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姻缘的乐评 (5)

newmoonshine 2012-04-17 12:34:14

愿用家财万贯,买个太阳不下山

一直到1996年冬天才买到这张专辑,回到家以后顾不得别的,马上放进随声听里开始聆听。 听了之后觉得和《新鸳鸯蝴蝶梦》这张专辑相比一点都不差,甚至功力更深。每首歌从词、曲、配乐编曲都可以听得出一种悲苦的宗教情绪,特别是《世间人》、《风风雨雨来时路》、《样样红》、...  (展开)
藏镜人 2009-07-17 08:33:07

我是80年代的

我又开始怀旧了,谁都别拦我,没听过老歌的90后请主动无视。 在他们这一辈人里,黄安算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一方面凭借影视歌曲走红的他在歌坛算是老大哥级别的人物,在主持方面也以独特的风格为人称道,另一方面不饶人的大嘴在疯狂抨击某些台湾名人的时候也让他自...  (展开)
jasmine 2010-04-28 21:24:28

记录了我的某个成长片段

其实是最近才发现那首歌叫《救姻缘》。儿时看《七侠五义》,听这歌,总会觉得很雀跃,却又觉得心里那块地方被触动了一下,描述不出来,也不去管它,当时就那么痴痴得看着,每天都想着,很知足地想着。 缘。 ”当我初见你的摸样....."每次重新邂逅那些曾经在儿时拨动心弦的音...  (展开)
Han·Han 2012-11-05 15:11:54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感谢音乐,陪我前行! 爱到深处几多难,该还得就还该偿的就偿! 虽然一路上已没有你嘘寒问暖,那份温柔此生不忘。 黄安虽然嬉笑怒骂不羁于世,样样红、救姻缘、新鸳鸯蝴蝶梦却都是愁肠百结。 好音乐永不会过时。  (展开)

订阅救姻缘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