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的乐评 (149)

张樾 2008-03-18 23:07:50

每一个在左小声音下的牺牲都会永垂不朽

第一次听左小祖咒的时候,那是在大学同学某个下载东洋片的隐秘文件夹里。当时不知道以为这个名字是乱码,后来我怀着试试看的心情,让那首《我不能悲伤的坐在你身旁》从播放器里蹦达出来,那一刻,我承认我悔了,我像阿拉丁一样放出了一个魔鬼,而且他还不能帮我实现三个愿望...  (展开)
Minjie 2008-03-14 15:01:02

人世间可忘掉的又不可忘掉的是鸡鸡

当时我跟它的距离只有0.01公分,三个小时以后我已经被它彻底的击溃,并且白痴似的一遍又一遍的放着这首歌。里面有一句是这么唱的: 人世间可忘掉的又不可忘掉的是鸡鸡 人世间可吃掉的又不可吃掉的是鸡鸡 我听到这句话的第一个反应是他是gay么?可是who cares。这首歌让我认识...  (展开)
丁小云 2008-03-11 14:34:54

我们都是小白兔,幻想野合万事兴

12点吃完午饭,发现左小祖咒的价值500元人民币的《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已经下完了,将让我头疼欲裂的工作推到一边儿,听歌儿。 第一首是《小白兔》,没词儿,只有曲子,听了他的上一张《美国》,已经有心理准备,知道左小祖咒这个喜欢炫耀自己的破锣嗓的家伙也能弄出优美死人...  (展开)
微空啤酒馆 2008-03-14 17:46:09

左小祖咒还是不够牛逼

左小祖咒的新专辑出来了,双CD装,一套500块。spaces+fanfou+douban好友丹珠说:500卖一张CD是行为艺术,花500买一张专辑也是行为艺术。这话得真到位,我再往深了理解理解,就是左小祖咒牛逼,花钱捧场的也跟着牛逼。以前听左小祖咒这类歌手的歌主要是为了炫耀个人的音乐品味,...  (展开)
邹小樱 2008-03-13 14:56:54

如何用正确的心态去听左小祖咒(附独家采访)

首先,这不是一篇评价《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的文字。对于左小祖咒在中国独立音乐届的地位,基本等同于或者更甚于周杰伦在华语流行乐坛的位置。好的,我承认,这句话是对不知道左小祖咒或者会把左小祖咒写成“左小诅咒”的朋友说的。 乐评对于左小祖咒有意义吗?这种问题就好...  (展开)
陈哈 2008-04-19 19:32:13

详细解读评论《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 文/陈哈

你把讥讽当作爱 文/陈哈 抬头看星空,这是2008年。我们正处于一个妙不可言的时代。自唐朝以来,未遇如此盛世,盛世必出猛人,伟大的时代必诞生伟大的作品,这是社会规律,如果没有,那是时代的悲哀。相对经济的腾飞,近10年来中国文化艺术领域诞生的作品实在是乏善可陈, 以音乐...  (展开)
美乐丁丁 2010-03-29 18:18:14

你从没让我的脑子休息过

经过十余年在实验音乐领域的摸索,2008年的左小祖咒已经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状态,无论是对这张唱片音乐概念上的把握,还是对声音的控制,当然,还有他一贯的对社会的冷漠观察视角,以及独特的完全内敛的狂躁。在这年的3月8日,一张叫《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的专辑正式发行了,...  (展开)
monosolo 2008-03-15 14:10:19

世界最难听的首席男高音

《方法论》好耳熟,是《方法》的重新编曲版吧? 年代久远,已经不记得《方法》的编曲是什么样了。 (Sorry,以下部分与音乐无关,删除之...谢谢各位的留言...谢谢)  (展开)
阿格 2008-03-13 10:57:03

《翻江倒海,全是滋味》孙孟晋评左小祖咒新专辑

翻江倒海,全是滋味       文/孙孟晋      我几乎是蒙受着羞耻地说,崔健的时代早就结束了,至今他还像一个宿世英雄“霸道”于天下,是别人的勇气与判断的缺失。在我们这个无奈得把每个人都憋得慌的时代,我相信开头去提崔健,是在诋毁今天中国摇滚现存的最狠的角...  (展开)
Gabriel Chang 2008-03-17 13:10:20

傻鱉才不知道東方在哪邊。下臺吧,左小祖咒等一大撮人!

這絕對是一張很錯的專輯。 永生才是王道。地安門前,我和左大人握過手,那時他還叫我請他吃晚飯。在北京。 這不僅僅是王道,更是霸道,是惡霸的霸,道長的道。有一個人從烏蘭巴托走來賣唱,有幾個自認為懂音樂的人見到了,同病相憐使他們成為“道”(當時還不是王道)上的人。...  (展开)
啊格 2008-05-02 11:09:47

他们说忘了摇滚有问题的评论 (牌坊的故事 )

中国摇滚的腰 2008-04-30 16:18:18   来自: 牌坊的故事 他们说忘了摇滚有问题的评论    我迟迟未敢对左小祖咒先生的天价唱片发表意见,因为据我所知,所有评论一边倒的赞扬已使这张《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被打上“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封条,似乎任何质疑都会表明评论...  (展开)
AT 2008-03-18 16:05:00

大阴谋啊大阴谋

今天刚给韩东写了10个问题。读了他的新书,感觉是开阔多了,也阴险多了。上了年纪还在死磕的老家伙们不约而同地开始玩阴谋,弄一个春光明媚仿佛猪八戒一般慈祥的脸,背地里捅人刀子。 诅咒这张专辑……太阴谋了,整个就是一个大阴谋。从中规中矩的编曲里面能听出暗暗的嘲笑,歌...  (展开)
南山旷 2008-03-22 20:16:11

野合万事兴

在豆瓣见人说起左小诅咒的新专辑《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内有一首《野合万事兴》,立刻被歌名摄住,开始浮想联翩。古来山歌民谣中数量极大的一块就是艳歌,郎有情妾有意,先把好事做成,无限相思都化作床间嬉戏,说是淫行,实是情深。中国人向来好行伪善,若有生命搏动、感受...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09-09-14 02:53:44

我也为无名山增高一米

十多年以前 当几个男人女人 也就是艺术家 鼻毛蹭着脖子 乳房压着肩胛骨 鸡巴对着屁股 在某无名山上 叠在一起的时候 我当时就想 鼻毛会不会太长 乳房会不会太大 鸡巴会不会太短 不管怎么说,他们 就算是山上的 一些草,一堆土 一切看上去都很好 他们仿佛朝着 ...  (展开)
五摆五折 2008-03-25 15:15:30

此时此刻,可口可乐

  对于任何一个旋律控来说,左小祖咒的《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绝对是张让人痛苦的专辑,何况你还是在清晨的公车上听到它。除去恼人的堵车外,左小奇怪的声音从嘈杂的声音中钻进耳塞,甚至一度让我的面部扭曲,且凝重。相比之前的《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来说,这张双CD唱...  (展开)
阿格 2008-03-19 22:32:18

我们都是靠谱的好青年

     左爷的碟儿在豆瓣这么红 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 112的短文无异于引燃广大豆瓣儿质疑探索的导火索 这振聋发聩石破天惊的一贴那么受关注不是没道理的   前两天我路过时看见112还给碟儿2颗星 目前已经降级到一颗星了 某网友说了 49个多是4星5星的评论里 独这片短文儿...  (展开)
门柱 2008-03-13 17:07:15

投机分子左小祖咒,你一直在发言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起三年前听崔健《给你一点颜色》时的感觉,和那次一样,《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充斥着以集装箱论的信息,劈头盖脸砸来。仅供安慰的是,这些歌曲的音乐部分还没有让熟悉作者多年来任何一个风格尝试的听众感到惶惑——但还是失语了。而当想到祖咒和崔健是全中国...  (展开)
曺德勒 2008-04-17 16:46:39

女流氓小莉

今天天气很好 有一点小霾 有一点小风 路过工地的时候会起一点浮尘 没什么大不了的 骑车上班比坐车快多了 就是不挤不痛快 也没个逗贫的在边上 幸亏我还听歌 时不时嘴里哼哼着 真的有够痛快呢 有时候也撮火 机动三轮突突突地擦肩而过 驾驶员一点公德都不讲 我看至少两个男流氓一...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09-12-22 13:34:23

我知道东方在哪一边

在北海道远远地醒来 推开安徒生的窗子 和那些笨笨的企鹅呆在一起 涌向温暖孤独的海 一块拒绝融化的冰 就是我们给自己的 生日礼物,还是魔法书 下一刻时针会指向中国 那么多苹果的红 香蕉的黄,这是 一个多么美好的国家 全世界的小偷送来井盖 直到他们可爱的朋友 再次偷去,还...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9条)

订阅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