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与白色樱草的3星乐评 (12)

kookee|八九不离十 2008-05-12 00:49:14

indie泛滥

听太多indie发现国语indie基本上就以下几个特点: 1、男女voice声音都细,跟被人捏着嗓子眼儿似的 2、80%以上曲子都有小手风琴在背后唧唧歪歪 3、最后发现100首里头90首听完感觉是同一首歌 玩到最后又给玩死。 indie是独立的态度 要真所有人都有了indie态度还就真tm乌托邦了 ...  (展开)
游走边缘 2008-06-03 15:17:47

caca & chimneycrow

擦擦和烟囱乌鸦caca & chimneycrow-小情歌 说实话。我觉得这首歌在这专辑里最好听了。  (展开)
Miranda 2007-12-17 21:40:30

云淡风轻的在乎

还没有完整听完所有的歌,却迫不及待想要写下点什么,只因为这一首<大雪to ding>. 温哥华的雪只是象征性地飘过几场,然后就了然无痕,却越发勾起我对那个冰封的东部小城的无比怀念...所以,听到开头那踏雪的声音,便红了眼眶.这样的一年,汲汲而碌碌,越发地在乎一些浮于表面的东西,却...  (展开)
水岸树影 2008-03-01 08:47:34

有几首还不错

最喜欢《小情歌》《寂静森林》和《雨夜》,特别适合在睡觉前听。很特别,很有味道。 《威尼斯海岸》也不错。  (展开)
沉水 2008-06-18 18:25:54

小情歌

深夜萨比西地挂在网上晃,突然很想听歌。下了这张专辑放手机里听,效果不太好。睁着眼睛躺在床上望着蚊帐顶发呆,路灯的微光从窗户透进来,大马路上有车呼啸着开过去。 在想,的确是不习惯这样纯净却幼齿风格的音乐呢。怎么说呢,是不是有点矫情? 一首一首听完,然后都删掉了...  (展开)
saga 2007-12-28 10:56:57

到处都是indian~

最近Indian横行,特别是在豆瓣。 从陈绮贞老师到自然卷,然后又是苏打绿,豆瓣又掀起了一陣Indian狂潮。并不是每個人都想用Indian來標榜自己有多么的特立獨行,多么有品味,我知道有想法的小朋友都不會這么傻,之所以聽Indian,是發現現在華語流行音樂已經乏善可陳。 ...  (展开)
小饕 2007-12-12 01:11:46

喜欢它的名字

说实话,吸引我的不是所谓的独立音乐 而是那蜂蜜和白色樱草构成的童话色彩 一种淡淡的甜,清清的香 因为糖果一般的名字 我听完了整张专辑 不得不说,专辑里的曲子和这个名字很是搭配 夹杂丝丝青涩的甜 喜欢它的的序章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多钟 却感受到田间蛙鸣的轻快 以及那仿...  (展开)
马三 2009-06-16 17:07:38

o, 是有些幼稚啦,随便听听心情也不错

一听,脑袋里就有个画面:我猫在小池塘边上,脑袋上顶着一片大荷叶,生怕被人发现拎出来,就乖乖地乘凉看小人儿书,成功躲到黄昏没人搭理 这个画面多么让人快乐呀  (展开)
一隅 2009-06-08 13:25:58

来点轻松的

小清新听多了,便不会有太多的感受。之所以给了三星,是因为花了一个晚上听完后,第二天就总不由自主地唱"你也不说话呀,我也不说话" ,至少还是一张听来很轻松的专辑嘛!  (展开)
o_o 2008-09-02 16:27:18

所谓的独立音乐都是这个调调?

之前听过自然卷,和现在这个露水十一何其相似。由于前者在先,所以初听还以为是遇到了雷同。 几个年轻又柔软乃至有些嗲的声音,咿咿呀呀嗯嗯哼哼充满雌性,即便是劲的节奏也难以掩盖(虽然独立但还是流行的,类似的结合似乎在莫大姐的金花里面就遇到过)。这大概是某类独立音...  (展开)
公子小周 2008-05-21 08:39:06

不是很独立

“我们都以为是在彼此的轨道里独自生活。 然而,偶然的相遇却让生命更加美丽。” ——《蜂蜜与白色樱草》 只因这句话,认定是张美丽的唱片。 第一次,下了一整张专辑的歌儿。 按曲目表排列。然后播放。 从序幕到落幕,一路都很动...  (展开)
April 2008-03-04 23:32:33

just so so

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听 费了周折的找到 也许我只是不会indie 我只是mass 没有区别的大众而已  (展开)

订阅蜂蜜与白色樱草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