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记的乐评 (79)

伤心小市民 2017-07-20 20:17:24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我对你很好奇。 你是哪一年的? 为什么会和前妻离婚?小孩多大了?是跟着你还是跟着她?你们还有联系吗? 不来办公室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呢?周末一般干嘛?踢球吗? 我对你的喜欢一定是始于这种好奇。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能接受比你小很多的女生吗?或者是……你还会考虑再...  (展开)
半糖果天真 2018-01-17 17:21:42

水星记

题目源自唱作人郭顶的一首歌《水星记》,因为林忆莲的live现场而关注,开场竖琴的声音娓娓道来,继而对原唱版本深深沉迷。两天也就听了两百多遍,刷新了我网易云音乐的听歌历史排行。 顺带着,喜欢上了水星。 【存在即合理】 我不是天文爱好者。 小时候也曾有过拿着天文科普书...  (展开)
阿辰喜欢喝奶茶 2018-05-29 22:22:53

水星的爱情故事:期待我和你的撞击 做个梦给你

小时候书柜里放着的不是画画书、幼儿故事,而是未解之谜、天文图册类的书籍 字也不是都认识 但看起来就是很认真 去书店也缠着爸妈买 脑袋里会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时空 神秘而有吸引力 在我印象里 水星一点都不出彩 水星都没有水 怎么能叫这个名字呢 我小时候也对它不感冒 土星...  (展开)
Colin 2017-07-08 10:09:51

想走进你却无以为期

从前 我是因你而生存 围着你旋转的行星 虽然永远无法靠近你 走向你 但是我很开心 因为我在你规定的轨道上绕你旋转 并且还会周期性的靠近你远离你 我想这样就够了 只因为我是所以星球中离你最近的水星 你是那么耀眼又炽热 那么多行星伴你左右 而我与你咫尺远近却永远无法靠近 还...  (展开)
还不下班 2018-08-26 19:57:38

希望“想你就可以找你”

原来著名的“环球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出自这里,我的小心脏受不了这么虐的情节。 度娘说郭顶在创作《水星记》时,灵感来源于水星,一颗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它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离太阳再近一点,借此比喻人与人在相处中亦远亦近的情感关系。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  (展开)
枪口朝下 2019-03-06 19:08:23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在飞机场等一艘船,在船上等一搜车辆,在自己编制的故事里等一个不可能的人……这大概是爱情最凄美的结局了吧。 就像郭顶在《水星记》里描绘的环绕太阳的水星,永远不可能有交集,却依然陪着它,等着和它相遇。 《水星记》是由郭顶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作为第二波抒情主打歌...  (展开)
Elephlower 2018-03-18 03:40:30

暗恋是一种礼貌,暗地里盖一座城堡

现在是凌晨三点二十七分,也是第三年第一天的第四个小时,我现在不知道你在哪里,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每天能不能吃饱。 什么时候才可以戳破呢?幽默的你 阳光的你 让我沉迷的你. 还要多久呢? 我才能迈出下一步 才能再靠近一点 才能进入你的眼睛里 信使号水星探测器,于2004年...  (展开)
三金 2017-12-11 22:55:27

环游即陪伴

初听《水星记》正和前男友爱得轰轰烈烈。我是一个在爱里毫无保留的女生,我希望把我最好的爱都给他。我希望给他安全感,也希望给他自信。我总是告诉他:你唱歌怎么这么好听!你打篮球真的好帅!因为我希望在这段感情里他能感觉到我是真真切切地在爱他,我希望他好。那时候我最喜...  (展开)
谁啊是谁啊 2018-08-02 10:33:48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水星作为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水星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更靠近太阳,从最初的想要去靠近,到最终的以遵循原有的轨道相伴运行,借由天文的概念来喻指人与人之间亦远亦近的情感关系。 第一次听就直击内心,...  (展开)
伊勒文 2018-12-14 21:48:57

遥不可及的心(星)——《水星记》乐评

“在天文学中,逃逸速度物体逃脱星球引力的速度。水星的逃逸速度为4.435km/s,但这并不意味着逃离,我愿意,也希望你吸引我轨迹。”——选自网易云精评。 勒文第一次听郭顶老师的音乐,还是在2016年的冬天。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编曲导师——蟹子老师。而作为导师的他给勒...  (展开)
半旦 2021-02-17 15:11:19

致太阳☀️

无边际的宇宙里,你第一个闯入我的视野,只因你周身明光,滚烫我的星河。 身处行星中的一颗,我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像地球上人们看到的那样简单烂漫、星光璀璨。 嫦娥不过是陨石坑中孕育出的童话,是存是留,一厢情愿;天狗不过是一次最常见的擦肩,刹那无言;彗星不过是长...  (展开)
咬一口星星 2020-03-27 16:17:54

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但它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再接近太阳。

在飞机场等一艘船,在船上等一辆车,在自己编织的故事里等一个不可能的人......,这大概是爱情最凄美的结局了吧。 就像郭顶在《水星记》里描绘的环绕太阳的水星,永远不可能有交集,却依然陪着它,等着和它相遇。《水星记》是由郭顶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作为第二波抒情主打...  (展开)
我要玩沙沙 2018-12-04 14:56:13

水星记

今年下半年才偶然听到这首歌😭,惊为天人😭。从此单曲循环。 特别喜欢特别喜欢郭顶的声音😊,特别特别喜欢这首歌😊,真的太好听了😊。 郭顶用几年几年的时间感悟人生,又化作歌感动许多人。 怎么可以拥有你...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做个...  (展开)
橘子好吃 2018-08-01 08:31:46

唱k被同学安利了

前段时间和同学一起唱歌被安利了这首歌,之后就一直在单曲循环,感觉有一种望而不得的感觉却哀而不伤,只要默默守护你就行了啊,虽然也想靠近你也想进入你的心里但是不可以的话也没有关系。只要让我陪着你,感受你的喜悦,分担你的痛苦,那么我只是一个影子又何妨,这是对一个...  (展开)
怡然博雅 2024-01-03 22:52:34

《水星记》:探索宇宙与内心的双重之旅

当《水星记》,这首来自郭顶的音乐作品,不仅是近年来华语音乐的璀璨瑰宝,更是对人性、情感和宇宙奥秘的深度探索。它如同一艘太空船,带领我们穿越宇宙的浩渺,同时也潜入内心的深渊。 这个音乐的开篇,轻柔的旋律如同水波荡漾,似乎在向我们描绘水星的静谧与平和。但随着音乐...  (展开)
Savvanna 2021-11-21 01:10:29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半夜和朋友讨论起了“宇宙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悄悄出现了各种“宇宙周边”。比如各种宇航员联名物件、壁纸、主题,重点讨论了抖音宇宙风歌曲(XX星空、时空XX等等沾亲带故的曲名),乍听还可以,但是三遍以上基本就腻了,歌词也经不起推敲,充斥着各种小学生都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9条)

订阅水星记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