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 HELLO的3星乐评 (15)

lxy 2007-11-17 12:01:56

成长的32岁

蔡健雅一直有种成熟的淡然,用事过境迁的平静来唱歌,这在如今年轻纷扰的流行音乐界是特别的存在,无须时不时“变换风格”也有人听。《双栖动物》两年之后,新专辑《Hello & Goodbye》依旧不变地淡而有味。 主打歌《达尔文》的木吉他前奏很像以前的那首《夜盲症》,做好准...  (展开)
天阔和雪漫 2008-11-25 21:49:27

路过,记录一下

终于知道《越来越不懂》翻唱哪首歌了,记录一下。 原唱the weepies的《gotta have you 》 以前一直觉得耳熟....  (展开)
kenishy 布老师 2007-10-20 22:28:19

不如demo

杂乱,雕琢过分,修饰太多,吵闹 整张专辑给人的感觉远远不如demo来的舒服,自然。 在demo的那个豆瓣页面上,有人挑出了demo的种种不好,可我还是喜欢那三首,平静,温馨,自然 特别是《越来越不懂》demo听起来很柔软,有自己的味道,可在专辑里,干脆就变成了一首鼓噪的流...  (展开)
Shining 2007-11-27 11:16:15

从goodbye到hello

Goodbye&Hello.因为这个名字所以去听这张专辑.因为等了这个声音很久所以抱了很大期待. <越来越不懂>,tanya从22到32的心态全在里面吧.从憧憬到无奈.妈妈说,就让爱来吧,但爱还是不来啊... 不知道是她的倒退还是我心情的改变.这次的声音没有意外,没有以前听到她的怦然.甚至没有只...  (展开)
褐。 2010-08-25 05:35:20

等待被进化。

个人觉得对于她的歌已经不能用中听来形容了。旋律,声音,故事;理性,纠结,小伤感。她唱的是都市成年人的平凡爱情。不同于大部分歌手唱得像孩子一样执著和悲观。事实上,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人因为缺少爱而死也不因为太多的爱。太多人唱得是爱的乌托邦,而她回归了爱...  (展开)
trans 2008-08-11 12:50:09

一如既往

蔡健雅有独特的风格,极高的辨识度 不过自我的风格多次重复后,就没有了她刚出道的时候音乐动机给人带来的惊喜。 这张专辑和她本人能够得到金曲奖的肯定,很大程度在于很早就在台湾发展,台湾早就欠她一个金曲奖而已 这张专辑编曲很好,但在选歌方面,除了主打是亮点,其他...  (展开)
心由 2008-02-19 21:17:38

赞!

这张专辑超赞阿 ! Tanya 的“Goodbye&Hello" 很符合5现在的状态——Goodbye一个专业 &Hello另一个专业, 呵呵, 每首歌都带给5不同的心灵共鸣,“越来越不懂”_22岁,32岁一个女人十年来爱情观的变化,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love 这东;“空白格”-让5想到小佳子-让...  (展开)
rock style 2007-11-09 11:02:23

越来越不懂

越来越不懂是这张里我最喜欢的一首,可是总觉得很熟想听过一样,后来想起来应该是翻唱的,不知道是不是阿  (展开)
马赫 2007-10-25 19:30:26

水准以下。

说水准以下,是和蔡健雅之前的唱片相比,平心而论,这张唱片还是跑赢市场平均水平的。但因为有了之前的高水准,更加上之前Demo的好印象,对于新专辑的失望更是倍增。 专辑给人的突出感觉是歌曲质素参差,而且顺序安排也不甚流畅。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制作也难免粗糙。这...  (展开)
故意™|Kevin 2007-10-20 22:22:00

喜欢Demo,不喜欢专辑

我在刚刚听到这张专辑的时候甚至是失望的,完全是因为被Remix的那三首Demo里的歌:《当你离开的时候》《如果你爱我》《越来越不懂》。 尤其是《越来越不懂》,喜欢Demo里干净的低音和混音,太赞了,我甚至认为这首歌可以再创造一个《无底洞》。但是到了19号正式专辑里面,这首...  (展开)
WAWAZIPYOYO 2008-07-07 23:37:15

因为懂得,所以更无可奈何

看金曲奖了 听说达尔文原是写给蔡依林的 大概林同学觉得 太直白了吧 直白到好像在表白 说自己 容易引起媒体联想吧 越来越多 的歌词在写自己的小情绪 但却被当成了 大家的情绪 听了几首 并不特别喜欢 只有那个达尔文 的歌词 适者生存 永恒之类的 触动心扉 不...  (展开)
Miss Mao 2008-07-10 22:59:56

进化。

被爱伤了 是对方该进化 还是自己 这样的问题 你一定很纠结。 受伤的那段时间 迸发出了你所想要的 我猜你一定曾痛彻心扉 当伤疤暂时愈合 这样的揭离一定 重演戏剧化的过往。 喜欢你沙沙的诉说 真实不娇柔 告诉我 受伤了 就把它轻轻吟唱出来。 其实这张里 我只爱一首 达尔文 ...  (展开)

订阅GOODBYE & HELLO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