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的5星乐评 (12)

Lavinia♥ 2008-04-30 14:33:36

张信哲:请不要用你的眼光框住他。

在没有拿到《逃生》的CD之前,一直都靠着MP3的版本度日。因为音质实在不敢恭维,所以也不敢听得太猛,生怕在没听到好品质之前,耳朵就先被这烂音质折磨腻了。 你知道,张信哲的声音是经不起亵渎的。 终于在同一天收到台、港、引进三版的CD,斟酌之下,挑了原版来听。也才...  (展开)
阿卡 2008-09-11 15:07:37

关于他的记忆碎片

某天,翻出阿哲的所有CD和磁带翻看,极欲构建一部关于阿哲的鸿篇巨制,但终因本人细腻有余、大气不足而放弃了这个伟大的念头,于是改为琐碎的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杂烩式的拼盘。 1、阿哲大半国语专辑的名称均为两个字,依个人体验和经历将这些歌名重新加以排列组合,就是一个...  (展开)
2008-04-24 14:45:38

逃生——逃不出那把熟悉的声音

《逃生》整张专辑大部分延续了情歌风格,其中加入了中国风和R&B,制作名单上有些听过的名字:陈小霞、黄韵玲,甚至罗大佑,还发现有范晓萱的钢琴伴奏。 大碟似乎卖的歌是《逃生》和《残念》,但可能不如《做你的男人》那么朗朗上口,又不如《远方》那么深情,目前将整张碟听...  (展开)
树上的男爵 2016-06-15 17:20:21

爱他真实的样子。

花轮头真的很影响第一映像,迟迟没有打开听。可是点开后就是整张专辑循环播放——注意一定要按顺序,惊喜叠加惊喜,首首都制作精良,可听性五颗星。上一张超爱的循环播放的专辑是直觉,再之前是宽容和梦想。爱和爱也是有不同的,比如梦想和宽容,是哲式情歌巅峰时期的代表作,...  (展开)
歌者无羁 2013-06-06 19:09:21

【逃生】 综合素质:★★★★★ 最喜爱歌曲:最好的时光

在我眼中像神一样的专辑。 用文字去描述音乐,本身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耳朵感受的旋律,远不能在白纸黑字的平面上荡漾。但听了几年的【逃生】之后,觉得,其实还是有蛮多想讲的东西,即使与这张专辑本身无关。 八年前,在某个午后,在朋友家无所事事的我想听听歌,于是在他...  (展开)
大赏 2016-09-23 22:01:31

我用死断绝怀念

这个莫名的标题好像是初中以前听过的歌词,楷模德华刘? 《鸽子情缘》,百度说。 好吧。 清早还想用硫酸铜溶液来形容这个声音,但还是觉得太蓝了。应该是一个温润的蓝绿色,有美玉的润泽。虽然错过了他最好的时光,但是仍然可以感觉到。 张信哲同学,《逃生》。 整个人...  (展开)
Tipi 2008-05-02 21:41:00

《小木马》点中了我的死穴

《逃生》,安全。 《母担忧》,比较符合现在流行,但是,喜欢的不算多。 《可爱美眉》,多听几次后还是有了好感。 《牧羊人》,很喜欢,感觉太对了。 《单车与跑车》,其实是挺好的尝试。 《小木马》,亲爱的老张,外婆,是我的死穴啊~~~~叫我如何不爱这首歌。  (展开)
Jasmine 2008-05-02 00:13:59

我们的王子

前几天,一起买到了逃生和雪国八月的专辑,发型变了,有些歌曲的风格也变了好多。 逃生的封面上写道:每个人都在找爱情的出口 为了不可被取代的幸福 将继续在这个城市中相遇。停留。交错 猛地想起自己最初在那个所有人都羡慕的年纪里,与阿哲歌曲的相遇 光鲜却充满成长破茧痛...  (展开)
跟哲逃生 2008-04-25 19:35:59

一如既往

 首先,我觉得只听过一两遍就妄加评论的,可以直接OUT.  张信哲的歌从很多年前就让我明白,要多听.每一遍的感受都不太一样.每一遍都会让我发现,上一遍不太喜欢的歌,从这一秒开始有感觉了.  第一次听让我着迷的是<最好的时光>,至于<逃生>和<牡丹忧>是最早拿...  (展开)
pinkwolf 2008-05-24 16:18:43

开心就好

看了豆瓣关于这张专辑的很多乐评 觉得很多语言很中肯很客观也比较透彻 我就不再这里累赘多说了 好听的几首歌大家貌似都还一致认可 但是对“可爱美眉”的褒贬不一 很多是批评带点嘲讽的语气 但是看完这张专辑的MTV “逃生”中范晓萱叛逆性感的造型加之杰女郎客串的城市爱情 “牡...  (展开)
元青 2008-08-22 14:15:42

优越体验--张信哲“最好的时光”2008上海演唱会

张信哲2008上海演唱会 时间:2008年9月20日 19:30 地点:上海大舞台 票价:1680、1280、880、680元/内场   480、380、280、180元/看台,套票:480*2=850元,380*2=650元 外地客户请汇款或网上支付 公司全称:北京中演东方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开 户 行:...  (展开)
知北游 2008-06-09 18:52:34

那些青春岁月

高一的时候,张信哲的歌唱遍了校园.昨天出去玩,忽然听到他的歌,恍如隔世. 十年了.TMR .  (展开)

订阅逃生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