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特別得很特別的4星乐评 (6)

Jonathan 2017-11-12 22:28:02

一张难得的慢热又内敛的情歌专辑是不特别得很特别

首张就提名金曲新人并让戴佩妮圆了金曲最佳制作人梦的刘思涵隔了四年才发行个人第二张专辑,这不是一个商业歌手该有的速度,但恰恰反映了刘思涵并不想乘胜追击盲目做音乐的想法。四年的音乐积淀让刘思涵做出了一张更为内敛和深情的情歌专辑。就如同宣传文案所言,城市里每个人...  (展开)
私物語君 2017-10-30 22:49:13

整张专辑每个音符都迸发着我寂寞我美丽的高级感。

2013年刘思涵的首张个人专辑认真的抚慰了我四年的日夜。“拥抱你”的一字一句都让站在冷风中的每一个人心头温暖。带着对四年前的爱,认真听完刘思涵这张新专辑10遍才敢下笔。 为了这个10月末的瑟瑟冷风传来的新专而感到莫名的幸福。双手好似捧着夜空里最温暖的星光,希望每一个...  (展开)
着调 2018-01-19 17:19:12

刘思涵:“东方Adele”?这个称号让我感到汗颜 | 着调专访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着调(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44674595/ 听过《走在冷风中》这首歌的人,或许比听过刘思涵这个名字的人更多。 在《花儿朵朵》七进六的比赛中,刘思涵第一次唱了这首歌。而后《我是歌手》的踢馆赛又助...  (展开)
念安娜。 2017-11-01 10:32:50

为寂寞唱一首孤单的歌

由戴佩妮担任制作人,并邀请了黄建为、郭修彧、岑宁儿等金曲奖制作人参与了词曲创作,如此一来,就知道这张专辑会是什么水准了。那么抒情摇滚、电子摇滚、北欧小调等新的尝试势必会融入专辑中,还有刘思涵那特有的磁性嗓音也必然会从头到尾伴随着我们的耳朵。不得不说,和上一...  (展开)
乐旻 2017-11-15 18:46:36

或许不懂爱,却懂你的寂寞

距离上一张专辑《拥抱你》整整四年,在这个深秋,刘思涵终于带着全新作品《不特别的很特别》回归。师傅戴佩妮再次掌舵担任专辑制作人,但并未参与词曲创作。词曲的部分,由师妹郭修彧,以及黄建为、岑宁儿、金玟岐、刘凤姚等新生代口碑创作人共同完成,刘思涵本人也交出了两首...  (展开)
三石一声 2017-11-06 23:05:59

这次的不特别,何其珍贵

碍于豆瓣的评分系统,我觉得专辑给到3.5星,是为最好,但没这个选项,暂且4星往上拉一拉平均分吧。 一直私以为,品味刘思涵的音乐,得从一整个#金牛座#系列歌手的大局观去观察,入手,入耳,进而上道。 很早之前,三石就渐渐摸索出品味金牛歌手需要耐心和陪伴:无论资深如林...  (展开)

订阅不特別得很特別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