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世界的乐评 (4)

樹娃 2016-05-05 13:39:16

实实在在的好音乐

从来都不认为萧煌奇是明星,是偶像,因为他是一位当之无愧的歌者,根本就不需要明星、偶像的光环围绕。不需要任何的炒作,也可以不用包装,甚至低调到若是不发片,不办演唱会或许是不会有太多人刻意去关注他。然而,就是喜欢他这种简单、低调的状态,也喜欢他在音乐中的自我、...  (展开)
罗宾汉 2016-05-20 23:39:55

台式流行曲的黄金年代

当林宥嘉短暂消失的这几年来,听着萧煌奇的歌也可以解解渴。然而,这样的描述有严重贬低萧煌奇实力的嫌疑,毕竟他在某种程度上可算是林宥嘉的老师。万万没想到这张新碟会如此好听,多变的曲风和流畅的旋律让我恍如回到多年前台式情歌的黄金时期。不对!萧老师的作品可不是情歌...  (展开)
早衰少年Felix 2019-11-13 23:53:47

透過聲音進入蕭煌奇的神秘世界,真情流露出11首悲喜交加的樂章

稱霸金曲獎國、台語歌王的蕭煌奇唱功毋庸置疑,但在這張專輯前我鮮少特別去聽蕭煌奇的專輯,過去蕭煌奇傳唱度高的歌曲過於煽情彭派,在情緒氾濫的高音下對我而言並不耐聽(我無法整天被你是我的眼轟炸)。蕭煌奇擁有乾淨清澈的嗓音加上出眾的敘事力,很容易將聽眾拉進歌的情境...  (展开)
念安娜。 2016-05-14 10:01:18

坚实而富有生命力

脑海里的萧煌奇只要简单的开口歌唱,就足矣感受其中的强大。新专辑《神秘世界》的出现,恰好又让我再次领略到了他的硬朗、干净、励志、细腻的情感态度。身为盲人歌手,他善于洞悉听众的内心,以自然饱满的唱腔描绘出各种斑斓迷人的色彩。他的嗓音蕴含着无限的生命力,并且极具...  (展开)

订阅神秘世界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