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德利布:歌剧《拉克美》(475 615-8)的乐评 (3)

Totoman 2011-08-15 14:04:22

绝美的咏叹调

第一次听见Natalia Dessay唱拉克美中的两首咏叹调--《鲜花二重唱》和《银铃之歌》,简直是花腔女高音的绝唱,声线嘹亮清澈,气息收放自如,感情摇曳婉转,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歌剧的魅力。这种歌唱是人类在声音上创造出的最美丽的花蕾,足以震动宇宙以致于无情的生灵。  (展开)
Less 2009-02-15 20:32:32

来源

创作背景   三幕歌剧,贡迪内与吉尔里合作编剧,法国作曲家德利伯谱曲,于1881年完稿,被认为是杰出歌剧之一。此剧与《阿伊达》及《蝴蝶夫人》等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有着奇异的东方色彩。1883年4月14 日,在巴黎喜剧院首次公演。1886年3月1日,在托马斯指挥下,第一次在纽约大...  (展开)
Less 2009-02-15 20:25:26

介绍

拉克美(Lakme)三幕歌剧,德立勃所作。1883年初演于巴黎。剧情取自法国剧作家贡迪内(1828—1888)的戏剧《洛蒂的结婚》:英国军官杰拉尔德与印度婆罗门祭司尼拉坎塔之女拉克美相爱。尼拉坎塔憎恨英国人,趁二人见面之机,把剑刺伤杰拉尔德。幸得拉克美抢救,杰拉尔德脱险,两...  (展开)

订阅进口:德利布:歌剧《拉克美》(475 615-8)的乐评