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茶去的4星乐评 (6)

穆尼尔 2014-09-04 13:31:41

努力有余,情怀不足

许嵩的新专辑昨天发布了,虽然歌曲在前几天已经完全放出,但我还是带着仪式感看完了发布会直播。与四年前签约海蝶发行《苏格拉没有底》相比,我已狂热不在,要知道那张专辑我是在好几个晚上听哭的。这些不可磨灭的记忆回顾起来并非想恶心自己,而是加重了我对"幼稚"的敬意。 ...  (展开)
樹娃 2014-10-22 08:50:33

“中国风”的底蕴与内涵

如果对许嵩这位歌手没有很多的了解,或许是不该对他以及他的音乐进行太多的评述。很多年前,在“中国风”盛行的那段时间,许嵩其实并没有少受质疑,不少人会觉得他不过是在跟风,是在追潮流。想要说的是,时间永远是最好的证明,是能够证明一个人的坚持,一个人的态度。而在多...  (展开)
盖先生你好 2015-12-26 01:03:03

请粉丝接受这张概念专辑

很早希望许嵩出一张概念专辑,今儿个还真有了,好了,暂且不管许嵩受众的问题,这专辑可以算是许嵩历史以来逼格最高的一张,最小众的一张,最耐听的一张。以至于我听了这么久还放不下。 等到山穷水尽,烟火清凉。山水有意,人亦有情。惊鸿一面,大梦初醒。落入尘世,梧桐灯熄...  (展开)
咪宝 2018-08-04 10:57:59

十年许嵩,雅俗共赏: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境界到了,歌就出来了。 不如吃茶去是佛门中的一个典故,但许嵩将它作为自己的专辑名字,无疑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但是他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这是他经典的古典与现代的融合。听过的人都知道,在这张专辑当中,使用了非常多的乐器,有中国古代的代表,到西式音乐的象征,让大家欣...  (展开)
离想 2014-11-09 09:01:28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落花雨,悲欢之外快活人。抛开尘世烦恼,在音乐中跟随许嵩前往世外桃源完成一场清心之旅!《不如吃茶去》首支分享曲目《山水之间》是许嵩在幽居之时的灵光闪现。 许嵩说:“写山水,写隐士情怀,有太多人写过,可如何写出真正的感动,那不光是创作能力的事,还需真正去...  (展开)

订阅不如吃茶去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