄灭一盏灯》《分一半的爱给高跟鞋》当时觉得这人的声音真清新听起来真舒服,歌词写的简单动人,撩人心弦,后来也没...  (展开)
路人和灯 2019-08-24 09:54:01

《同类》“你能救我吗”

孙燕姿2004年《同类》可能是华语音乐最早提及“同类”概念的作品。从都市独立女性的视角切入,描述女孩情愫,和早期陈老师的感觉很像。 再之后是2014年,走入独立音乐十五年的范晓萱发表作品《寻找我的同类》,吉他手Allen作词,“一定有种眼神能够知道我是谁,我会不顾一切让...  (展开)
爱听窜天猴 2018-06-27 01:28:50

曾轶可 ANTI!YICO 《三的颜色》

受到主流音乐和声线影响,曾经也是略带嘲讽的看待曾轶可的走红,音准音色不在线,这是我对她的印象。但这次的专辑,的确anti了我印象中的曾轶可,听完了整张专辑的感受:this is Yico!流行电子器乐摇滚等多重音乐风格,绝非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样子,而是相对成熟的音乐理解。八月...  (展开)
鹿野子 2019-01-03 15:30:51

“摩登”才女曾轶可,“破除人设”之作

在和摩天天空签约后,曾轶可在今年的6月底发布了个人全新专辑《Anti!Yico》,这也是她继上一张专辑《25岁的晴和雨》之后,时隔三年的又一个著作。 在2009年参加快乐女生的时候,她成了评委们热烈讨论的矛盾体,有人很不看好她,也有人特别的欣赏她,在比赛结束后,同年12月她...  (展开)
仔仔咪哭 2018-06-30 11:12:21

直男直女癌不用听这张专辑,也不用忙于批评。

曾轶可音乐最珍贵的是她所透露出的小心翼翼的敏感以及选择对爱相信的坚定,即使我们不能共情,但只要你曾经有过她所感受的一点感受,你也会被她打动。 曾轶可唱功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可以说唱功从来不是曾轶可音乐的核心,如果你追着唱功好坏来想给这张专辑一个评价的话...  (展开)
一颗浪漫的星 2018-06-25 00:39:43

最纯净浪漫的音乐人 Yico

怎么说呢 其实不单是这张专辑 从一专到五专全原创 用最简单的词写出最打动人心的歌 才气毋庸置疑, 而且每首歌都是写她自己的,五张专辑连起来就是她从19岁到28岁的心路历程和对爱的感受,所以喜欢的人会很喜欢她,因为在她的歌里找到了自己各个年龄阶段的心事共鸣,就好像她陪...  (展开)
忘形 2018-06-24 10:43:05

个性总是不易

之前听过三的颜色 蛮特别的 可能因为我当时心境特别孤独吧 听了这首歌竟然流泪了。听说过曾轶可的黑历史,被很多人喷,而我一直是个看客,没有了解过所以表示无感。 今天听了一下其中的 爱是一切 和同类,后者带给我的感觉还是孤独,(大概是我太孤独了),蛮震撼。而前者,真...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3条)

订阅Anti ! Yico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