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戳的乐评 (11)

知了 2016-08-16 15:07:05

论改变的好坏

昨晚守到凌晨,听了不到三首歌就没力气的昏昏欲睡,今早第一件事就是起来听完整张,讲真,我有点生气。 作为韦鸟的迷妹,听到他上盖世英雄这样的节目起初我是开心的,一方面是希望他可以像拉拉一样被更多人知道,另一方面也是想听到更多的他。但是看了几期cut,粗劣不走心的夜...  (展开)
小蝴蝶看春风 2016-08-16 01:57:06

你的改变,我总跟不上

第一次写这个,深夜无逻辑 11年听的live碟爱上这个歌手,至真的淳朴总能打动每一个人的心(还有那造型,朴实到家了),然而当时有人说他处女专辑太过平淡了,我不觉得。二专一首心醉心碎,告诉听者什么是隽永。三专初听想必吓跑了一票歌迷,譬如我,当时我还以为他整容了...  (展开)
罗宾汉 2016-09-11 17:11:08

创新度和实验度不逊色于上一张《有所畏》

当年台湾金曲奖把最佳新人颁给韦礼安,现在看来实在有先见之明。从他这几年的个人专辑看来,他有意与小清新风格划清界限的举动确实是音乐上逐渐成熟的标记。他的实力远不应该被局限在台式芭乐的格局里。因此,这张被很多乐迷嫌弃的新专辑在我听来,并没有评论说的那么糟糕,至...  (展开)
不如回家种番薯 2017-05-02 16:32:06

硬但戳

一直自己默默听,没来豆瓣之前还真不知道硬戳的评价这么差... 应该是韦礼安最随性的一张专辑吧,虽然有几首歌不是那么耐听(玩游戏什么鬼...),但是大部分还是很OK的,EDM和R&B用得都算恰到好处...如果说这是一次尝试也许不算成功但至少是有惊喜有收获的。 韦礼安内心大概实在...  (展开)
magic-wine 2017-07-29 22:36:53

我喜欢

看了一些评论,只想说,我喜欢过去和现在的韦礼安,也喜欢过去和现在的方大同,不,对于方大同来说,我更喜欢他现在的样子,我喜欢他的西游记,金曲歌王实至名归。对于韦鸟,我想说,现在的他更丰富,也更有魅力,我喜欢他的变化。请继续这样下去。 方生在回应有歌迷不喜欢他的...  (展开)
小熊Beary 2016-08-23 20:08:21

有想法,但混乱

也许是巧合,田馥甄和韦礼安这两位备受“文青”喜爱的台湾新生代歌手今年的新专辑的基调都是在上一张的黑暗和沉重之后回归了轻盈。当许多歌手的专辑概念越做越大,关注着诸如存在、价值、意义等大命题,各种宇宙洪荒的幻想、茫茫压力的枷锁,听多了可能会让人觉得压抑、烦躁,...  (展开)
冬天在天冬 2023-01-11 10:13:36

多变的音乐人

我觉得这张被低估了。这张算最多变的一张专辑。各种类型都有,旋转跳跃闭着眼哈哈。小情歌也有,摇滚的也有,古风也有,广告曲也有。所以初听有被扔到大街上凌乱在风中😂。第一遍不喜欢,但很神奇,第二遍开始,很入耳了,越听越耐听,不要一起连着听就好😂。很多放在歌单...  (展开)
白皮书、 2018-01-26 23:48:40

跌倒在同一个地方,也算是不忘初心

这标题取的。似乎把整篇文章的基调都定下了。不过很有可能与你想象的正相反,只是我觉得这个标题再适合不过。 在我的逻辑里,对单曲的要求和对专辑的评价标准是不同的。单曲追求的重点是本身的高质量,只要歌曲质量过硬,就可以给出好的评价,但专辑除了对歌曲质量的高标准以外...  (展开)
洗碗背包婦 2016-12-20 18:35:47

短評-硬戳

金曲獎新銳唱作人韋禮安暌違兩年多的新作【硬戳】,概念選擇與前一張截然不同,以詼諧、荒謬的出發點“幽自己一默”。一會兒說是希望聽者能看到不安於室的自己,一會兒又補充想把自己放開來享受音樂,襯托出無加工、渾然天成的生活態度。就從專輯的包裝開始說起,以QR Code作為...  (展开)
念安娜。 2016-08-27 08:16:04

古灵精怪的创作才华

第一次听韦礼安是他参加了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起初以为他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位普通歌手罢了,即使知晓《硬戳》这张专辑的发行,也丝毫没有增强我对他的印象。因为无论长相、人名和专辑名都不太有让人想一听为快的冲动,直到循环了几遍《猜》,突然顿觉眼前一亮。就好像在不抱期...  (展开)
五四 2016-08-17 02:51:32

CD1一星+CD2五星=三星

本来是因为韦礼安的歌才喜欢这个人,但现在却变成了只是喜欢这个人而听他的歌? 《有所畏》的成功在于突破,因此这孩儿就开始往各种坑里跳,硬是要告诉全世界,只有勇于创新追求多样性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力不从心一事无成。所以这张专辑名字才叫“硬戳”? 抢先试听的《Intro》...  (展开)

订阅硬戳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