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的5星乐评 (4)

AkiC 2015-06-13 06:21:37

也说王菲与邓丽君

首先不想纠结于发音和音质问题。当年每次唱《但愿人长久》都要特地纠一下 ‘低绮户’,现在可能是年龄问题不爱纠结了,发音好听就行,古语本来发音也不同,以讹传讹之后哪个传下来了哪个就成了正宗,何必正名呢。至于音质,因为不明具体情况也没必要挑刺了,若是有人能做到更好...  (展开)
Summercha 2021-06-24 22:49:58

清平调:游山之歌

有一年生日,临时起念想去黄山,就独个儿在生日之际跑去登了一下。《清平调》是那会儿在山上听着的歌。 清平调 - 邓丽君&王菲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 会向瑶台月下逢 一枝红艳露凝香 云雨巫山枉断肠 借问汉宫谁得似 可怜飞燕倚新妆 名花倾国两相欢 ...  (展开)
普通朋友 2017-09-25 12:46:26

何日君再来

不谈歌曲本身,谈谈我心中的邓丽君。很小的时候大约是九几年,我还是个到处拔草,生气了就朝人脸上吐口水,难过时就躺在地上作钟摆运动的熊孩子。那时候街边的音像制品店,歌厅里甚至理发店里还放着很多流行歌曲,国语的粤语的外语的,说来也怪,那么小又只是偶然路过,很多年...  (展开)

订阅清平调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