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北京的乐评 (13)

夕离的左耳 2010-06-24 23:46:08

我一直以为,郝云是个蹬三轮的青皮

这几天很多的电台在放一个声音痞气的歌手唱的《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唱歌的这个光头叫郝云,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他一定是个蹬三轮的青皮。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听到了郝云的《北京北京》。我坚持自己曾在几年前的某部电影里听到过这首歌,当时的镜头里是两个坐在...  (展开)
小四四四四儿 2008-06-07 22:48:16

再文化一点点就是完美城市名片

正如陆川为自己电影取名《南京!南京》的用意一样,又有一首名为《北京 北京》的歌曲在08年走入了我们的视野,强调着这个城市的与众不同。与汪峰的同名歌曲不同的是,郝云的这首《北京 北京》加入了更为地道的乐器三弦,不变的是他俩对于北京这座城市那份深刻的爱。 这首主打...  (展开)
再见豆瓣 2010-05-27 00:50:15

竟然看过3次他们live了

带他们的企宣,是我一个不错的哥们, 于是,每次他们专场演出,都会受到邀请。 记得,第一次听到他们声音,是在鼓楼后的一个小酒吧。 挤的满满的,竟然都是他们的歌迷,也许说朋友更适合吧。 一起唱歌,一起喝酒,起哄。 那晚,认识了郝云,一个北京纯爷们。 小平头,小肥肉,...  (展开)
方枪枪 2009-10-09 22:20:02

北京

借花献佛不是,但还是要借这张专辑表达一下我眼中的北京吧! 本来,北京印象是打算和以往的威海印象、武大印象一样做成一个图片集的,不过觉得这样做对我们可爱的首都很是不尊敬,毕竟首都是首都啊! 北京是北京,威海是威海,这是两码事,所以,还是把北京的图片集改为了“...  (展开)
金金金 2009-08-18 10:45:42

不着边际的美

第一次看郝云的演出是在西安的青年中国曲江音乐节的开幕式上。之前甚至没有听说过郝云这个人,当然这也是他第一次来西安。可能是生活在北京这个城市,郝云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他的玩世不恭、嬉皮笑脸、不着边际,无论他演出的风格还是他的音乐,但也正是他这样的风格却又容...  (展开)
小核桃 2009-02-23 21:22:40

郝云好运!

作为郝氏本家,很为郝云骄傲。想说,这个专辑不是郝云最好的专辑,听过他现场的人都知道,现场那个爽,好歌那个多。建议没事的时候去听听郝云的专场,洒脱的歌中依稀能看到提着鸟笼子的老大爷,听到老北京的故事……  (展开)
苗小爷 2009-05-18 21:12:20

很北京,很郝云。

对北京一直有一种情结,关注跟北京有关的一切人文艺术活动,包括音乐。 听郝云,想到王宝,一个很北京,一个很天津。  (展开)
艾茉茉 2009-10-11 15:38:39

您是一好人,郝人。

您是郝云。 您是一好人。 您把您对北京的情感表达,以此引得诸多对北京有着真情实感的人们的共鸣。 您是一好人。 您不拘泥于音乐的形式和变现力,让摇滚乐有了亲人的本领,让我周遭的各种人都听您,都能听您。 您是一好人。 您不像许巍,不像老狼,不像汪峰,不像窦唯,不像...  (展开)
笑颜嘛咪嘛咪哄 2009-09-30 23:13:27

北京北京~

我是在听了北京北京之后很久才完整的听了这整张专辑~ 刚听到北京北京的时候,感觉很新鲜~之前没有这种京味十足的歌曲~ 后来又听了小西天~让我忽然想完整的听完这张专辑~因为我所处的环境变了~好像更能理解歌词的意境~小西天每每听着都让我感到一些心酸~仿佛感受到在北京漂泊的...  (展开)

订阅郝云北京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