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的乐评 (8)

babymingyi 2017-07-24 10:40:36

倘若一去不回 那便一去不回吧

在《如何阅读一本书》中,在欣赏一部虚构类文艺作品的章节,阐述过类似的意思,要暂时放下一些所谓的逻辑,去关注受众感官中再次构建的一层又一层的盗梦空间。 “若能再多看一眼,滚烫的心、炽热的眼…”焦黑的肉身在炼狱中等待,她道了别,他落了泪,灰飞烟灭,石心不死。你以...  (展开)
ruanqizhen 2018-09-21 07:02:46

大家有没有觉得他的曲调和李香兰十分相似?

因为都是日本人写的? 我听到之后就觉得似曾相识,就是觉得以前听过。今天走在路上回想起来,是因为他和李香兰曲调类似。又想起了星爷吊着烟,但钢琴的镜头。 需要140字 我听到之后就觉得似曾相识,就是觉得以前听过。今天走在路上回想起来,是因为他和李香兰曲调类似。又想起...  (展开)
想有少年感 2024-03-23 15:19:18

里面最喜欢的一首歌,悟空发现金箍能取下但又立马偷偷给自己戴上,生怕被紫霞看见,金箍本是痛苦的牵制之物,那一刻他却想牢牢套紧。紫霞得到紧箍咒,是为了给悟空自由,不被认天命,悟空自己戴上紧箍是因为爱给了他自由,让他有巨大的能量对抗天命。所以说,不是爱会给人自由...  (展开)
褚璇玑 2020-09-08 15:34:38

我没有在等你

紫霞就那么看着他,好半天,她说:“你在等我?” “我等你?没有,没有啊,我……只是想……你会来的……” 猴子有点慌,他说:“那天,我答应你蟠桃会回来就和你一起看晚霞……我很喜欢……花果山的大海……我常在那里……看太阳……太阳落下去了……其实……我是在想说……...  (展开)
你suo森么 2020-08-27 14:38:07

遗憾

这首歌让我感觉到遗憾之美,因为来不及所以一直想着一直念着,想若当初如何,想怎么不如何如何,心中觉得怅然若失。若不是留有遗憾一个故事结束变结束了,留有遗憾总让人想去弥补。旋律推动我进入情节,听人缓缓道来那个令人心殇的故事,让我融入的不是客观的故事中,是带有强...  (展开)
深雪 2018-09-13 22:11:51

一无所有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旅途中。晕车加上药物的副作用,头痛欲裂。这时耳内的耳机响起一阵悠远的旋律。 我望向窗外,初春的阳光温煦的照在不远处的田野,天依然寒冷。 看到歌名和歌词。这是一首为紫作的曲子。这个名为紫的女人,曾在大话西游与至尊宝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展开)
指间流砂 2017-07-25 18:11:39

那是我对你,最后的眷恋

每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有很大的感触,从内心渗透出来一种悲哀,一种思念。每次听这首歌都会想到阿紫死在悟空怀里的那个场景,那种爱,撕心裂肺,是那么的悲伤。 又会想起悟空直至化成灰也要见到阿紫一面的那个场景,阿紫为了让他死心对他说她根本不爱他,还说花果山根本没...  (展开)

订阅紫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