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uss: Four Last Songs; Final Scenes 短评

热门 最新
  • 0 囧囧有日 2007-12-30 05:20:21

    极品

  • 0 Kempff946 2023-11-11 12:50:27 上海

    斯特姆唱“四首歌”,声音形象确实对路,这样的歌者对于当代瓦剧与施特劳斯歌剧,不失为清流。除了“号儿”够大,应付自如之外,音质均匀统一,没有喊叫的唱法,颤音也能控制好,不会乱颤一气。色彩和音量变化的效果,也都有的放矢。然而这款录音终归没感觉非常耐听。斯特姆虽然将唱法打理得妥当,如何运用技巧工具以表现音乐,却未必同样惊艳。《春天》的开头,低音区虽不至于出现挤压的声音,但也渲染太过。“墓穴”塑造得略夸张,这是一种意象,不是巨龙苏醒啊......之后的音乐表现也稍有堆砌,声区跨度应付自如当然好,但突出有力的攀升与跌宕效果,偶尔也有点表面化。后面三首唱得更自然内在。同当代高峰的艺术歌曲演绎者,如迈耶尔或斯图兹曼相比,斯特姆处理语言音乐化的细节,不多那种直击人心的神采。因此唱功本身才显得过于“突出”。

  • 0 HyekiXXX 2018-07-16 10:29:23

    Frühling (Hermann Hesse):清新的白云轻轻地飘过碧空, 孩子们歌唱,花儿在草中含笑; 我的倦眼,不管我看往哪里, 都想把我在书中读过的忘掉。 确实,书中读到的一切困厄, 都已消散,不过是冬天的妄想, 我的清爽、痊愈的目力注望着 新的、涌现出来的森罗万象。 可是在我自己的心里写下的 有关一切美的无常迅速, 经过一次次春天被保存下来, 任何风再也不能把它吹去。

<< 首页 < 前页 后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