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爱 (新版)的乐评 (22)

罗77同学 2016-08-22 12:41:04

致旧版《一生所爱》

好的音乐会有魔力让人陷入里面的情景。无论过了多少年,听到音符响起就会整颗心纠起来。 --在这之前,我并不明白我有多爱你。 在想明白之前,你已经在身边了。 其实,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很远, 只知道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落难而不去救你。 即使,救你的办法是给自己套上永生无...  (展开)
freeman lan 2017-11-02 19:12:18

喜欢就会放肆, 但爱就是克制

《大话西游》这部电影相信好多人都看过,令我印象最深的场景就是孙悟空扛着棒子从人群中走出去时响起了这首《一生所爱》。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太多歌词的意思,因为是粤语,有很多都听不懂,但是当前奏一起,我就进入了情境,那是一种爱却不可得的感觉,配上孙悟空逐渐远去的背影...  (展开)
一生所爱。 2016-07-30 10:49:58

时间的沉淀:一生所爱。

一生当中总会有爱到入骨的人,但是不得不说再见。 一 生 所 爱 背后有故事的歌曲才会让人一直听,如果只是简单的调子让人喜欢,听不了多久就会丢掉。 所谓有故事,不是歌曲本身的故事,而是透过它你自己的故事,因为你只会被自己的故事感动。 如果你要听这首歌那一定要去看看大...  (展开)
老三 2017-04-23 20:53:29

一生所爱

生命中有很多缘分,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多少人,从熟悉渐渐的变得陌生;又有多少主动,过多的被视为是自作多情。情之所以勉强,是你在乎的人没有在乎你;心之所以强求,是你看重的情没有得到想要的归属。可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若有缘,不请自入;若无缘,求...  (展开)
老妞 2021-06-02 22:04:33

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总让我觉得,爱是荒凉

年纪大了点,开始对过去有些恍惚 真的曾经爱过吗? 好像每段感情都很投入,但结束了也不再留恋 人们都以为,你一个人生活 是因为有忘不掉的深爱的人 只有自己知道,可能都不大想起来曾经爱过谁 好像也没有念念不忘一个人 很多年前,遇到一个人,莫名其妙相遇 从广州开车回深圳...  (展开)
雪言yan 2021-04-01 23:36:30

宿命

流走的时间再不回来 世间情意难逃命运安排 叶落终化为尘埃 转身离开 背影消失在茫茫人海 人世间 为什么那么多无奈? 苦海翻起爱恨 开始终结未变改 多少错过没法重来 从前过去冲散在白云外 承诺誓言留在原地等待 放下了的爱就不能再更改 无言无语只剩悲哀 恋人总被世事分开 难道...  (展开)
2019-09-26 08:46:57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中文歌里还是最爱这支。清冷的男声杀人如麻,却如此伶仃。 一字一句,那么用力,似刀尖挑破皮肤。于是你我轻易参破,他的斩截或者哀恸,不甘心或者不舍得。 可他到底还是老了。唱着唱着,只剩了一个晒笑,或者一声轻叹。 一支歌的时间,一壶茶的氤氲,年轮纵横。 秋分像是过了...  (展开)
正版XIZI 2017-08-22 15:11:01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网易云里有很多歌单,最喜欢的就是各种粤语歌单了,在其他的歌单里总会有那么几首欣赏不来,而上世纪香港音乐人们的作品,现在还能常听到的,无一不是传世佳作。所以,夜幕降临后,往床上一躺,看着窗外穿流而过的灯火,随便点开一个粤语歌单,就算是对劳累一天的自己最好的犒...  (展开)
Two吐兔 2023-04-18 02:11:06

总有那么一首听了会流泪的歌《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是一首非常经典的歌曲,这首歌曲充满了感情和情感,是一首非常感人的歌曲。 作为一首经典歌曲,《一生所爱》的旋律优美动人,深情的歌词表达了对爱情的执着和追求。歌曲的编曲非常出色,充满了科幻未来感和古老仪式感,让人仿佛被抛在了太空荒原之中,感受到了无边...  (展开)
熊非熊 2022-07-30 19:51:38

如果一生只听一首歌

如果一辈子只看一本书我选《红楼梦》,如果一生只听一首歌就是这曲《一生所爱》。最早听到这首歌是在星爷的《大话西游》里,故事最后,紫霞仙子被牛魔王的钢叉刺穿身体,奄奄一息又不断坠落,孙悟空拼命要抓住紫霞,可因为动了真情头上金箍越陷越深,万般痛苦之中他只能松开了...  (展开)
周幼琳VS薛功灿 2021-07-08 23:29:44

一生所爱,永久的情意结

有一段时间很喜欢这种类型 不管喜剧悲剧 就跟大话西游一样 本来过着一成不变很平凡的生活 各自活着 突然有一天 生活开始改变 爱的人寻的人都可能改变 但到最后 周围的人完全失去那段记忆 只有【珍贵的彼此】记得 千寻的爸妈忘了 在汤屋的世界外 只有千寻还记得了 还好还可以珍...  (展开)
Runmate 2021-02-18 21:11:45

一生有多长?

原来喜欢是因为《大话西游》星爷、旋律等等很多标签,歌词似懂非懂,或者是不那么透彻。矫情点说,看着这些歌词,我现在想哭又想笑,哭是因为终于离开了,笑还是终于因为离开了。遇见,皆是缘分,除了祝愿,还是祝愿。 苦海,翻起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相近 或...  (展开)
t1sr 2021-02-12 02:15:40

爱就是 爱而不得

苦海 泛起爱恨 为何是苦海 为何有爱恨 经历于人而异 白晶晶苦等过后换来五百年的爱恨纠缠 放手 离开 是爱的另一种形式 紫霞为上天的安排而坚信不疑 她是他心底流的那一滴泪 是他救下她时随意编的慌 是他成佛之际捡到的金铃 是他痛苦时紧箍的咒 是他愿以忘却为代价付出的爱 却...  (展开)
浩正刘臻 2019-09-03 23:57:20

总有一首歌会让我们泪流满面

二十年了,这首歌从我的随身听到我的MP3再到手机里,始终不曾被删除,这是一首我不能在夜半无人时播放的歌曲,因为总会让我泪流满面。 那部大话西游对于我来说也不再是一部喜剧,小时候,我看着看着就笑了,现在,我听着听着就哭了。 卢冠廷幕后佳作无数,但这首歌是他献声的歌...  (展开)
小 东 邪 2017-12-30 04:24:28

而结局总是唏嘘

带有浓浓的宿命论和禅意,如果是一生所爱为何要分开?使命自由责任等等是否都比爱重要,成人不自在,可是无爱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而爱通常都会成为我们心底的痛和叹息,不论什么原因失去,都比拥有的多吧。离开不一定是不爱,还在不一定就是爱。经典无法超越,失去的爱在期待...  (展开)
芒果味的鑫啊鑫 2017-12-04 22:50:38

无标题

以前没看过大话西游,觉得西游记就是西游记,干嘛衍生出来那么多,直到前段时间无聊,刷了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真的让我深陷其中,说实话我一直对大圣有一种崇拜的感情,不管事在哪,哪怕是lol 王者里,我都喊着我的大圣最厉害了。结局大圣带起金箍,拿起金箍棒,却错过了紫...  (展开)
繁星月下重逢 2017-06-11 10:54:23

不同的人却有一样的感受

影片的最后,当孙悟空扛着金箍棒转身的时候这首歌响起了,可以说这首歌为影片的结尾加了华丽的一笔,歌曲只有吉他伴奏,没有大起大落的旋律,但演唱者用了一种平缓却极其深情的方式将歌曲唱了出来十分打动人,同时也将电影和音乐的主题淋漓尽致得表现出来:不戴金箍,无法保护你...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一生所爱 (新版)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