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Jane的乐评 (61)

紫气东来敝姓吴 2007-12-12 22:34:53

Just sing,just run.----张靓颖 《Dear Jane》

原本并没有特别期待突破以及惊喜,毕竟这张碟里的作品都是年中张靓颖专辑制作同期成型或者灌录的遗珠与私藏,但真正拿到碟确实觉得对的起珠与藏的钟爱与美誉。 简约,回归,或者说得更时髦一点复古风,实际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主题了,而是华语乐坛可见的趋势。从周...  (展开)
邹小樱 2007-12-16 12:34:33

我们走在大路上

尽管我们都深知这张EP作为上一张大碟同一批录制的歌曲,在风格上不可能会有突破之处,但作为“压箱货”,其品质的确让人放心。 首先是这一次的造型相当符合张靓颖本人的路线,简约、优雅、时尚、复古、淡然,可以说是靓颖出道以来最好看的一次。无论你是不是凉粉,都无可否认...  (展开)
花伦 2011-02-02 00:18:18

那一年的我

距离高考还有6个月,拥挤的教室里每张脸孔上都写满或疏离或浓聚的迷惑、向往以及各种参差不齐的情绪,而那个时候的我,正经受着一阵阵高考前的痛苦和喜悦,埋头试卷和课本里,偶尔发发呆,却还是会省下时间听听歌。音乐于我枯燥的生活而言就像是冬日暖阳,予我力量。 ...  (展开)
yleo77 2008-01-07 19:34:37

德尔惠-on the way

速度快,却没有失去质量 ,不失经典,这就是张靓颖在最近推出几张专辑所反映处来的,很少有歌手能做到这点。 简约 流行 时尚 复古 完全在《Dear Jane》很好得体现出来,虽然大家对此已经再熟悉不过,看似非主流的东西却已经潜意识得左右了人们的主流意识,温岚的《热浪》,蔡...  (展开)
0479 2007-12-08 17:05:51

围城之外——Dear Jane听后

综述: 本张EP虽然有《我走以后》俗歌一首,但是《围城》、《Dear Jane》都是音乐品质很高的作品,更接近我心中适合靓颖的歌路,这不禁让人对其以后的专辑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音乐 《围城》: 根据电影《少林寺》插曲《牧羊曲》改编,方文山作词——这给了《围城》很多“...  (展开)
DDQ 2008-01-07 22:08:16

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感动.

很久没有关注娱乐新闻. 偶然在网上看到张靓颖.因为这个名字点进去听. 结果却大受震撼. 虽然只是EP.虽然和UPDATE时间相隔很近. 但是丝毫没有仓促之感. 打出的广告是.要给你这个冬天最温暖的感动. 事实是.确实被感动了太多. 一曲Dear Jane.有点雍懒又有点小发牢骚的感觉. 道出了...  (展开)
葡❤️萄 2008-01-04 17:05:40

值得

没太认真的关注超级女生,不过,看了些八卦报道,记得某评委说,张靓颖不同于那些选秀中的英文歌高手,唱惯了英文,几乎忘了中文歌该如何诠释。她能在两种语言之中,游刃有余。除了感谢这副天生的好嗓子,更要关注她不俗的唱功。 以前的专辑,偶有几首不错的歌,但总觉不尽人...  (展开)
邃。 2008-08-15 22:23:16

爱熄灭了灯,心围一座城

喜欢听张靓颖。 没有看过选秀的过程,不过那一年的超女似乎质量都不错。听见她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瞄了一眼电视。 重要的是,她的每首歌都像是能袭入心底。让某一处依旧那么温暖清晰地疼痛。 也许每个人都有这样地喜爱着的一个歌手。他唱出你心中的疼。 说不好是不是纯粹的...  (展开)
流年。流连 2011-04-01 09:58:55

熟悉的旋律, 久违的感动

她的歌还是这么干净, 简单。 像傍晚的一阵海风, 不温不火,带着清新,丝毫不见城市的喧嚣与躁动。 时而轻快, 时而忧伤的旋律, 总是让我布景意见想起了多年前那一个又一个感动的瞬间, 还记得那天榕树下几个哥们一起聊天打p,还记得几年前球场上,几个哥们一起并肩作战,只是...  (展开)
沐珑秋刀 2008-01-16 22:18:25

意犹未尽的冬日温暖

豆友们对这张EP评价颇高,我也无法吝啬溢美之词。这是张靓颖加盟华谊兄弟以来最令人满意的一张成绩单,虽然不过3首歌,却首首动人且风格各异,更摒弃了之前两张专辑刻意包装下的绚烂缤纷和哗众取宠,无论从词曲、编曲、制作还是张靓颖的演绎都一如白色的纯粹,营造出既纯洁简约...  (展开)
栀子英 2008-01-11 16:02:59

Dear You,你是否也过这样的生活?

下午断断续续地听《Dear Jane》,仍旧不太喜欢张靓颖的唱腔,有些油腻做作,但这张EP足够打动人。 ——想问一句,现在的生活是否真的如你所愿? ——你说不过是比别人多赚了一点钱 ——理想和现实真的好像很难调解 这是一首很有层次感的歌曲,慢条斯理地自问自答。歌词的意境...  (展开)
鱼离开水 2008-04-28 08:41:29

曾经有个人教会过我如何爱

我走以后 厚厚的磁声缓缓道来的故事,仔细聆听。 我走以后,你现在的生活,会不会偶尔想起我。 想或不想也都不再重要了。 陌生的面孔,无论什么原因,彼此错过之后就不再是朋友。 即使很多熟悉的画面都能看到清楚的轮廓, 可我依然相信,回想起来会是种温暖。 我知道,曾经有...  (展开)
苏凌然 2008-01-17 22:17:14

亲爱的JANE·希望变成有感情的JANE

回家无聊,开始莫名其妙地找歌来听。 所谓在外地读书读得精神层次都下降了。虽然那图书馆里的东西还是很不错的。 于是回来就开始看电影听音乐,顺便把扔了不短时间的评论拿出来继续写。 现在听的是张靓颖的《DEAR JANE》。网上当然少不了表扬之词,特别是对于这种出身于比赛...  (展开)
AnnChan 2007-12-15 17:44:26

轻松地歌唱

张靓颖是一个紧绷的人。所以听到她用这么轻松的方式唱歌,反而让人感觉舒服。 也许因为是EP的缘故,它没有一张专辑要求完整而带来的沉重感。但它又不像大多数其他EP一样只是蜻蜓点水。它找到了介于一张专辑和一张EP的平衡感。  (展开)
FLY 2009-10-22 00:54:39

dear ,my dear

今天突然就听到了dear jane 这首歌 忘了最初听到这首歌曲的感受 张靓颖陈述着成名之后 对着回过头后只能模糊的看到自己在很远的四川 快乐的吃着麻辣火锅 看着她笑着哭着 身后的阳光肆意耀眼 不禁问问 现在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 她不只在一首歌里面诠释她放...  (展开)
ヽ 丶詸゜ 2008-12-04 23:58:41

闭上眼睛去旅行

Dear Jane.. my dear Jane,I believe there is somewhere higher you belong.. 浅浅的低吟,dear Jane,让我对你产生了更多期待,不是忠实的凉粉,但是这张EP真的非常棒,封面的你好美,世外的美 Dear Jane,dear Jane,dear Jane,dear Jane,my dear Jane.. 我突然很期待有人给我...  (展开)
春风沉醉的夜晚 2008-02-15 21:55:10

你若将这浮华打灭。

请你把那尘埃拍落,听她为你哼唱呓语。 围城。 那一天春雨纷纷 那一季梅酒正醇 远去的事情模糊了发生的时间,全都成了心底最遥远的爱情。爱有时恍似围城,围起寂寞,浮华落幕。且听她对你唱:那泪水要怎么储存,才能证明爱的深。寥寥絮语,匆匆过场。结局永远是难以割舍的挂...  (展开)
VV 2007-12-20 00:30:36

如此的心痛...我走之后.

我走以后.... 又一首让我百听不厌的歌,又一次让我有了那样的感觉。 记得第一次听《first love》的时候,满心的悲伤,愿意躺在这样的声音中,释放我所有的悲伤跟回忆...在内心深处,似乎总希望能抓住什么....总是近了,近了...眼泪却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我想应该是那种揪心...  (展开)
椰海龙盛 2007-12-06 22:16:17

意想不到的美妙啊!

不知道如何形容,三首歌的风格截然不同,但每一首都堪称精品,实在难得! 非常佩服张靓颖的演唱能力,看来她简直能够轻松演绎任何一种风格的歌曲啊! 太牛了!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1条)

订阅Dear Jane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