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不再唱歌的乐评 (16)

mayfly 2013-12-25 15:54:22

希望春天以后,你能成为那个你,我能成为那个我

05年我们从广西柳州到北京通州,从学校落榜生到社会大学生,从吉他爱好者到职业卖唱的,从住自己的家到住别人的家,从年轻稚嫩长发到沧桑老陈秃了头。也于是有了我们的第四张唱片,收录了七八首作品的新EP,《于是我不再唱歌》。 从来福胶泥,到等你吃饭,不变的是“life is j...  (展开)
2013-12-21 22:16:20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

18号那一天,办公室里一如既往的潮湿阴冷,外面的阳光却是异常的明媚,窝在角落里冷得筛糠似的我只能靠时不时地望向窗外去意淫那份触手可及的温暖……不禁在心里轻叹:外面阳光那么好,我为什么要在这对着冰冷的电脑啊~~~这种小情绪要是在以往,可能也就随着窗外阳光的一步步偏...  (展开)
宝菀空雀 2013-12-20 23:37:08

一次惊喜

老实说听到这张EP的时候心情是出乎意料的,权当是旅行团给我的一次惊喜。 成为他们的乐迷以来,一直总结的旅行团的风格是英伦小慢摇+本土小清新,再带着点嬉皮笑脸的劲头。这从最脍炙人口的《悠长假期》(《Summer Holiday》)和《厦门之夏》能够得到很清晰的体现。每次追去草...  (展开)
mayfly 2013-12-25 16:03:13

希望春天以后,你能成为那个你,我能成为那个我

05年我们从广西柳州到北京通州,从学校落榜生到社会大学生,从吉他爱好者到职业卖唱的,从住自己的家到住别人的家,从年轻稚嫩长发到沧桑老陈秃了头。也于是有了我们的第四张唱片,收录了七八首作品的新EP,《于是我不再唱歌》。      从来福胶泥,到等你吃饭,不变的是...  (展开)
mayfly 2013-12-25 16:07:12

巡演日程

1上海12.27 MAO(周五) 2 杭州12.28酒球会(周六) 3 天津1.04 13CLUB(周六)(不在此次众筹回报之列) 4武汉1.10 VOX(周五) 5长沙1.11 46livehouse(周六) 6 广州 1.17 TU凸(周五) 7 深圳1.18 B10(周六) 8 香港1.19 Hidden Aganda(周日)(不在此次众筹回报之列) 9 西安2.14 光圈(...  (展开)
言玖 2014-03-13 13:38:52

一直唱下去

我认识旅行团的时间比较晚,是从《厦门之夏》开始的。那会儿我还在国外,朋友从国内发来一条链接说:给你听一首会让你想家的歌。原本以为会是怎样催人泪下的一首,结果是那样欢乐甚至无厘头的一曲。可即便如此,作为厦门土著的我还是被这首歌搞笑,要知道能够笑着想家也是一种...  (展开)
阿菇菇 2014-01-15 22:58:22

等到春天去看你如何?

学校里有个男孩子来自广西柳州,我听完他的介绍之后第一句问的是,你们那里是不是有条柳江? 他很惊讶地看着我,问我怎么会知道。 我说我喜欢的一个乐队就是来自广西柳州的,他们还有一首歌叫《柳江》,你有没有听过? 他当然没有听说过旅行团和那首歌。 可是巧的很,他也会弹...  (展开)
小馨。 2014-01-13 06:05:17

所谓站着的代价。

13年的冬季学期突然一下子就让人觉得漫长起来,回想起来会发现每一个月都会有一件让人特别无力特别没有办法的事情,日子一天一天在过,可是内心却觉得越来越难熬。 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毕业论文呢,为什么大家都很不喜欢我,为什么朋友要一直不停地和我吵架,为什么以前的好朋友...  (展开)
Soyobell 2014-01-07 22:35:02

未曾长夜漫漫独行万里,何处悲凉?

知易行难,有些事和情感并非亲身体验,有故意矫揉造作无病呻吟之嫌。 某个漂流在异地的冬日,在人语嘈杂的餐厅里点餐躲避外面的寒冷,听着广播里采访一个北漂的乐团歌手,那样的话语里的感同身受,不是宅居在自家开着有空调暖气的私家车未曾背包独行方圆万里,甚至没有在生活...  (展开)
独音唱片 2013-12-25 16:39:05

【独音唱片】最新上架旅行团乐队2013年全新EP《于是我不再唱歌》精装唱片并赠送礼物

【独音唱片】最新上架旅行团乐队2013年全新EP《于是我不再唱歌》精装唱片并赠送礼物: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3kkDi6&id=36764692008  (展开)
愤怒的面面酱 2013-12-31 15:49:53

你们还是那个旅行团我已不是那个我

那是一个冬天,南方的冬天,湿冷。 在一本周刊上看到了《来福胶泥》的推荐:最适合冬天听的夏日声音。没上心。 过几天,就在好友那里听到了这张专辑,从此爱上了他们,从此认识了孔阳、小P、香蕉、子君和段然,后来是徐彪。 那年我刚高中毕业。 那是一个飘雪的平安夜,只坐几...  (展开)
蓝瓶 2014-01-22 00:40:49

为什么要打温情牌?

前几天看了他们的小型演唱会,感觉孔阳现场一般啊,,,而且实在算不上摇滚,但是我喜欢他们的那首lonely day,,虽然不是这张专辑里的== 怎么说呢,,看了旅行团的演唱会以后,对这个乐队的歌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反而没有之前那么喜欢了,演唱会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和朋友...  (展开)
去年天气旧亭台 2015-12-03 22:57:39

于是我不再唱歌

今天刚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只是感觉旋律喜欢,后来多听了几遍,完全爱上了,歌词尤其动人。粘贴如下: 嘿 下雨了就 别走 坐下吧 喝杯酒 说说你 枯萎的生活 对 你想给的很多 却总是兑现不了的 承诺 所以 你想走 ByeBye 朋友 希望春天以后 你能成为那个你 我能成为那个我 ...  (展开)
Chen 2014-02-26 08:55:51

我也听懂了

他们现场表演的时候,玩爆炸头,复古眼镜,奇葩的乐器。本来卖2卖的好好的,突然就开始说: “这首歌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听,我们的父母这么多年一直都反对我们做音乐,他们从来没有听懂过我们的歌, 可是这首歌,他们听懂了。” 我其实挺讨厌这种说话的口气, 就像塔西里亚里...  (展开)
箴喧哗 2013-12-20 10:51:45

习惯才是最可怕的敌人

当你在用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想传达出来的也自然会被一些人用他自己想要理解的方式接收到。 其实对于生活人们想抱怨的那么多,每个人最起码拥有的权利就是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你是否对嗤之以鼻,但是在别人看来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对于这个社会你做不到你最初的坚持...  (展开)
安森 2014-04-16 11:37:23

在冬日的城市 写一首夏天的诗

寒假回家以后听的这张专辑 北方干燥的空气和细微的尘土让我觉得特别安心 在无锡之前发生的一切不愉快全都没有 矮桌子 白凳子 拉着的窗帘 还有旅行团乐队的 于是我不再唱歌 声线温柔 旋律和缓 歌词 动人 一个下午就 “于是我不再唱歌 开始耐心的生活 不再是匆匆过客 从...  (展开)

订阅于是我不再唱歌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